What Happens in London

What Happens in Londo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0-06-3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RUMORS AND GOSSIP ... THE LIFEBLOOD OF LONDON

When Olivia Bevelstoke is told that her new neighbor may have killed his fiancee, she doesn't believe it for a second, but, still, how can she help spying on him, just to be sure? So she stakes out a spot near her bedroom window, cleverly concealed by curtains, watches, and waits ... and discovers a most intriguing man, who is definitely up to something.

Sir Harry Valentine works for the boring branch of the War Office, translating documents vital to national security. He's not a spy, but he's had all the training, and when a gorgeous blonde begins to watch him from her window, he is instantly suspicious. But just when he decides that she's nothing more than an annoyingly nosy debutante, he discovers that she might be engaged to a foreign prince, who might be plotting against England. And when Harry is roped into spying on Olivia, he discovers that he might be falling for her himself ...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喔~我好喜歡這本呢!請大家不要看到上面書的簡介就感到沒興趣。其實劇情絕對不是上面寫的那樣而已,我一開始看到這個簡介就有點沒興趣,沒想到翻開第一頁就開始停不下來了。

有些小說是劇情取勝、有些是人物取勝、有些是對話取勝、有些是福利情節取勝、有些是內心戲取勝

這本絕對是對話+人物。簡介上面的劇情只是hold住一個好小說的框架而已,不要因此期待什麼了不起的劇情起伏。對話跟人物才是這本的重點。

讀起來非常愉快的幾段對話:

1. Harry & Sebastian 這對表兄弟太可愛了。尤其這個Sebastian非常搶眼,是下一本書的主角:Ten reasons why i love you。(聽說勝過此系列的前面兩本)書中只要是他們兩個湊在一起的對話都超好笑。只能說他們是非常有默契很麻吉的表親及朋友。

2. Harry & Olivia第一次見面對話的場景,以及後來第二次對話。兩個人互相猜忌,爾虞我詐的快要爆裂的氣氛掌握的超好笑。

3. Harry & Olivia在隔窗對話可以榮登第一名的超浪漫場景!我超愛這段,除了笑翻了之外,還有很多的浪漫在裡面。尤其是互相讀書給對方聽的部分。那本書的安排實在很妙,誰能想到這本一點都不浪漫的書會在他們之間產生這麼浪漫的情愫?!當然後面突然觸電的點也cue的非常好!

4. 最好笑得點應該是在Olivia家中,Sebastian的那段「演講」吧!What a scene!!

整個小說除了後面的小懸疑有點令人不快之外,其他的地方都可以說非常賞心悅目。但是那段小懸疑由於很快就解決了,所以也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雖然Harry很努力要裝英雄,但是也很好笑的有點失敗。不過他本來一開始就說了他一點都不喜歡這種打打殺殺的場景,他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讀書人,所以裝英雄失敗也不算是什麼糗事。哈。

Harry是一個很棒的角色,他內心中有些成長的陰影,但是他的成熟理性讓他在這塊handle的還算不錯。後面他講到他「從來不曾」碰過一滴酒,可見這個人的自制與自治有多強。我向來喜歡這種性格。Olivia是一個討厭被當成大美女的大美女,但是她把她內心的超多的OS遮掩得很好。書中會一直不斷出現她心中的「OS標題」,因為她很愛看報紙,所以她心中的OS都是用新聞標題呈現的。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好笑。這個地方好有創意,我喜歡。

這本的喜劇氣氛壓過了它的福利情節。雖然沒有太過激情的場景,但是由於讀起來相當開心,其實好像福利情節也不重要了。

除了帥到不行、充滿魅力的Sebastian,我覺得那個俄國的王子也是一個搶眼的角色呢!不知道會不會有他的小說出現?呵呵。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