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夢公園

珍愛夢公園
Austenland
書封作者名: 夏儂‧海兒
譯者: 柯乃瑜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
出版時間: 
2013-10-19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2 人灑葉)

每個女孩心中,都有一位達西先生
這已經是個舉世公認的真理

居住紐約,美麗、獨立的珍,在雜誌社工作,過著有如慾望城市般多彩多姿的生活(好吧,其實她只是個雜誌美編,穿著二手皮鞋、住在廉假公寓、情史坎坷的「敗犬」)。珍有一個不欲人知的秘密,就是她瘋狂迷戀《傲慢與偏見》的達西先生,尤其是BBC版的科林佛斯黑心 (撲克牌)(其實閨密都知道她的「秘密」,只是不戳破罷了)。
有天,珍一覺醒來,發現自己穿越到奧斯汀小說裡的英國(其實是收到神秘禮物,招待她坐飛機「穿越」過大西洋,到一個「奧斯汀主題莊園」渡假)。在那裡,她可以身穿古典的馬甲、洋裝,每天喝英式午茶、聊聊貴族皇室八卦,與帥氣軍官、神似達西先生的紳士、靦腆的園丁打情罵俏。
可是,當夢想忽然實現,她卻陷入困惑,一直以來令她魂牽夢縈的達西先生,實際相處時卻總是沈默寡言,繃著一張臉,反而是風趣的軍官與可愛的園丁,更能討她歡心。
究竟,這次的「珍愛夢公園」之旅,是要她打破對達西先生的幻想,還是會幫助她找到生命中真愛呢?

魔酒出版 Fancy書系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以羅曼史來說不合格。

我承認我對這本書期望過高,所以看完很失望
老實說,我還比較喜歡同類型的Me and Mr Darcy
即使有個夢中情人 但一開始就明確知道誰是男主角

這本不像羅曼史,一半的篇幅只是女主角在猶豫或內心交戰自己應不應該現實點
有太多個男角,但女主角和每個潛在男角的互動都太蜻蜓點水
篇幅極少,最慘的是,和每一個男角都看不出有火花

比如(偽)園丁
大概一頁喝個一次酒就搞在一起了

到真命天子, 和「(偽)達西先生」也是
大半本都沒甚麼互動 只是身在同一個場合而已
那些絆嘴我都分不清是說台詞還是單純模仿Pride and Prejudice
兩人互相說台詞時也沒有火花
也看不出喜歡對方甚麼
男主角的背景設定有等於無
只是最後在現實世界見面時突然說出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真的是一本對傲慢與偏見深深致敬的書,從開頭就照樣造句了!

珍長得不賴,雖然33歲了但是心中還是住著一個少女;在少女的心目中面對每個男人每一段關係她都有一把尺,那把尺叫做達西。(而且是柯林佛斯版本的達西。)經由姨媽的餽贈她終於有機會進入攝政時期的莊園一住,不是穿越而是cosplay;她住進了一個專業的珍.奧斯汀主題遊樂園,進入裡面你不能帶任何現代設備、穿著是莊園預先準備的衣服(包括內褲)、完全遵守攝政時期的社交禮儀、莊園中會有許多情境與演員陪你喜怒哀樂談個小小無傷大雅的戀愛。

看起來好像是夢想成真嗎?但是珍又不是這麼的如魚得水。在旅程中她會忍不住一直跳脫出她應該扮演的那個角色,也忍不住犯了許多規。

最後作者在收尾的地方給了我好幾個急轉彎,正當你以為她找到了那個人時~作者就潑了一桶冷水!然後你覺得沒希望時~作者又給了你一個希望...然後再潑你一桶冷水!不過結局是很美好的,她有找到屬於她的對的人。

小說中有很多橋段會讓我有「傲慢與偏見」的既視感,作者對珍.奧斯汀致敬到五體投地了;文中對話處理的還不錯,雖然說女主角的個性是最讓我受不了的那種但處理的還算可愛。整體而言是本很可愛的小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