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說馬話的人

會說馬話的人
The Horse Whisperer
書封作者名: 尼古拉斯‧埃文斯
譯者: 楊玉娘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3
出版時間: 
1996-04-23
0
尚未灑葉

一個冰天雪地的早晨,在紐約州北部,一個女孩騎著愛馬外出,不幸被一輛四十噸重的卡車所撞。雖然受傷極其慘重,但十三歲的葛麗絲以及她的愛馬「朝聖者」仍能逃過鬼門關。不過這種衝擊對她們的生命以及愛護她們的人的生命卻天翻地覆,難以言喻。

葛麗絲是紐約一位極其出色的雜誌編輯安妮‧格雷夫斯和她的丈夫羅勃律師的獨生女。起初他們都不知道,他們的命運全繫於「朝聖者」身上。這匹名駒血肉模糊,奄奄一息,悽慘之情令救活牠的獸醫都悔不當初。安妮不肯將其射殺,結束牠痛苦的生命。她知道如果這麼做的話,葛麗絲生命中的某一部分也將隨之死亡。

她聽人家說,在蒙大拿州有個能和馬匹說悄悄話的人,他有治癒馬匹疑難雜症的天才。放下她的事業,安妮像一個現代的拓荒者,帶著葛麗絲和朝聖者長途跋涉,橫越整個美洲大陸去尋找這位異人。

這個名叫湯姆‧布克,住在洛磯山脈的山麓,該地景色絕佳,令人嘆為觀止,高原與億萬年的石灰岩壁縱橫交錯,比鄰而居。在蒙大拿廣闊的天空下,他們這些人的生命從此完全改變。

既是一則愛情抒情詩,也是一段扣人心弦的歷險過程,《會說馬說的人》為治癒受創的心靈,編織一個你絕對沒有聽過的感人故事。作者啼聲初試,為當代小說翻開震驚全球的新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