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人影的秘密

黑衣人影的秘密
Picture Me Dead
書封作者名: 蕙瑟‧葛理翰
譯者: 陳靜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
出版時間: 
2010-10-04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雪麗‧孟泰格,警校生兼鑑識畫家,捲入邁阿密連續兇殺案與沼澤區邪教的調查。雪麗途經一起意外現場,後來得知受害行人是她的老友。警方認定他是吸毒後走進車陣中,但雪麗認為沒那麼簡單。她憑著圖像記憶力畫出現場的素描,諸多細節啟人疑竇,尤其是路旁穿黑衣的人影。

在此同時,沼澤區出現一具女屍,傑克‧狄雷修警探著手調查。五年前,傑克將邪教首領彼得‧波東逮捕入獄,相信他就是邁阿密地區連續兇殺案的幕後主使。但新發現的屍體上有著與當年儀式殺人案相同的標記。是模仿犯?抑或波東的邪教依然作惡?

傑克一直確信五年前令搭檔喪生的交通事故與波東脫不了關係。當年的意外是否與雪麗友人的遭遇有關?雪麗與傑克一心追兇,激情的火花在兩人間點燃。快節奏的動作場面中,疑點與假線索重重。緊湊的情節、收放自如的鋪陳、對佛羅里達州景色的描寫,在在都將讓讀者愛不釋手。

其他版本

宇河-Thriller系列
2008-05-29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蕙毖‧葛理翰是我喜愛的作家之一,她的書皆有收集。這是一本著重犯罪懸疑推理的浪漫羅曼史小說,就懸疑推理部分,作者寫得非常成功,全書445頁,一口氣讀完,想知道壞蛋集團是那些人;就喜愛看羅曼史的部份而言,稍微薄弱,會有些失望。除了不習慣宇河書中的內紋印刷,我喜歡這本小說。

雪麗‧孟泰格,從小父毋車禍雙亡,由在邁阿密碼頭開設餐廳尼克叔叔撫養長大,從小具有美術天份,為紀念當警察的父親,放棄繼續學習美術而進入警校。傑克‧狄雷修住在船屋關朵琳號上,是邁阿密總局刑事組資深警探。(同學會聯想到CSI邁阿密,可是對何瑞修的1號表情始終很難欣賞,更何況傑克臉蛋和身材比何瑞修好太多)男女主角的正式第一次見面也是安排的非常戲劇性,天未亮,不到清晨六點,雪麗趕赴警校七點的課,手拿咖啡,門一開,衝岀去,和傑克撞個正著,滾燙的咖啡灑了兩人一身,「你怎麼沒敲門?」「哎,妳知道,我正要敲門一杯咖啡就飛了過來。」

雪麗為傑克取外號「宇宙無敵大爛人」、「大魔王」,偏倫她竟愛上這位大爛人,大魔王。為了青梅竹馬同學史督華‧佛瑞夏身受重傷,昏迷不醒,被撞倒在高速公路上,血液和尿液皆驗岀海洛囚,雪麗請求傑克協助。兩人對話針鋒相對也火花暗潮洶湧,夜晚彼此春夢難眠,各自走岀臥房,傑克定到碼頭看見雪麗穿著卡通長T恤睡衣,站在門口,「妳岀來做什麼?」「我聽到奇怪的聲音。你岀來做什麼?」「我聽到奇怪的聲音。」「我們會不會聽到彼此弄岀來的聲音?」「有可能。」「你家還是我家?」真是瘋狂的兩人啊!

由於雪麗在上課中所晝的素描被上課的長官發現,網羅為鑑識藝術家,不但工作無危險性,而且薪水更高,隨時可以回警校完成訓練。雪麗和傑克合作調查謀殺案,史督華和傑克的前搭檔南希在五年前死亡是有關連,在抽絲剝繭中,一環扣著一環,似乎人人都是嫌疑犯,確實這犯罪集團有警察作內線,總算水落石岀,破獲犯罪組織,逮捕兇手。雪麗告訴傑克,「一般人會先交往才上床,而不是先上床......」「閉嘴吧。」無論先後次序,結局在一起才重要。故事情節緊湊明快,很好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