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衣無縫的謀殺案

天衣無縫的謀殺案
Dark Water
書封作者名: 雪倫‧莎拉
譯者: 安雪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
出版時間: 
2010-06-07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2 人灑葉)

二十年前的謀殺幾近天衣無縫,卻不料百密一疏…… 湖水漆黑冰冷…… 二十年前,莎蘭‧魏特曼的父親神秘失蹤之際,銀行大筆公款也不翼而飛。驚天醜聞令其妻女受盡冷眼毒舌的折磨。二十年後,法克蘭‧魏特曼的遺骸自湖中被人發現,證明莎蘭父親的清白……也說明竊犯與真兇逍遙法外。

莎蘭誓言查個水落石出,否則絕不甘休,她的執著令一些人坐立不安。緬因州馬梅鎮有頭有臉的人物在一夜之間蒙上嫌疑,受到追查盤問,與莎蘭青梅竹馬的東尼‧狄馬克也不例外。東尼對莎蘭的安全似乎關懷備切,但究竟是真心真意、抑或暗藏禍心?當兇手鋌而走險、企圖孤注一擲地讓秘密長埋於墳墓之中,她又是否敢將未來交托給他?

其他版本

宇河-Thriller系列
2008-11-30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前面的懸疑氣氛鋪陳的很好, 但為了讓兇手很難猜, 放了太多太雜的鎮民角色, 其間穿差兇手對莎蘭重返家鄉引發的內心仇恨感相當強烈, 但最後兇手身份被揭發時, 讓我相當錯愕, 因為很突兀且矛盾極了, (兇手表現的充滿罪惡感, 但後面又為了掩蓋真相, 多次嘗試除掉莎蘭),當初謀殺案兇手的動機跟發生的細節沒交待清楚, 莎蘭父親遺物中的迷樣的鑰匙也沒解釋, 整體有一種拼湊不完整的感覺。

至於尼克對莎蘭的感情也很卡, 二十年不聞不問, 忽然間就丟下工作來護花。可能雪倫的傳統羅曼史小說給我太深刻的印象,這本改走懸疑路線,劇情沒能成功能說服我, 沒空可略過不讀 。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4
我的評比:4葉

非常好看的懸疑羅曼史
懸疑情節安排引人入勝 (不想爆雷,就不多說了)
莎蘭和東尼的相互吸引、莎蘭對陷入愛情的抗拒、她之後的接受
他們互動的進展非常可以說服讀者

超欣賞莎蘭的有話直說
她和小鎮居民的對話很是精彩
東尼內心的獨白
尤其是他對莎蘭的看法
也寫的很出色

莎蘭的阿姨超搶戲
是我很愛的配角

我覺得作者若對東尼的童年及奮鬥有多些描述
會更增作品的深度
但已是相當精彩的懸疑羅曼史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