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物

獵物
Prey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路西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82
出版時間: 
2012-03-27
4.3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25 人灑葉)

 裴安琪光想到康達悍便覺得腦袋發燒。這傢伙搬回他們蒙大拿州的荒野小鎮,成立了狩獵嚮導公司跟她打對台,如假包換地毀了她的生計。如今安琪必須賣掉她的生意,並在艱困的時期帶領客戶入山獵熊,方能力求生存。安琪不喜歡熊,不,她根本是害怕牠們。牠們就跟康達悍一樣,是作惡夢的素材。康達悍並不知他踩到了裴安琪的地雷。然而,當一位共同的友人請他關照安琪以及她所帶領的有點怪異的客戶,達悍立刻把握住這個機會接近她。但是當他們進入荒野,面對兩條腿及四條腿的獵人時,他們必須運用所有的技巧才能逃出似乎要置兩人於死地的困境。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久聞「熊熊奇遇記」大名,終於把它看完了,好看!

滿肚子壞水的會計師,黑道老大,暗戀女主角的肌肉男,事業走頭無路的女主角,外加暴力熊一隻,組成一場緊張刺激的深山暴風雨中之血腥奇襲。在人熊追殺過程,當然要男主角英雄救美,順便製造小倆口培養感情的機會,談談心、滾滾床之類的。劇情分配恰到好處。

男主角很棒,沒有藉機占女主角便宜,體貼照顧受傷的她,對女主角很在意的過去,一針見血的看法安撫了她的自卑,有話直說的告白更讓她防守立即潰散, 只能說很讚啊!
不過女主角受傷後,全身濕透,還能爬行數小時,沒有失溫休克,這算是超人等級了!這個不合理的安排讓人很在意。總結四葉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
 

5
我的評比:5葉

在看了幾本(夜影迷霧,冷山情熾等等)下來之後,我發現我好喜歡琳達霍華的求生系列啊!
這本我覺得更是其中情節上比較沒有瑕疵的
然後看男主角擺明被女主角迷得神魂顛倒覺得很愉快(?)

只是...那隻熊實在是好恐怖啊QQ
然後偏偏牠還上了封面,看得我發毛啊Orz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一本真的是內心戲大爆發呀!!劇情其實再簡單不過了,但是每個登場人(動)物都有內心戲要演,壞人、變態熊(它的內心戲真的很像變態)、禾倫,連第一個受害者登山客都有自己一段思緒要呈現;我覺得這種寫法蠻特別的,感覺LH有特地嘗試新的敘事方式,很不一樣。

很多同學提到的逃生情節描述多於愛情戲的確是事實,我原本也覺得大概就三四葉吧,但是看到男女主角在小屋相處的兩天……好甜蜜呀!兩個人都很坦誠,對話幽默,句句機鋒,把兩個人的感覺、個性、過去,都溝通得很清楚,甚至比起許多愛情對手戲很多的小說,把男女主角的交流說得還要清楚!牛肉就藏在這裡呀~~看得我很滿足~~馬上決定五葉^^

而且男主角真的好棒喔!雖然是一見鍾情馬上被打槍,但是他(的老二)一直很專情在等待;為了讓女主角留下還想買下她的房子;特地上山保護她、辛苦照料她、同理她的過去………等等,好男人無誤!

印象中很少看到LH的書最後以婚禮完美做結耶,這本男女主角真的算很幸福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確定我是學動物行為學的,我覺得黑熊的描寫超棒,而琳達應該功課做的不錯,黑熊的確比灰熊兇狠,而且會主動獵食人類,這我一位單人橫渡美國的學長就說過,他某次不幸露營時遇上黑熊,就算逃回車子了,那熊還是在周圍虎視眈眈很久,讓他之後的行程再也不敢荒地宿營,不是找有安全設施的露營場,就是乖乖睡車上。

這本書唯一令我討厭的是壞人的部分,他逃命就是了,死咬著非要殺死安琪,也活該落得最後的下場。

其實我覺得男女主角針鋒相對的對話相當有趣,兩人間的吸引力存在著,但又有一定的惡感,幾乎是愛恨交織,這種種的衝突讓我看了很對味。被困在小屋的幾天,兩人的火花跟感情的交流真的嘶嘶作響,一個粗魯的莽漢,滿嘴髒話,但又對受傷的安琪那樣的溫柔,剛強與柔情交織,這不陷下去是不可能的啊!而堅毅如安琪,一旦接受了,放下堅持了,願意信任人了,這感情是會非常穩固的啊!

我還特別喜歡最後婚禮的描述,不光是兩人的愛意,還有安琪姊妹淘的支持,什麼嘲笑的話都沒有,跑了三百公里來祝賀,我很喜歡這些細節描述呢!

小小因為煩人的壞人扣一咪咪葉子,給四葉半囉!我非常喜歡啦!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對我來說是很微妙的一本書:劇情很順暢,說特別喜歡的地方沒有、特別不喜歡的地方也沒有,好看嗎?蠻好看的。以後會想再看一次嗎?不會。

其實兩個人在被大雨隔絕的小木屋裡感覺還蠻浪漫的,經過了兩年的陰錯陽差跟誤會,終於在獨處的狀況下一一的把結打開,打開後就是上床然後結婚了 眾多LH的男主角裡康達悍算是相對不豬頭那一方,他算是做的比說的多的那邊,這點深得我心。(然後他跟安琪滾床單終於有前戲啊!雖然不是很長但是聊勝於無...)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非常喜歡這一本的故事! ..以及男主角!

裏面英雄救美、照顧保護女主角的情節,很好看~
我一點也不在意有壞人+熊出沒 ^^

男主角暗戀女主角有一段時間了,
但一直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被討厭..
因為關心、擔心女主角安危,所以私底下偷偷的跟上山 (他不是跟蹤狂)
雖然他一直到故事的中段才正式上場,但還好有他,救了女主角一命。

我喜歡他們二個的對話與互動,
男主角的愛意很直接、真誠,嘴巴壞但心地善良,
很細心的照料女主角,大加分!

而且身材高壯,壞人看了一眼就嚇到「怎麼這麼高!」

雖然壞人壞熊戲份頗多,但在章節頁數上很好跳過,
看完後,再看第二次時,
就直接從男主角正式上場英雄救美的那一頁開始看起啦~XDDD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4
我的評比:4葉

不得不說這本prey會被戲稱為「熊熊奇遇記」不是沒有原因的。也許是為了強調殺人熊的危險和對人類的威脅性,琳達姨花了許多篇幅,以擬人化的寫法描述了殺人熊的視角,但熊熊內心戲的比例已經多到讓人猜想本書主角到底是人還是熊了。再扣除作者近年迷上的野外求生小知識和壞人故事後,這本書在著墨男女主角相處的部分真的不多了,讀者最愛的談情說愛情節出現在故事後半,篇幅也不多。雖然故事仍舊精彩,但忍不住要開始懷疑這本書還可以被歸類成羅曼史小說嗎?冒險小說或野外求生類可能還合適些。

但是琳達姨的功力可不是蓋的。短短幾個男女主角相遇的場面,兩方的電流還是巴茲巴茲作響。不管是故事一開始停車場上的對峙--因賣房/經濟問題而心情沮喪的Angie一見到迎面而來的Dare就掉頭而去,引發Dare強烈的不滿後的爭執;還是兩人討論二年前因傷從軍中退伍搬回小鎮的Dare開口約Angie出門的橋段;或是在小木屋玩牌遊戲互爭輸贏的場景,兩人之間的火花一直若隱若現。在Dare不顧天候危險救下Angie並在小木屋中等待暴風雨過去期間的互動中,兩人原本緊繃的敵對關係終於和緩了下來。嚴格來說應該是Angie修正了對Dare的偏見和敵意。畢竟Dare可是對Angie(的ass)一見鍾情的呀。可惜這位白目男主角當初一聽到Angie無法與自己共進晚餐就甩手離開,絲毫不給Angie解釋無法出席的理由,導致自己陷入兩年單戀、還因狩獵嚮導生意成為Angie痛恨對象的悲慘遭遇。幸好這一切都因為此次意外事件的發生有了轉圜的機會。

如果不要以羅曼史的角度來閱讀這本書,或是稍微忍耐一下本故事前半段的鋪陳和進展,那麼故事後半段男女主角的互動應該會讓讀者覺得很溫暖。可惡,要是琳達姨能再描述一些兩人歷劫歸來後的相處,我們這些讀者就不會覺得那隻殺人熊搶戲搶太兇了啦!

已有 1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這本書的作者不是LH,那我絕對會拍手叫好,五顆星送給它。但就因為作者是LH,相對的期望就會比較多!

不是說故事不精彩,故事很棒,緊湊刺激,可惜壞人戲份太多,反而LH著名的火花戲份稍嫌不足,雖然太多會讓人反感,但太少也會覺得意猶未盡啊!:-)

因為太著重在逃難與自救,加上擬人化的熊描述,讓這本書比較像是冒險犯難的動作片,而不太像愛情羅曼史,可惜了。但也因為男女主角長時間的相處,倒是讓讀者對他們二人愛意的滋生產生認同,而不會覺得愛的陌名奇妙。

總結來說,個人覺得,這不會是LH最棒的一本書,但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對喜歡看動作片的人來說,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好看~我一直以為康達悍會因為外型和聲音沙啞而變的自卑,但在小屋裡和女主角的相處其實還蠻好笑的,這本書比完美先生更讓我喜歡。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有被黑熊殺過,好像有經驗的樣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開始不是很喜歡翻譯翻男主角的名字"達悍"
但看了劇情後男主角的英勇又體貼可以慢慢接受男主角的名字了

本書 緊湊、刺激,幽默~
不過前面快一半吧~都是再講狩獵,熊吃人與壞人場面
到小屋那段才是他們感情進展的開始
到結尾覺得有點匆匆結束~感覺還可以多寫一些結婚後帶團的生活
感覺才看到她們有愛~故事就結束啦~有點可惜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琳達˙霍華可不是只會說愛情故事,事實上這本書在比重上偏向懸疑、冒險,讓羅曼史以畫龍點睛的方式為故事添加浪漫的火花!

如果你習慣故事中有豐富的對話,可能初讀琳達˙霍華的【獵物】,會感覺有些沉重,因為故事分別從女主角安琪、男主角達悍(這名字翻譯得十分直白,道盡男主角個性)、偽君子查德、食人大黑熊的角度著墨敘述,這四個角色各有各的困境,既是「獵人」、也都是彼此的「獵物」,比如嚮導安琪帶領查德去獵熊、飢餓的大黑熊反過來連吃三人,是真正殘暴的殺人犯,柔弱的人類變成黑熊的「獵物」;查德表面要獵熊,其實是要獵其客戶和安琪;達悍一向想要將安琪納入羽下,也是一種「狩獵」的心境,但因安琪嚴重受傷,他有機會仔細照顧受傷的安琪,讓安琪充分體認他體貼善良的一面,因而迅速引爆柔情,這也算是心境上彼此互為「獵物」。

本書有大半篇幅是以全知的觀點陳述不同角色的內心想法,好處是每個角色的心路歷程――包括殘暴的大黑熊為何會吃人吃上癮,安琪為何對達悍憤恨不平、達悍如何垂涎女主角「世界一流的屁股」(我真的第一次看見女主角是以此吸引人的)、查德如何偽裝懦弱實則打從骨子裡奸詐十足,都說明得一清二楚;幸好作者經營前半部雖是屬於滔滔不絕的獨白,對話只是點綴,但是形容野生環境的險惡、暴風雨的肆虐,文辭靈動,十分動人心魄,以致於當故事進行到後半部,男女主角患難相遇,慘兮兮的女主角,在男主角超強的體力、體貼與專情中得救,兩人開始化解過往恩仇、盡釋前嫌,故事於焉猛然推向了置高點―「恩愛」扶持!讀者一顆高懸的心,終於在此時化作一片舒坦!

看過琳達˙霍華幾本書,發現她善於深沈的敘述,剖析角色的內心變化,讓讀者同時在不同的思緒間穿梭,逐漸架構出故事的梗概。故事中總有個危險的情境,導致主角危機重重;或有費人猜疑之處,讓人一時想不通;或角色間有嚴重誤解,讓人為之擔心,是以其「懸疑性」與「冒險性」大過其浪漫性,但絕對仍是個好故事。

(晴愛如夢令 http://evangeline2.pixnet.net/blog/post/140067422)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嗯, 那男主角真的是很強ㄚ, 能在豪雨之中背著女主角在那麼崎嶇難行的山路, 一不小心就會跌斷脖子的情況下走那麼遠的路, 真是厲害的不得了!!  還有, 臉上有割傷, 肩膀有槍傷的情況下也能讓女主角坐在馬背上, 他牽著馬走下山.  真的是超人級的猛男了...  英勇指數破表到有點不真實....

不過還是好看...  就是喜歡這樣的"大塊頭"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站上同學們的大力推薦,最後還是把這本書敗了回家,這是我的第三本"現代羅曼史"(前兩本為"燃燒的野性","只透過妳呼吸"),逐漸發現自己的"現代不能症"好像能用這種另類題材的內容來治療耶!

看完這本曼曼的感想是-患難見真情,男主角暗戀的女主角兩年,因為女主角遇上一場災難而發現男主角的心意,真的是給它揪感心耶!但是也讓書裡面的那隻"黑熊"嚇的皮皮挫,還好女主角堅強,男主角更強!真的是很好看的一本"非正統"羅曼史!: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安琪目睹了一場意外

讓安琪&達悍的對立關係轉變了

因為達悍的救援 讓安琪脫離危險

因為黑熊的出現 化解了安琪與達悍的危機

因為達悍的槍 安琪得以解決黑熊危機

算是步調輕快 閱讀愉快

只是場景多半是圍繞兩人之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精彩刺激的一本書,文筆很幽默
男女主角的個性討喜,互動也很吸引人(不過最初男主喜歡女主的原因應該只是性吸引力吧...)
所以給五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在差點忘記這本書時

去到台北聚會中被chaodwo說成熊熊奇遇記

從此我將會帶著幽默的微笑想起這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出乎我意外的超級好看,老實說琳達在RA到目前為止出的書我都不是很喜歡,真的沒什麼印象深刻的,還有幾本好像都沒碰,可能是我太愛她早期的書,RA出的書感覺都好沉悶,男女主角的互動好少,沒什麼火花,這本"獵物"就真的不同了,男女主角超有火花,覺得男主角達悍多了以前早期滴桃男主角的溫柔,像安琪說的感覺被珍惜,讓我看了心裡甜滋滋的,覺得又回到早期那種讓我心動的感覺,還有一定要說那個殺人熊真像變態殺手還有自己的想法呢!這點蠻特別的,不過壞人讓我覺得弱弱的,哈~不過那些都不重要,這本非常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這個作者的最大能力就是讓你一直放不下書
一直往下看...到看完為止
整本書裡面的張力十足
男女主角一開始的劍拔弩張就很吸引人了
然後逃命的情節..還有黑熊...可怕的天氣
很精采的一本書

雖然最後的灰熊對決看得發冷
不過還是很棒的描述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嗯~感覺很像琳達另一本''冷山情熾'' ,一樣是以野地求生為主 ! 不過只要黑熊出現真的讓人屏息阿~

這次女主角卻沒有很快的跟達悍產生快速的激情,反而在小屋裡藉著相處交談慢慢讓自己承認這段感情,所以小屋這段真的很不錯,但是太拖啦~所以我也想像達悍一樣,全身尖叫讓這段情加速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不認為 "獵物" 是愛情小說,反而覺得比較像冒險小說之類的.

男女主角之間愛情描寫薄弱,如cfeco童鞋說的,

雙方只有強烈的吸引力,愛情的感覺很稀薄.

相較之下,描述黑熊獵食人類的段落刺激多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剛剛看完這本書,有點失望.男女主角都很討人喜歡.男主角癡情,英勇又體貼,沒話說.

主要問題在於那些災難,狩獵,與謀殺場面占去太多篇幅.

光是女主角在泥濘中爬行求生那一段就很不耐煩,幾乎都是跳著看.我知道琳達阿姨文筆很好,寫作前也做了很多功課.....

可是,我要看的是羅曼史!!!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不喜歡.描述黑熊如何獵食&兇手如何殺人情節太多.反而感覺不出男女主角的感情如何醞釀.只覺得彼此有強烈的吸引力而已.當我看到女主角體會出愛上男主角.讓我覺得很突兀.好像"愛"這個字是憑空冒出來.感受不出他們兩個怎會愛上?沒有她之前作品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琳達姨的書是我的菜,只要出書就會敗下來

這本對我的心臟考驗很大,尤其是每次黑熊出現的時候((入戲太深))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需要的都有了,完全是我喜歡的那一套啊啊啊!!
標準的琳達姨,緊湊、刺激,畫面生動且充滿幽默(蠻多地方我有笑出來XD)
有滿足到我熱愛外曼的點
呼~就是看完精采美劇的舒暢!!!

不過我真的很想知道大塊頭到底有多大
除了女主角形容以外,連男人都會使用大塊頭來稱呼.....
我還是喜歡精壯型的QQ

然後照往例,這次的男主角是軍人退下來XD
也依然能在各種克難場合英雄式的照料落難悽慘傷痕累累的女主角
and 接下來就是火花四射,雖然是琳達常用的公式
但我還是好吃那套阿阿(掩面)

總之,拿到書很快就流暢緊張的看完
但除了那些還是希望能多看到一點脫困之後的感情戲阿阿
感覺結尾有點倉卒.....但也不到爛尾,就是該有的婚禮和之後的生活安排都有提到...

然後其實我可以體會女主角對前夫的感受
只是我可能不會像她那麼果斷
但抓狂應該是一定的......................................
都說好了阿阿阿阿阿阿!!!!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