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原待日晞

凍原待日晞
The Night of the Bulls
書封作者名: 安.梅莎
譯者: 暢銷編譯社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4
出版時間: 
1982-04-25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依照醫師的指示,使年幼多病的兒子恢復健康,需要一筆巨大的醫療費。

妮可長途跋涉,風塵僕僕地來到接近西班牙國境的法國小鎮,求助於經營牧場的馬諾

因為,馬諾是她兒子的父親。

然而,馬諾並不知道妮可曾為他產下一子-----約桑........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故事符合今年五月WRN在FB單親母親的主題。這本書小而美,民國71年出版,有34年歷史。雖舊卻是值得珍藏閱讀的好書。書名凍原是指在歐多·普爾凡斯一帶冰冷的凍原,總會把寒洌的空氣往羅尼河谷吹,再繼續向卡馬路克呼嘯而去。 三年前,妮可由英國到卡馬路克與馬諾·沙多相愛相戀,卻因沙多夫人即馬諾的母親從中作梗,傷心欲絕離開,回到英國發現自己懷孕了,勇敢生下兒子約桑,與姑姑克萊拉一起撫養他。然而約桑生病了,醫生建議改變環境,從濕氣重的英國,移往氣候乾燥的地方。她的教師薪資只夠糊口,需要一筆錢,於是為了愛子,願意付任何代價,重回傷心地。當年馬諾的祖母詹瑪曾為兩人舉辦古老吉普賽結婚儀式。

妮可見馬諾,開口就要借錢兩百英磅,對馬諾而言,只是零頭小錢,但妮可不告訴他要錢的原因。馬諾要她沙多牧場見祖母,就拿錢給她。妮可以為馬諾會遵依照母親的意思和隔鄰農場女兒伊莉結婚,想不到他至今未娶,他始終愛著妮可。由於再次見到馬諾的母親,他母親惡言相向,視她如仇敵。她打算不拿錢回去英國,沒想到馬諾拿支票到旅館,聽到妮可與姑姑對話,追問約桑是誰,妮可讓她以為是另一個男人,回到倫敦。馬諾來到倫敦敲妮可的門,聽見哭聲以為約桑是另一男人的孩子,憤怒離開。

直到伊莉到倫敦告訴她三年前的真相,馬諾對她堅貞的愛。如今他被牛角刺傷,身心俱創。終於帶著約桑見馬諾,一家團圓。

能看見這本舊書,是幸運的人。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久以前看的一本羅曼史,傳統安.梅莎的風格,


感覺還不錯~推薦可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