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全壘打

愛情全壘打
Double Play
書封作者名: 吉兒‧雪佛絲
譯者: 李珂霖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78
出版時間: 
2012-01-1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7 人灑葉)

太平洋熱火隊的王牌投手麥培思擁有黃金手臂、經驗與勝投數。但他也面臨手臂疼痛、壓力及職棒生涯可能結束的陰影。他現在最不需要的就是令他分心的事,即使那是一個美麗堅強、直言不諱,能看穿他的防衛的女記者。賀荷莉一眼就能看到有價值的新聞。高大黝黑,態度有點挑釁的麥培思完全符合條件。然而當她瞭解不只是勝利,還有更多切身問題時,她開始以不同的眼光來看這個身材英偉、相貌英俊的運動員。培思與荷莉展開一場誘惑遊戲。但面對意外的背叛與挑戰,他們必須找到勇氣越過障礙。

欄位頁籤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3.5葉
不是我的菜
我比較容易心急,所以這種過程中充滿明顯之後會變成問題的伏筆的故事...會讓我看得很焦躁
看之前以為這是單本故事,所以很期待看到曼莎和偉帝的發展(比較喜歡這對),沒想到還要到下本才看得到....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個人熱愛運動題材的羅曼史,但是這本「愛情全壘打」並不是這麼抓住我的心。

Double play-棒球術語中意指雙殺。以挖掘秘密見長的專題記者荷莉在第一次見到太平洋熱火隊的大帥哥當家投手麥培思的時候其實就已經被他俊帥的外表俘虜了,但是她並沒有在他熱烈的電力下化為一灘水,相對的她仍善盡自己記者的直覺與本分,在來來往往的愛情進攻防守中還是交出一篇篇尖銳又吸睛的文章。前半段因為球員迷信的關係,男女主角在賽前都會被關到淋浴間去只能跑到2壘的橋段頗有趣,後面火力全開的熱情戲碼也沒有冷場;那麼為什麼我會說它沒有抓住我的心呢?

第一個原因我想是寫作節奏跟作者筆法的問題,這本書的題材跟人物設定很討喜,但是實際上寫出來的東西卻讓我覺得是溫涼的麻辣鍋,很多對話跟過場情節都被處理得曖昧不清,雖然讀者們可以自己去做聯想,但是很多旁枝末節寫得過於詳細反而會讓主要情節失焦。

第二的原因其實是延續著第一個原因而來的,男主角培思常常在書中獨思時想到自己有trust issue,但作者也沒講清楚為甚麼他會有這個問題,只有在父親出場時只有嚴厲要求他要有好表現以外,其他都沒有多加著墨--完全讓我覺得他是個草莓族啊~來當台灣人的小孩好了,在美國虎媽才能上新聞出書,在台灣一個國小隨便抽都可以抽到一打家長是這樣德行的。

女主角本人對於自己的職業跟 戀情之間的關係反而拿捏得比男主角好,但也是有相同的問題,人物全貌塑造得模糊不清。

其實以情節來說這是本輕快的現代羅曼史,用來殺時間不錯,但也不用特意找來看。

我給它3.5片葉子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雖然是在講棒球界的黑暗面,但作者卻能把這個題材調性處理的很輕快而不沈重,讓我可以很愉快而流暢的一口氣把這本書讀完,這真的很不簡單。

"運動"和"性",很常看到的組合,尤其是愈讓人熱血沸騰的運動,愈容易有超火熱的福利情節,這本書當然也不例外,真的是甜蜜到不行。更棒的是,雖然女主角的記者設定可以製造很多的衝突和狗血,讓男女主角愛的痛苦萬分,看的人也駡個不停,但,幸好吉兒.雪佛絲沒有這麼做,今天我才能欣賞到一本從頭到尾掛著微笑看完的好書,個人覺得,值得推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近期所看的羅曼史中, 詼諧有趣的對白, 讓我能一氣呵成的閱讀下去

(欲霸不能ㄛ), 

感謝果樹又發覺了一個很會說故事的新作者(吉兒‧雪佛絲), 

個人比較喜歡此書勝過(瑞秋‧吉普森)的冰球情人夢一書,

喜歡此題材的童鞋們, 務必要來拜讀一下喔! (值得收藏呦!) ^O^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Lpde

3
我的評比:3葉

我對於這本書中的熱力四射有點反應平平
不知道男主角這樣性感..兩個人整本書都在發情的情況下
調查球隊的醜聞幾乎已經是快給淹沒了
所以感覺上比較鬆散...劇情鬆散....
雖然對話可愛..人物也都是好人..
可是還是看得很悶...感覺上悶悶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故事真的很流暢會一直看到完,雖然我對培思對當初看荷莉的第一眼是平凡的頭髮跟服裝,到為什麼會喜歡上她的速度之快感到啞然~但是荷莉的一些邪惡的小念頭我覺得比較好笑!

這本書跟瑞秋‧吉普森的冰球情人夢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這本其他球員比較可親,當然偉帝跟曼莎的故事是否會從電梯的插曲延續,真的很令人期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個人蠻喜歡這本書的,我認為作者說了個好故事;情節舖陳自然流暢、能吸引我一直看下去。尤其培思和荷莉這對看似立場相對的男女主角、從一開始的各自攻防到後來的真心相待,其中的心路歷程寫得實在是精采有趣;球隊隊員間的情誼幽默熱鬧,幾個學棒球的小朋友和男女主角的互動更是加分不少。而書中男女主角一起粉刷牆壁的橋段還能為寒冷的夜裡增添不少暖意哩
雖然我對培思幾乎肩負球隊成敗責任這部份有點小小意見,但一想到棒球賽事中偶爾會出現完封比賽,又覺得球隊能有控球超強的投手也算是致勝關鍵之一啦─否則怎有資格叫王牌哩!
期待果樹能繼續出系列第二本Slow Heat(當家捕手歐偉帝和球隊公關倪曼珊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