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現身

戀人現身
Lover Revealed
書封作者名: J‧R‧沃德
譯者: 程澤峰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
出版時間: 
2010-11-0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萬千讀者期待、永不退燒的《黑劍會》旋風再現,
最深情、最動人的四部曲火熱蔓延……

紐約卡德威爾市黑暗的一角,吸血鬼與獵殺者的戰爭持續延燒,
黑劍會裡的六名戰士勢必要捍衛整個吸血鬼族群,
在這一群強大的守護者之中,卻存在著唯一一個人類,
一個深獲吸血王國肯定的偉大戰士──布奇.奧尼爾……

布奇是一個天生的鬥士,在人類世界裡,他曾經是一個警察,卻意外進入了神祕的吸血鬼世界。因為擁有比任何人都勇敢的靈魂和一顆忠誠的心,他成為唯一一位獲准進入黑劍會核心的人類。他沒有不死之身,卻總是奮不顧身地和吸血鬼戰士一同戰鬥,因為對他而言,已經沒有什麼可以失去了,他的心早已給了一名吸血鬼貴族──瑪麗莎。他知道以他人類的身分,是永遠無法擁有她的,只能以這樣的方式繼續守護著她……
在一次戰鬥中,為了拯救一名吸血鬼,布奇淪為獵殺者的俘虜,死亡因此籠罩在他的周身。為了讓布奇脫離死神的魔掌,他的吸血鬼兄弟找上了瑪麗莎,希望透過真愛的力量,喚回徘徊在死亡邊緣的他……

欄位頁籤

回應

0
尚未灑葉

戀人現身真是一本謎之書。不是它不好,是我滿腦子都想知道菲尤里與約翰的故事,結果發現主角是布奇與瑪麗莎,於是陷入讀也不是,不讀也不是的複雜情境。一開始就不抱期待,看完後,腦袋中想的當然不是愛情,想當然耳,又是一堆碎碎念了XD。情愛部分就勞煩其他童鞋XD,以下絕對是題外話。

從戀人甦醒開始,書中就寫到維蘇斯的預能不見,戀人現身則有更多說明。維因預能的消失,精神漸趨消極頹廢,甚至還需要跳樓紓解壓力(?)。跳樓失敗後,維說他失去了能夠拯救他的事物,他現在一無所有了。是指他失去的預視能力嗎?預能消失為何就要如此喪志?維有時不也痛恨這份超能,甚至覺得這是他所揹負的詛咒,現在能力消失了,何不順勢接受?

雷格的變身能力也曾在永恆戀人中短暫消失,當時雷格確實很享受體內的那份寧靜與安祥,甚至感動到都要哭了。但他也有不適應野獸真的離開他的時刻,例如戰鬥時他沒有夜視能力,耳朵也不如以往靈敏,甚至他也承認那隻野獸是張王牌。雷格一直很期待可以脫離野獸這個包袱,但是也清楚自己一定會懷念野獸在身的時刻。

失去野獸與預能,就像電玩中的主角少了一項「絕技」,我不認為雷格沒有野獸就不能戰鬥,同樣的,維蘇斯沒有預能,他依舊擁有一身好功夫,更何況維的屬性也偏向運籌帷幄的軍師,不太像是喜歡耗損體力的格鬥派,而且如果要戰鬥,他還有一隻特異功能的「光之手」可以使用。如今因為預能的消失,而變得極度消沉,還真是讓我有點兒覺得這位戰士未免太依賴「絕技」了。

維在書中一直惡夢纏身,他似乎夢到死亡到來,但不知道內容過於模糊不清或是過於震驚,維總是不願透露到底是誰會死亡,實在令人好奇。而布奇蛻變成功後,維也回憶自己蛻變的過往,但結局好像很慘,一整個是謎團的男人。

聖潔宗師曾替布奇解釋,他為何沒被維身上的白光燒焦。「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光與黑暗在一起,兩者合而為一。」看到這句話,我第一個想到聖潔宗師與歐米茄不就是光明與黑暗的代表嗎?這兩人對立的前因後果,不知道前三本書有沒有提及,但在戀人現身中,這兩人倒是真的實地對戰一回,但歐米茄卻稱聖潔宗師「姊妹」,並說聖潔宗師想法「單純」才會認為能阻止他。這兩位故事中的創造者,還真是謎中謎。

對戰前後,歐米茄對布奇所說的話,也留下很多謎團,布奇真的與歐米茄有手指之外的關連?「你追溯了你的血緣,那是對的。」這讓我想到布奇變身時,雙胞胎與維曾說「布奇流有雷斯一族的血」、「他的母親也不是聖澤侍女」、「那是個愚蠢的規則」等等。更奇怪的是,布奇的母親奧德爾在恍惚與清醒擺盪中說布奇「看起來就像他的父親。六九年……醫院有個外科醫生主任……。」布奇的父親是隻吸血鬼?若是,那布奇應該也如貝絲一樣是混血兒,二十多歲應該自動有蛻變期,可惜沒有。布奇的父親是隻黑暗大魔神?謎團真是愈滾愈大,希望都是我過度的胡思亂想,也期待哪一本書趕快把這一切交代清楚。

布奇變身的時候,聖潔宗師建議雷斯將貝絲也帶出席。看完這段後一整個懷疑,為什麼非要貝絲不可?我相信宗師可以隨便帶個聖澤侍女一起到現場,一個不夠,兩個三個隨便幾個都有,更何況侍女的血統不是比較純正嗎?何必欺負雷斯與貝絲這對甜蜜蜜,真是。XD

綜上,對我而言這真是一本謎之書。

札迪斯特還是令人喜歡,而且變的正常多了,連維都很難相信札可以當救火隊。就說嘛,被救後札其實可以很正常,只是被哥哥與朋友用不正常的方式養成(?),所以才會繼續不正常XD。札當老師可是很有水準的,講課超正經,訓練超嚴格,還會畫3D結構圖,約翰很喜歡上他的課,至於聽到札講解汽車炸彈時暈倒,恐怕是因為他的靈魂與達里烏斯真的有所聯繫,所以腦波暫時產生干擾。透過約翰的眼睛,可以看到札與貝拉的婚後甜蜜生活,對約翰而言,札似乎是塔爾離開後的另一個學習對象,只不過約翰受心中陰影的影響,也越來越像札當年的狀況,真是令人擔心。

看完戀人現身,再回頭看前幾集的書皮,一開始還會抱怨每一本書的套色實在太醜了,後來才覺得書皮的色彩其實頗有意思。第四十九章描寫布奇成為黑劍會成員後,一行人回到主屋時,總部的女性站在前廳等待,貝絲穿著結婚時的紅禮服,瑪麗穿著藍色,貝拉穿著閃亮的銀色,而瑪麗莎穿著桃紅色,那顏色讓布奇想到燦爛的陽光。這時候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書皮的顏色可以拿來代表這些戰士們的莎藍在結婚時所穿的衣服顏色,可惜永恆戀人中文版是紫色,真是不合群XD,不過看WRN網頁上的外文版書皮,它的確是採用藍色沒錯,我喜歡這麼聯想。 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