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嫁

玫瑰花嫁
Bed of Roses
書封作者名: 諾拉.羅伯特
譯者: 許育菁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9
出版時間: 
2010-11-01
4.2857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7 人灑葉)

情場高手V.S.純愛女神
  一場勢均力敵的愛情攻防戰正式展開……

  美麗又有才華的花藝工作者艾瑪.葛蘭和好友們合創了「誓約」婚顧公司,她得以每天蒔花弄草、和好友一起工作;她在這裡找到她夢想的職業生涯,她的愛情也在萌芽。

  風流倜儻的建築師傑克.庫克也是這樣,他和「誓約」這幾個女人熟識多年,根本是這個大家庭的一分子。傑克有行動力、性感、男人味十足,享受生活,對工作和玩樂一樣認真;但父母離婚留下的陰影,導致他從不做承諾,儼然是「女人殺手」與「情聖」的代名詞。

  艾瑪則從小就非常喜歡浪漫的感覺,她相信愛情,希望有一天能擁有和她父母一樣美滿的婚姻,找到能和她一起在月光下慢舞的人。雖然身邊總有男人圍繞,始終沒遇見讓她傾心的對象;卻想不到要尋找的人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當傑克發現自己對艾瑪的感覺逐漸超越友情,而艾瑪也以熱烈的吻回報他的熱情時,情況開始變得複雜。艾瑪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她不想失去傑克這個老友,又無 法抗拒他們之間的強烈吸引力。他會是她等待已久的真命天子嗎?無法承諾的傑克能放下心中矛盾,帶給艾瑪渴望的一輩子的愛嗎?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艾瑪,一個浪漫多情的女子,因為外表亮麗而桃花不斷,但其實她一直偷偷暗戀著宛如浪子的傑克。而傑克呢?雖然後來真的和艾瑪談戀愛,但對婚姻,其實有他的心結,以致裹足不前,差點失去艾瑪。

艾瑪,從小看著父母間的深厚情感,所以也嚮往自己能創造美滿的婚姻和家庭。但因為傑克對婚姻的抗拒,讓兩人間的互動時進時退;終於艾瑪受不了這種狀況而決定慧斬情絲,在此時傑克才領悟到,有時放手一搏,可能才會得到最棒的結果?所以他放下心中的陰影後,就這一轉念,他對未來開始充滿了期待,當然,兩人間的愛意就有了十足的發展,甜蜜不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完新娘四部曲,隱約覺得我的耐心又向上提升了一級………^^

玫瑰花嫁是我比較喜歡的一本,艾瑪和傑克的互動比較有張力,後來的衝突力道也比較強。不過這系列最後都一定要逼人家結婚是怎樣?才剛克服完長期關係恐懼症就馬上要求婚,會不會逼人太甚啊?!XDD

這系列常常讓我覺得很像在看劇本,說實話真的太瑣碎了。不過她描寫的愛情的確是很生活化的,似乎身邊友人都會經歷過的那種,也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容易被接受。但是我要坦承她的書我常常用翻的或沒看完………^^;;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為各位童鞋對主線評論已頗多,我想稱讚一下諾拉.羅伯特對友誼這條線的鋪陳及說故事的功力。從白色約定中就回朔四位女生小時玩的婚禮遊戲及友誼,也看到帕可對朋友的照顧,擴及對朋友異性關係的推波助瀾。在玫瑰花嫁中友誼的動人,除了給戀愛忠告外,在艾瑪和傑克感情觸礁時,三位女生對艾瑪的支持,更刻劃男性友誼(傑克和德藍尼,及其他撲克牌牌友)、男女純友誼(傑克和艾瑪之外的三位女生)不同的互動模式。而且諾拉厲害的是她在四部曲中故事是繼續推展的,例如我們看到小麥和卡特的關係在玫瑰花嫁中更為穩固(他們在早餐吧檯互相凝視的場景很感人),蘿瑞和帕可和某兩位男性中有些曖昧或欣賞的火花。而且諾拉每次提到描述過的情節,並非像一般作者草草帶過,而是增加新的觀點或細節之前,例如我們看到麥肯對帕可取車事件的觀點,或傑克詢問卡特,他和小麥生活的動機。我另一覺得很精彩的細節,是當帕可告訴其他女生度假的消息,小麥和艾瑪先後離開去告訴他們的男伴,當時無男伴的蘿瑞和帕可對看一眼之後,決定去逛街,這就像好的電影或電視劇,所有演員在一個場景中,都各自有自己的戲。諾拉太會說故事啦!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交往和戀愛有什麼不同嗎?對於艾瑪和傑克在一起的方式就是在談戀愛啊,只是他們都不承認,明明艾瑪很早之前就愛上傑克了,但不明白為何要跟傑克一樣不承認互愛對方呢?艾瑪生長在浪漫快樂的家庭,必然就是敢愛的人,所以沒必要跟著傑克一樣不承認,而傑克我則覺得他會露出那些表情是情有可原,反正最後都承認了,不然真的是豬頭一對!


出版社介紹此書是「情場高手V.S.純愛女神」,但我認為艾瑪也是情場高手,對於另外三位描述艾瑪的戀愛經愛,我是覺得她不輸給傑克!

我最期待的是蘿瑞和德藍尼的故事,而且聽消息明年2月就會出版啦!期待中~~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

0
尚未灑葉

這本算是這套中稍微不喜歡的一本!我喜歡艾瑪跟傑克之間約會的種種細節,也喜歡她們的對話,也喜歡她們之間的互動!


但是,在書後段,突然覺得艾瑪跟傑克兩人都好自私喔!前面那麼成熟地態度怎麼都消失的無影無蹤?艾瑪看似為傑克做好一切家務,但卻要對方全盤接受,而傑克,根本不懂得體會艾瑪的苦心,只想到自己自在的生活。沒錯,事後兩人也合好,也度過了這次難關,但是這段極大的反差真的讓我對這本書減了一片葉子!而合好的過程也讓人覺得有點突兀,唉,後段真是本書的敗筆!(我要成熟的男女主角!!!!!!!)


還好第三集很好看,也沒有如上述的劇情!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才剛看完『白色約定』>之後,就趕緊去買回這本最新出版的書。

女主角是建築師傑克與擅長花藝設計的艾瑪。其實傑克本來就是她們同一個生活圈的好友,相識許久,所以彼此都熟悉對方的身分背景及對愛情的態度,互有好感但是一直以來卻壓抑彼此的感覺,在熱情突然爆發開來之後,倆人就深陷其中也非常甜蜜的交往當中。傑克真是浪漫體貼的男人,經常有許多細膩貼心的舉止與約會的安排,讓艾瑪時時擁有驚喜,她雖然知道傑克害怕承諾、強烈地保有自我以及不願意讓女人侵入他的生活,但在濃情蜜意的高峰之際,艾瑪還是忍不著愛上他了,她想要更多──愛情、婚姻、孩子,所以最後她做了一項貼心的舉止想要給傑克驚喜同時表達她的愛意,可是敏感的她卻察覺了傑克的態度轉變........ 心裡也非常地受傷~

『玫瑰花嫁』是有承諾恐懼症的男人遇上聰明機敏、善體人意的女子,可以說剛好是『白色約定』的對照版。我最喜歡書中「誓言」婚禮顧問公司四位女子的友誼可以相互扶持、相知相息、團結一致真的比親姊妹感情還好,在愛情愛的昏頭轉向時,適時提醒妳、分享妳的快樂;在感情有疑慮甚至受創時,有好朋友聽你訴說,安慰妳、支持妳,堅定的友誼歷久一樣濃,不論在事業、生活上都是很棒的組合。

最後當然是一定會有羅曼史的圓滿結局,只是我對於傑克的態度轉變還是存有疑問?因為我並未覺得他有啥深刻的領悟,理由足以說服我相信:傑克願意改變長久以來對「承諾」的疑慮!這套書其實還是以女人的觀點為主,男人的內心掙扎與想法還是讓我覺得很模糊。愛上這四位經營誓約婚禮顧問公司的女人,基本上還蠻命苦的,在人手不足情況下,是必須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地聽從娘子軍的指揮幫忙充當搬運工、臨時褓母、攝影助手、保鏢、後備伴郎…..

本書的內容還是承襲『白色約定』的風格,對於婚禮的安排、忙碌的婚禮事前準備工作、艾瑪對於出色的花藝設計都有非常詳盡的描述,同樣也為下一本書的男女主角劇情埋下伏筆,我已經可以大致上猜出德藍尼先生會與誰配成一對?帕可究竟花落誰家,這部分比較不明顯但是作者應該已經有了基本的雛形。

我很欣賞德藍尼這個好哥哥、好朋友的角色,期待下一本新娘四部曲新書的出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0
尚未灑葉

真的好喜歡作者描述婚禮前的籌劃作業,到新人實際結婚時,那種打仗似的作業程序,哇,真的嘆為觀止.想想,花這麼多心思結婚的新人們,怎會捨得離婚呢....

女主角艾瑪是負責花卉部份,針對每個新娘提出的主題,喜歡的顏色,不管新潮or 復古,艾瑪都能設計出讓新娘和伴娘,伴郎,甚至難搞的新娘她媽都啞口無言 ,真是太贊啦,

從花的種類,顏色的搭配,巧妙的飾品結合在花束上面,作者都描寫的非常真實,我很enjoy在這些文字中,看著女主角工作,看著女主角花心思打扮,看著女主角如何一點一滴攻陷男主角,過隱極了. (抱歉,還有1/4沒看完,但看到這,己經知道男主角離淪陷不遠了,呵呵呵)

等不及要看第三集了,天哪,不會像魔法系列一樣要等到明年暑假吧....畢竟我又不是學生,不用等暑假才有空看書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