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頁,愛情

下一頁,愛情
Love Letters
書封作者名: 凱蒂‧福特
譯者: 楊佳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0-05-28
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4 人灑葉)

從小嗜書、愛書的蘿拉,由於她工作的獨立書店即將關閉而面臨失業的窘境。
沒想到,在最後一場由她主辦的書店作者簽書會上,
一位王牌作者經紀人相中了她,
不但聘請她籌辦一場新興文學藝術節,還交給她一項超級任務──
深入愛爾蘭小鎮,邀請沉寂多年的文壇金童德莫特‧弗林復出!

蘿拉決心迎接挑戰,耐心應付她從大學起最欽慕的英雄的一切要求,
只求這位放蕩不羈的文學隱士能答應跟她回去參加藝術節開幕,
重新面對多年來殷殷期盼的讀者大眾。
然而,不久她卻發現自己可能樂觀得太早:
德莫特不僅正面臨職業作家生涯中的最大危機,
他居然還默默打上了蘿拉的主意……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愛書中書店, 愛爾蘭及藝術節的氛圍~

雖覺男主角後面追人的安排, 前面鋪陳不足, 但男女主角都很對我的胃口~

是文學氣質稍強的好看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也覺得這本不太算羅曼史

男主角為何對女主角一見鍾情完全是莫名其妙

女主角對男主角卻真是英雄崇拜式的迷戀

除了配角穿插太多卻偶有精彩之處,其他部分...

讀來有很生嫩的感覺,不該是已出版14本書的作者該有的表現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唉~怎麼說這本書呢!

嗯~這是一個好故事,但不曉得是不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原作者文筆的問題?總覺得缺了那麼點感覺。我像一個咬著餌的魚,一直等著被拉上去……在閱讀的過程中,幾次快被拉出水面了,但又被或重、或輕地放下……輕是缺了對愛情描述的味道、重的是很多情節很不合常理。所以並不是讀得非常愉快……但不可否認地,這是一個好故事,不過就是不太到位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給這本書4.5葉。

畢竟出版取向不純粹是羅曼史,所以書中雖然有愛情故事,卻不是佔著絕對多數的篇幅。不過整體來說是一本相當黏手,很能吸引人往下看去的故事。

這個故事因為男女主角職業的關係,一直圍繞著出版業、藝文界。雖然這部分並沒有寫得極為深入,但是那領域的氛圍已經掌握住了。搭配上小說中永遠迷惑人心的愛爾蘭背景,這本書的背景仿如在看娜拉羅伯特,甚或是珍‧奧斯汀的作品感覺。話說到愛爾蘭,真的不得不說這是小說中最為吸引人、令人無法抗拒的描述。不僅風景優美,愛爾蘭男人一直都被寫得性感而具有魅力。這本書中的男主角德莫特就是一個典型。

但是我不得不說,愛爾蘭男人真的就是那樣慵懶的嗎?看到書中蘿拉的朋友莫妮卡去愛爾蘭時騎腳踏車去找前男友,塞了一張紙條,結果等她們回到英國後好幾天,那個前男友才打電話來,說「非常思念」她。蘿拉訝異於非常思念居然是拖了這好幾天才連絡,而莫妮卡卻說,愛爾蘭男人都這樣,慵懶為其特性。

不管愛爾蘭男人是不是真的都這種特性,但這本書中的愛爾蘭男人卻是有著共同特點。本書男主角德莫特就是如此。書中好幾個誤會的點,都是他沒有及時去處理而造成的。雖然他很性感,又是個有才華的作家,但是真的跟這樣不積極解釋的男人生活,應該常常會被氣到。不過蘿拉這個長期浸潤在書中世界的女孩確實是有耐性的,雖然感情受挫,卻沒有毅然決然地割捨心中情感,所許正因為她這種性格,洽能與德莫特的性格搭配。

作為故事的主線來說,德莫特應邀出席文學節的過程可謂是曲折。不過,有才的作家性格古怪是能被容忍的,所以才有這個故事的產生。這條主線寫得還滿吸引人,所以整體來說故事是頗好看的。如果你也想看一本好看的故事,而不是那麼純粹的羅曼史,或許本書是一個選擇。

========下面有劇情==========================================

 

忘了說被我扣掉的0.5葉。其實是德莫特的性格有幾個轉折沒寫清楚。例如,一直都覺得蘿拉忽然離開很奇怪的他,居然放任這件事不了了之,而沒有去跟蘿拉談談。這樣的性格其實屢次展現在書中,但是後來他從洛杉磯回去後,卻為了找蘿拉而飛越千山萬水,這跟他之前展現的習性可是有相當大的衝突,但是筆者並沒有把他心中的轉折交代清楚。或許是因為故事是貼著女主角的視角寫的,但是最後面他追上蘿拉後,應該可以補足這部分。並不是寫作上無法克服的困難,但是作者並沒有處理得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