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幽夢

落花幽夢
Another Eden
書封作者名: 安妮‧史漢普森
譯者: 潘素琴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7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珍珠鈕釦、廻旋波注、皺褶蓬紗,一件彩媚人的新娘禮服,伴著一位柔媚婉約,嬌羞無限的準新娘。

一樁無情的車禍摧毀了有情世界,可憐的蘇珊雙目失明,而理查仍舊那麼英姿煥發、前程似錦。

從光明的世界瞬間墜入黑暗的深淵,原以為生命就此沉寂,心靈自此枯萎,日日對花,為伊空灑珠淚。

尼克---理查的弟弟,像一陣旋風似的闖入她的封閉世界,他要引導她,做她的明目,為什麼? 

回應

0
尚未灑葉

安妮.漢普森書中少見體貼又溫柔的男主角


男主角早愛著女主角,她是他在寫書時找資料在圖書館認識的管理員,他曾想追求過她,但後來不了了之,之後在一次因緣際會下將哥哥介紹給女主角,也開啟了他痛苦之門。


女主角一直不知道男主角愛著她,因為她深深的愛上了他的哥哥,也滿心歡喜的準備與他哥哥結婚,即使是在男主角警告過她他哥哥的不專情,她仍不信,直到一次意外的發生,讓她的世界全改變了......


她在結婚的前幾天發生車禍造成眼睛失明,她為了不拖累未婚夫(男主角的哥哥)而決定取消婚禮,未婚夫就這樣的離開她之後甚至連信也懶得回(本來如果沒人理她,她就必須住到盲人院裡),這時男主角將她接回家裡住,跟她說我當妳的眼(他不厭其煩的在外出時將四週的景色跟她一一描述),在她難過時安慰她,當他哥哥不回信時他還打電話罵哥哥,為了讓她心情好,請她陪他一起到巴里島散心,他也可順便寫書,她向他要求想學習技能,他二話不說的找人教她點字(雖然她沒學成),他痴情的讓人難過........


他唯一讓自已的渴求駕馭他的無私只有一件事:向女主角求婚,女主角為了報答他對她的好而答應了,他一直盼等他的願望成真,在結婚的前幾天他收到了哥哥寄來的信,女主角請他唸,他唸了,只是他隱藏了一件事(哥哥已找到可醫治女主角的醫生,他私心的期望等婚禮結束後再帶女主角去醫治),直到婚禮前一個鐘頭女主角聽到了傭人唸她朋友的信,才知原來前未婚夫有請人找到可醫治她眼睛的醫生,她生氣他的隱瞞但仍決定嫁給他,但他不肯,他決定取消婚禮..........


這個男主角真的很讓人心疼,為了等愛他把自已的需求放最後,永遠以女主角為第一,即使是在女主角搖擺不定時,他仍不為難她,他選擇讓她想清楚那一個人才是妳要的,他後來移居巴里島(這是他當初跟女主角到巴里島時兩人有說想移居的地方),只有告知女傭如女主角有找他,記得只能將地址給她一人,還好女主角想清了那一個人才是真正對她好的人,在手術成功後到巴里島找他。個人蠻喜歡的,給4片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