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影集:羅馬的榮耀(ROME)

1 篇文章 / 0 新
andrea1218
離線
Last seen: 13 年 11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6-09-19 05:32
HBO影集:羅馬的榮耀(ROME)

前幾天,不小心在HBO上面看見一部影集ROME,看完以後,簡直是嘆為觀止。因為實在很好奇前一季內容,所以快快找了DVD,花了三個晚上,看完十二集。我對這一部影集的形容,只有「真實」和「震驚」。
後來在MSN上面和朋友討論以後,才發現台灣也有播出和出版DVD過。
台灣的網址是:
[url=http://www.hboasia.com/rome/tw/index.html]http://www.hboasia.com/rome/tw/index....
美國的網址是:
[url=http://www.hbo.com/rome/]http://www.hbo.com/rome/[/url]

第一季的故事背景,是以西元前五十二年,凱撒率領羅馬共和軍團,遠征高盧八年。羅馬共和前三巨頭之一,龐貝手握大權,主掌羅馬共和政權。龐貝和凱撒表面和諧,實際上互信基礎不足。直到凱撒的女兒(龐貝的妻子)因為難產過世,龐貝拒絕娶凱撒的niece阿提雅(羅馬帝國第一任皇帝,屋大維之母)之女-屋大薇以後,正式決裂。影集裡面描述了,前基督教時期的羅馬社會,多神崇拜,奢華的貴族生活,奴隸與自由人的命運,羅馬共和的消失等。另外,這部影集是在羅馬實地拍攝,感覺很逼真。
如果對於上古羅馬始有興趣(好像沒有看過這個時期的外曼?),外加年滿十八歲(裡面的尺度很寬!!!),可以找DVD看一看。

劇情大綱和分集簡介,在網址連結裡面都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