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經典

1 篇文章 / 0 新
轉檔管理員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8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7 22:42
薔薇經典

<B>Sherry</B> 發表時間 : 11/4/2002 9:50:30 PM   61.30.47.5
嗯...我來拋磚引玉吧!
希望有人因為看不下去我的文筆,
而願意出來替大家介紹其他薔薇經典的好書吧! :P

<HR>

<B>Sherry</B> 發表時間 : 11/4/2002 9:58:35 PM   61.30.47.5
wei-3. Ingrid!我對不起你們!

第一本是「薔薇經典77 等待白馬王子」

男女主角的相遇蠻好玩的!倩倩在教一群幼幼棒球隊(隊員都是被其他隊伍淘汰的小女生)打球的時候,不小心把一輛法拉利跑車的前窗玻璃給打破了!雖然車主不在現場,倩倩還是很誠實地在車子的旁邊等了好久﹍直到敏棋(男主角)慢跑回來。他們一見面就互相吸引了!不過,敏棋剛看到倩倩那戴著太陽眼鏡的「馬」(其實是隻眼鏡有問題的大丹狗)和破掉的窗子還真是受到一番驚嚇;就在他們講好要等
看到帳單再討論倩倩要怎麼還錢(她提議每個月分期付款10元)後,卻發現倩倩的腳踏車被偷了。事情演變到最後,敏棋為了帶倩倩和她的「馬」回去,只好先回家換台貨車。第二天,敏棋出現在幼幼隊的比賽中。他們也因此越走越近﹍其實在他們交往的過程中,倩倩一直很在意敏棋車子的維修費,可是敏棋卻不肯告訴她(她要負擔弟弟的大學學費,所以生活過得蠻拮据的)。敏棋也一直想借錢給倩倩、讓她不要那麼辛苦,但都被倩倩拒絕。最後,當倩倩發現敏棋早就修好法拉利時,可是發了一頓大脾氣呢!

啊~~~果然!我的文筆好差壓~你們不要因為看了我的介紹,反而不想買了!其實真的很不錯看啦!

書名說的其實是女主角的心情﹍他不像時下主動出擊的女性,而是希望有一天她的白馬王子會出現﹍當然結局也向書名那麼的浪漫呀!

這本書有幾個吸引我的地方:
1. 男女主角間的對話和互動,就像打乒乓球一樣,一來一往地很輕快!
2. 女主角的個性很正面,熱心又熱情。他收養了一隻聾了的貓和一隻有眼疾的狗;擔心住在隔壁的老太 太會發生意外,特地裝了對講機;還和其他的鄰居互相交換自己種的水果、蔬菜....真的是很可愛!
3. 配角也都很不錯!「梅格」貓第一次登,是由「左克」狗叼著出現的;左克則有幾副應景的太陽眼鏡 (敏棋也特必買了一副,給他搭配倩倩的新腳踏車);隔壁的老奶奶安妮,戲稱敏棋為「金童」....
4. 敏棋的家庭也很有趣!他們家只要有人生日,就可以指定一樣食物,其他人要無異議的吃完﹍敏棋爸上次生日是點西瓜,把他們全家餓壞了﹍敏棋還因為他的家人都不相信左克的怪異舉動(戴太陽眼鏡和叼貓功),特地拿相機來給他們照相﹍

總之,是一部輕鬆小品啦!其實大部分薔薇經典的書都是清粥小菜...我每次看完重口味的小說後 ,都用他們來平復心中波濤洶湧的情感! :)

<HR>

<B>rosemary</B> 發表時間 : 11/5/2002 12:03:33 AM   61.216.35.199
薔薇經典我是很久以前看的,但是說實在,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大概是因為故事都太短)我喜歡越長篇越好).但其中好多都是很受大家好評的作者,是不是中文版被縮減了呢??不知到出版社有沒有想過要重新出耶,請哪位童鞋看過原文的說看看吧^^~

<HR>

<B>迷你朱</B> 發表時間 : 11/5/2002 1:35:27 PM   61.217.251.65
好想看ㄡ我愛溫馨動人的故事
戴太陽眼鏡的"馬"一定帥氣的不得了
)搭配新腳踏車的太陽眼鏡......算你狠****果然是白馬王子)

<HR>

<B>阿官</B> 發表時間 : 11/5/2002 5:35:55 PM   217.120.215.67
雖然我本身是長篇小說的愛好者,不過薔薇經典的書有很多我覺得也很棒呀!吃慣了大魚大肉,偶爾嚐點清粥小菜來調劑一下也不錯呢。
我手頭有好幾本薔薇經典時期的原文書,就我所知,林白的薔薇經典選擇的,都是那種二百二十頁到兩百五十頁左右的中長篇小說,有無刪減我沒特別留意。我也注意到好幾本書排版疏鬆字體奇大,頁數也很少,讀起來感覺彷彿遺漏掉什麼似的。不過大致來說,我在看完了幾部劇情曲折懸疑或是內容深沉灰暗的長篇曼曼之後,都會找一兩本中長篇的輕鬆小品來變換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