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小雀-侯門忠犬傳系列~侯爺今宵多貞重

3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9 小時 40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蔡小雀-侯門忠犬傳系列~侯爺今宵多貞重

侯爺今宵多貞重~侯門忠犬傳之一
禾馬珍愛晶鑽BK210
作者:蔡小雀
出版日期:2015/09/11

女人最大的心願,就是嫁個如意郎君
可對出身戲班子的她來說,婚姻就像火坑
嫁了人注定要熬成黃臉婆,打死她絕不奉陪
她的心願是多唱戲多掙錢,早日撈夠了金山銀山後
便要像戲文中那些皇族公主、高門貴女一樣
買幾個年輕貌美的小倌做面首,好生快活呀!
只不過她如意算盤打得啪啦響,卻有個人冒出來攪局──
這個集英雄豪傑和地痞流氓氣息於一身的定國侯
在魏國公壽宴上眼放狼光、笑咪咪盯著她的模樣
好似她已是他的囊中物,絕對逃不出他的手掌心……
其實他的條件誘人至極,是當面首的上佳人選
可惜他萬花叢中過的風流作風,令她不得不忍痛放棄──
什麼嘛!他都已坐擁小妾無數,享盡美人福
還想砸重金納她為貴妾?哼!誰稀罕啊!
他早已習慣了美人投懷送抱、曲意承歡的生活
也該讓他嚐嚐什麼叫「求而不得」了…

這本書雖然是正體中文但我看不懂,不知道用那個地方的方言寫的

前面有一大段只能約略知道男女主角大概做了些什麼,不過完全是一種看外文天書的感覺,尤其是有一段介紹配角出場,四個侯爺互相對話,大半都不知道他們在講啥,最後四個大男人不知講了什麼哈哈大笑,可見那一段是個笑點,但我只感到莫名的疑惑不知道他們在笑啥,慘的是這四個人很重要,接著整個系列應該就是他們做主角,且在每本書中都會不時出現,我在這段LOST掉,對於那個名字是誰是怎麼的角色完全搞不清楚,只能先努力把男主角的名字分出來。

再來比較好一點了,看不懂的方言好像比較少用,但常常出現在重要對話中也是讓我看不太懂。其實這樣的故事設定,唱戲小女孩和姬妾成群男主角可以很有戲的,也有許多可能。女主角糾結在母親的遭遇,不想嫁人只想養小白臉(最後轉移成不要丈夫有其他女人也是轉滿硬的,她老爸也只有她媽吧,只是嫌她媽不會伺候丈夫);而男主角一直認為妾室通房是應該的,女主角身為戲子讓她做貴妾就看得起她了,還要求那麼多!兩個人各說各話搞不定,男主角的男人天性加上貴族擺闊可以理解,但他一直都無法搞清楚女主角不願有其他女人的心情(其實我也不太理解她父母的事是怎麼轉移成這種心情的)

總之到了最後幾頁作者才搞定,但看起來男主角比較像被逼或是被騙的,到最後還是沒搞懂女主角的心,只是不甘女主角琵琶別抱,草草的結局讓人覺得男主角到最後還是理所當然的認為男人有一堆女人很正常,婚後是否能只有女主角一人我抱持懷疑態度。希望女主角婚後不要後悔了,畢竟她真的是非常介意這點的。

很不幸的我一口氣買了三本,只好再忍耐兩本看不懂的方言書。還好第二本有了經驗之後看到不懂的比較能適應了,第三本也較少看不懂的文字。

前幾天為了禾馬特價正在網上瞎拼,隨便點了一本:

天啊,怎麼都是男主角納女主角做貴妾,還擺出施捨的樣子;女主角都很有志氣的說我不要,人家只要一生一世一雙人...而且重點是用詞還差不多。看樣子蔡小雀真的很喜歡用這個來當主軸啊。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9 小時 40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蔡小雀-侯門忠犬傳系列~侯爺長命又百睡

侯爺長命又百睡~侯門忠犬傳之二
書號:BK216
作者:蔡小雀  追蹤作者
出版日期:2015/12/11

作品簡介
對鄧家阿箴來說,人生是一連串艱難的考驗
雙親早逝,幼妹稚弟嗷嗷待哺,一家重擔落在她肩上
憑靠著一雙手努力拚搏,也只能勉強餬口溫飽
她只求一家和樂平安,偏偏老天爺不肯善待她
初次到天子腳下的繁華京城討生活,就被人販子抓去
危急之際,一名白衣公子宛若謫仙從天而降相救
在那一刻,她真的以為自己在做夢,遇到仙人了
讓她驚訝的是,恩人竟是那名震天下的鎮遠侯……
幾次相遇總是在她最狼狽的時候,他一再援手解圍
知恩圖報是一定要的,要她為他做什麼都願意
只是看到侯府上下把她奉為上賓的模樣,她都好心虛
不過就是她做的吃食有幸能合了恩公的胃口而已
況且她是進府當庖丁來報恩的,怎麼反倒角色顛倒了?
尤其他像是座最可靠的大山,不管發生什麼事
他都穩穩地為她扛著、護著,讓她忍不住心悅他
直到那一夜,面對刺客的威脅,她才恍然明白
原來,他對她的溫柔,並不像表面那般的純粹……

就...三本看下來這本算是平平的看完它吧?就算有不合理的地方也是眉頭一皺就過去了。

雖然第一頁就...

牆壁不是更冷嗎:~...為什麼你這麼冷了還要去偎著冷冷的牆呢?要是我會把自己用棉被整個捲起來之類的吧?好吧,應該是個人習慣不太一樣,可能富貴人家的牆壁有通暖氣?身為讀者不能太挑剔,再挑就沒書看了。

女主角家中的弟弟妹妹挺有趣的,雖然她妹真的很爛,不過總要有點壞角色在書中才能掀得起波瀾,加上男主角身上的病,一直引起我的注意,想說最後這病還兜到女主角身上也是挺妙。

以下有一點劇情相關,但沒看過書大概也看不懂,所以要不要接著看就隨您囉~

但看了半天我搞不懂的是,女主媽的本命蠱被奪走,好像對蠱主也沒有什麼影響,一般來說既然是"本命",應該會有些什麼連繫或影響吧?但也沒寫到女主媽有怎樣,只是女主爸不爽了帶著老婆離家出走而已。

而男主角本來就一直看不起母族那邊的混帳親戚,確老是任由那些沒啥本事的親戚踩到頭上是為那樁?為了姨媽李貴妃?就算姨媽曾替他媽進宮,但都當上貴妃也過得挺爽的還幫母族一票爛官上位,男主媽喝了原本以為是別的妃子送給姨媽的毒酒這件事竟然讓男主角覺得是他們家虧欠姨母的?結果搞了半天,那杯毒酒根本是姨媽給他媽喝的吧?男主角頂了個破爛身子隱忍那些混帳親戚踩到頭上還讓貴妃姨媽使喚來使喚去,不是成了笑話嗎?

好啦,撇去這些我搞不懂的邏輯,若是妳對這種前因後果細節不是很在意的話,這本書算是可看性高的。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9 小時 40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蔡小雀-侯門忠犬傳系列~侯爺吟詩來作對

侯爺吟詩來作對~侯門忠犬傳之三
書號:BK219
作者:蔡小雀  追蹤作者
出版日期:2016/02/02

作品簡介
關北侯雷敢七歲落草,十四歲當上山大王
二十歲接受朝廷招安,領兵打下無數汗馬功勞
雖然西瓜大的字不識一擔,日子照樣過得快活
不過英氣豪邁的侯爺大人近來遇上一件很苦惱的事
他這大老粗終於開竅,對人家姑娘一見鍾情
尤其這位粉團小娘子看起來香軟好聞易推倒
壞就壞在她是讀書人,還開了間「王郎王寰家」書舖
他生平最討厭書的感覺──書=輸,真真是晦氣!
本來呢,衝著這份晦氣,他決定日後繞著路走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上朝下朝總會遇見她
看著小姑娘笑得那麼溫柔又和藹
笑得像春風吹呀吹,吹得他一顆心都酥軟了……
為了他的追妻大業,調兵遣將搞得半個京城雞飛狗跳
怎知阻礙一樁樁,她爹胡攪蠻纏,自家阿爹也來添亂
還有她的前未婚夫後悔求復合,怒得被他一拳打飛
哼!他雖已「從良」五年,卻還是匪性滿滿
親親娘子被個渣男覬覦,他還不吭聲就不是男人啦……

這本是三本中我最喜歡的!讀書人卓三娘與大字不識得幾個的沙場老粗雷敢,這兩個人相處起來自然趣味橫生。卓爸是個文青,為了文青的理想開書店但又捨不得賣寶貝書,頂下肉餅舖店面改開書店之後靠卓三娘打理總算生意可以糊口,妙的就是剛開店的時候老是有人要來買肉餅,而本來要來買肉餅的雷敢就不小心一而再再而三的走到他最痛恨的"書(輸)店"啦~

書中當然也是有爛人男配角出現,其實他也不是說真的心思邪惡什麼,但他的所做所為完全就自我中心,認為自己做的對,有種好人做壞事的感覺。而女主爸也實在是很糟糕,看到文青男配就腥腥相惜了起來,完全沒想到自己的北七會直接把女兒的清白毀了又毀。也還好男主角這種大老粗才不管那一套,死心眼的認定女主角又護花護得很勤,這點真是大大加分。

好啦,最後吐槽還是一定要的。男女主角初見面就是一個我想了半天想不透最後放棄了的場面:

好了,女主角身高到男主角胸口,可是女主角拿著布要擦男主角的鼻頭卻擦不到,而且她還跳了半天也擦不到男主角的鼻頭...這到底是什麼詭異的身高差?

首先,女主角身高到男主角胸口,我的想像是這樣的身高對比:

(姚明和他老婆,搜狐體育)

但是這樣女生只要舉個手就可以摀住男生的鼻子啦?接下來書中形容的是女生拿著布要擦男生的鼻頭卻擦不到,還跳了半天也擦不到男生的鼻頭,那不就變這樣:

(姚明與高跟鞋阿妹,臉書圖)

如果是這張圖的身高差,阿妹穿上高跟鞋應該勉強可以搆到姚明鼻子,若真的搆不著鼻頭,那已經不叫女生到男生胸口了吧?女生身高大慨在男生腰部。才會用跳的也跳不到...這樣的長短腳之戀,應該很不方便吧

如果真是第二張圖這種狀況,不是男主有異於常人的高度,就是女主是矮到和侏儒差不多。不過既然男主角是沙場老將了,就應該不會是姚明那麼高,畢竟戰場上你比別人高兩三個頭,實在太顯眼根本變靶子,那麼應該是女主角矮得像侏儒一樣了?

然後這段也可以看到,女主角對初次來的男客人直接叫郎君,感覺不太對勁,而這套書中常常出現的什麼嬌的,嬌來嬌去有時候似乎是個名詞,指女人還是什麼之類的,有時候又是形容詞,應該就嬌美的意思。這也讓我很不習慣,到底在寫什麼東西看不懂,結論就是我實在不適合看方言寫的小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