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IE重大漏洞 用戶應暫時停用

4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1 天 21 分鐘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新聞) IE重大漏洞 用戶應暫時停用

微軟旗下網路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昨日傳出出現安全漏洞,美國和英國政府今日呼籲,使用者暫時停用微軟IE,到問題解決之前,最好改用別款瀏覽器。

據《CNET》網站報導,網路安全軟體業者FireEye周末指出,一個駭客組織一直利用微軟旗下網路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的程式漏洞,對美國國防和金融公司進行名為「秘狐作戰」的網路攻擊,以蒐集各種情報。目前安全技術人員正在抓漏,並企圖修復系統,但美國國土安全部的電腦緊急應變小組表示,受影響的包括IE 6至11的版本。而本月初不再獲安全更新的Windows XP用戶,也受到影響,因此建議使用者最好停用。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3c/20140429/388100
 

另一則報導:
不過,XP用戶尚有自保的方式,包括使用其他的瀏覽器,或是安裝微軟免費提供的Enhanced Mitigation Experience Toolkit(EMET)。EMET是一項安全工具,可讓駭客更難攻陷既有的軟體漏洞,微軟已證實EMET能夠協助降低駭客攻陷該漏洞的機會。微軟於去年12月釋出的EMET 4.1版仍支援XP與其他Windows平台。
資料來源:http://www.ithome.com.tw/news/87171

zaoqin
離線
Last seen: 7 年 3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11-01-06 02:30
Re: (新聞) IE重大漏洞 用戶應暫時停用

改用Chrome很久了…

忘記從IE哪個版本開始就覺得非常難用!

火狐則是一直用不順手~@@

不過很多銀行的線上ATM仍然只與IE相容,這不是危險更大嗎!

godzilla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4 週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
已加入: 2004-12-25 13:14
Re: (新聞) IE重大漏洞 用戶應暫時停用

一向都用firefox, 並且從不使用網上銀行服務。電腦硬碟裡也不會存放個人資料、寫有密碼的文件:馼客們太厲害了,只要在電腦裡的東西他們都有機會拿的到。

lynn.romance
離線
Last seen: 1 個月 3 週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9-03-02 23:42
Re: (新聞) IE重大漏洞 用戶應暫時停用

godzilla同學說得沒錯!只要資料一電子化就有被駭的危險。

這個IE漏洞讓我用網路金流真是怕怕的。我的信用卡資料之前也曾被盜用。還好信用卡公司比較機警,主動電話來詢問我是否有上網購買那些產品,不然就麻煩了。

對了,那個玉山銀行聽說是目前唯一不用IE而可以使用線上金流的銀行。如果有使用網路金流的同學,或許可改用玉山銀行的服務。

是說,我也是firefox用起來比較順手,不過之前因為chrome的快速,而轉台去chrome。最近firefox有升級,改版後看起來有點類似chrome,而且效能感覺有提昇所以又轉回來用火狐。firefox的自訂彈性比較大,所以還是比較得我心。同學們不妨也試用看看,如果不習慣太多自訂設定,那就把火狐當chrome用,像一般陽春型的瀏覽器用就行了,總之可以的話,盡量不要使用安全問題多多的IE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