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12 篇文章 / 0 新
最新文章
TINATINA
離線
Last seen: 3 年 2 個月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05-10 10:42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2011/04/29 06:30 蘋果日報

16年前,13歲的郵購商之女凱特米德頓在學校演話劇,劇中王子「威廉」向她求婚。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晚上6時),凱特幼時的劇碼在她真實人生實現,她將在西敏寺大教堂嫁給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
威廉王子。29歲的凱特和28歲的威廉情牽10年,兩度分手,如今修成正果步上紅毯,飛上枝頭變鳳凰,成為英國350年來首位將成為王后的平民王妃。


英國《衛報》指出,英國歷來實施貴族制度,貴族與平民通婚少之又少,上一位平民王妃是1660年嫁給詹姆斯二世的安妮海德。凱特的父母白手起家,後經營專賣派對用品的郵購公司致富,身家約14.3億元台幣,但與威廉的祖母伊莉莎白女王139億元台幣財產、父親查爾斯王儲165億元台幣身家相較,是小巫見大巫。


情牽10年步上紅毯


凱特的父母愛女心切,送她上私立女校,養成良好氣質與儀態。威廉2001年9月進入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就讀藝術史系時,結識同系的凱特,據說凱特曾千辛萬苦讓威廉正眼看她。2002年3月凱特在校為慈善走秀,黑色內衣外罩透明薄紗裙登場,展現好身材,果然讓坐在第一排的威廉「煞」到,兩人愈走愈近,同年9月威廉就和凱特與兩名朋友合租房子。


2003年5月威廉和凱特被拍到在英式橄欖球賽相談甚歡,兩人戀愛的傳聞四起,同年6月威廉向媒體否認有固定女友;但到了聖誕節,與大學男友芬奇分手的凱特,據信已與威廉成為情侶。


2004年3月,他們被拍到滑雪度假照,戀情正式浮出檯面。然而威廉和凱特的愛情路並非一帆風順,2004年底有媒體報導兩人短暫分手。2007年4月兩人再因威廉常被拍在派對把妹而分手,但兩人同年7月即重修舊好。凱特與威廉交往多年一直未傳喜訊,小報因而封她「待嫁凱特」(Waity Katy)綽號,直到去年10月,威廉終於在肯亞度假時開口求婚。


全球20億人盯直播


今天在倫敦西敏寺舉行的世紀婚禮將有1900名賓客觀禮,全球約20億人收看直播。婚禮後,新人搭馬車到白金漢宮的短短兩公里路程,將有成千上萬人夾道祝賀。昨西敏寺附近已有數十名粉絲紮營,搶佔觀看最佳位置。


凱特昨早在西敏寺進行最後一次彩排,教堂外大批民眾在她抵達時歡呼慶賀。準新人昨發表最新合照,聲明感謝「所有人與我們共同慶祝生命中最快樂的一天」,照片中兩人甜蜜肩併肩,喜氣洋洋。凱特昨晚和家人下榻離白金漢宮不遠的戈林酒店,在每晚要價24萬元台幣的豪華套房度過最後單身夜,威廉則與父親查爾斯王儲及其妻子卡蜜拉、弟弟哈利王子,在克萊倫斯宮共進晚餐。


凱特不宣誓「服從」


王室婚禮官網昨公布儀式程序,凱特在婚禮上宣誓的誓詞將和30年前的黛安娜王妃一樣,不宣誓「服從」丈夫,而是「深愛、撫慰、尊崇與守護」對方。威廉選擇不被套婚戒,他會在儀式中說:「以此戒指,我與妳成婚。」為凱特左手無名指套上婚戒。至於凱特保密到家的婚紗要到婚禮才揭曉,剛被女王封為陸軍愛爾蘭衛隊名譽上校的威廉,決定穿衛隊的紅色軍服。


威廉與凱特小檔案


★威廉(Prince William)28歲


※家庭:父為英國王儲查爾斯,母為已故黛安娜王妃,弟為哈利王子


※職業:軍人;英國王位第二順位繼承人


※身家:約6.2億元台幣


※學歷: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


★凱特米德頓(Kate Middleton)29歲


※家庭:平民之女。父親麥可米德頓是郵購商,母親卡蘿,有一妹一弟


※職業:曾任平價連鎖服飾店採購,現幫忙父親生意


※學歷: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


※身家:有一間約3700萬元台幣的房子

Yahoo新聞專輯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featurestory2/2011royalwedding.html

西敏寺婚禮實況:
http://royalwedding.yahoo.com/blogs/watch-royal-wedding-live-on-yahoo-5843?nc


婚禮完成後,搭乘馬車遊行實況:

CHENG-CHEN
離線
Last seen: 1 天 15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1 07:14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哈~最近看著這場婚禮忍不住又想去英國玩了!

另外有個疑問,凱特嫁給威廉之後成了劍橋公爵夫人 Duchess of Cambridge,但她應該不能算是王妃吧?我看了一下她的頭銜中沒有princess這一項,但國內新聞有的寫成凱特王妃,讓我覺得很怪啊~

http://n.yam.com/ebcnews/society/201104/20110430336045.html

TINATINA
離線
Last seen: 3 年 2 個月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05-10 10:42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威廉與凱特新身分 劍橋公爵&公爵夫人


 更新日期:2011/04/30 04:11



〔編譯俞智敏/綜合倫敦二十九日外電報導〕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密道頓二十九日在正式成婚前,先收到來自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送上的第一份王室禮物,那就是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的頭銜。


白金漢宮二十九日表示,威廉王子已由女王加封為劍橋公爵殿下,凱特.密道頓則將在婚後成為劍橋公爵夫人殿下,公爵頭銜是英國貴族中僅次於君王的最高級別。此外,威廉的新增頭銜還包括了斯特拉森伯爵及卡里克弗格斯男爵。斯特拉森伯爵的頭銜將使威廉與凱特與蘇格蘭的關係更為密切,這對新人原本就是在蘇格蘭相遇並相戀。卡里克弗格斯男爵頭銜指的則是位於北愛爾蘭的最古老城鎮之一,過去較少使用。


這三項頭銜都是由女王在婚禮當天早上特地加封,並透過推特、電子郵件及王室婚禮官方網站對外公布。英國君王傳統上都會在王室家族成員婚禮當天加封貴族頭銜,威廉的兩位叔叔,安德魯王子與愛德華王子就分別在大婚日被冊封為約克公爵與威塞克斯伯爵。


由於凱特並非出身王族,因此她的官方頭銜並非凱薩琳王妃,但民眾仍可能如此稱呼她,甚至不顧官方禮節,直接稱她為「凱特王妃」。


王室觀察家表示,威廉受封為劍橋公爵顯示女王對愛孫的器重,此頭銜代表著歷史悠久的大學城劍橋,更是英國國家威望的象徵。劍橋公爵領地歷史可回溯至中古時代,三百年來都是由王室成員所擁有。


巧合的是,上任劍橋公爵、出生於一八一九年的喬治王子跟威廉一樣,也是與平民相愛而成婚。喬治是英王喬治三世之孫,以及第一任劍橋公爵、阿道弗斯王子的獨生子。喬治拒絕接受相親結婚,宣稱這種婚姻注定會失敗,他後來愛上女演員莎拉.露易莎.費爾布拉德,兩人於一八四七年結婚。
資料來源網址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30/78/2qpry.html


PS : 希望以上新聞有回答C.C.的疑問,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英國王室的頭銜與身分,只知道傳統上英國國王會將男性繼承人冊封為「威爾斯親王(威爾斯王子)Prince of  Wales」,其妻子的頭銜為「威爾斯王妃」。但是現任查爾斯王子的第二任妻子卡蜜拉卻又只能擁有「康瓦爾公爵夫人」,而非王儲妃應有的「威爾斯王妃」頭銜,甚至在查爾斯日後登基時,接受「伴妃 The Princess Consort」而非「王后」封號?


看了很多英國攝政時期的羅曼史,只大略知道一個歷史悠久的英國貴族家庭有可能擁有許多頭銜,EX: 公爵父親之下可能其繼承人有可能受封為侯爵or伯爵or子爵... 其餘地就等待C.C.為我們找出舊站那篇精華文章-英國的爵位制度,可能會有比較詳盡的解答囉! 

另外我發現28歲的威廉王子,頭頂上已經有一點"地中海"的現象了,新娘子非常美麗只是有點減肥過度,還有一圈的黑眼眶,我想這樁婚姻的壓力應該很大~ 無論如何這是一場非常完美的世紀婚禮!

TINATINA <

ginling
離線
Last seen: 6 年 10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9-03-05 22:13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單就英國的貴族制度而言,爵位繼承人在被繼承人在世時,使用家族中次高順位的爵銜.

所以不一定是直接照公侯伯子男爵銜順序(他家族不一定有).而男爵爵銜在順序上看起來好小,但也許會上溯諾曼地人入主英國時期,可能就會是歷史悠久且重要的家族世系.

至於公爵...目前英國公爵很少了,很多都因第一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大量貴族子弟愛國參戰陣亡而斷嗣.現今的公爵很多是皇室,上文有提到女王的兩個兒子都是公爵,現任肯特公爵也是皇家子孫,喬治五世的小孫孫,另一位愛德華王子.(女王也封自己的兒子愛德華王子公爵的頭銜)他的長子喬治的爵銜是聖安德魯伯爵.(小兒子很有趣,隨媽媽改宗天主教,在梵蒂岡結婚..嘿~很稀奇,英國皇室第一人)

倒是現在還有一位不是皇室且超有名超有錢的公爵--西敏寺公爵,幾百年前商人出身,擁有倫敦市中心金融圈(西敏寺市)大筆土地.超級有錢人.

其他國家的爵銜繼承法就不盡相同了.如果再上推到歷史羅曼史的年代,那時候法國,普魯士,俄國,義大利,都還有許多貴族世系,爵銜大小,繼承法都不同.讀起來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很累...

鈕釦
離線
Last seen: 4 天 13 小時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版主Moderator網管 Webmaster
已加入: 2004-12-22 01:20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我搜尋了英國王室官網家族成員專頁(www.royal.gov.uk/ThecurrentRoyalFamily/Overview.aspx)以及國外媒體一些背景資料,得到資訊如下:

威廉出生時就是王子,正式稱號是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斯王子(Prince 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他的父親是威爾斯親王,因此又稱威爾斯威廉王子。他在2011年4月29日大婚當天,獲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冊封3個爵位,因此他的稱號和頭銜成為威廉‧亞瑟‧菲利普‧路易斯王子、劍橋公爵(Duke of Cambridge)、斯特拉森伯爵(Earl of Strathearn)及卡里克弗格斯男爵(Baron Carrickfergus)。
而平民出身的凱特米德頓(Kate Middleton)婚後也因而獲得頭銜,成為劍橋公爵夫人、斯特拉森伯爵夫人及卡里克弗格斯男爵夫人。

由於獲封的3個爵位以公爵階級最高,各界會以最高的頭銜稱呼威廉為劍橋公爵。威廉本身仍是王子,所以還是可以稱呼他威廉王子,而凱特也按道理來說可尊稱為威爾斯威廉王妃本名是凱薩琳(Catherine)的凱特並非生為王族,其實是不能直接以其名字稱呼為凱薩琳王妃(Princess Catherine)。英國王室官網和國際媒體目前都是以劍橋公爵夫人的頭銜來稱呼她。

不過大眾可能還是會不管繁文禮節,仍是稱呼凱特為凱薩琳王妃、或甚至凱特王妃(Princess Kate),如同黛安娜被稱為黛安娜王妃一樣。

威廉的母親黛安娜,婚前是子爵之女(後來她父親又獲伯爵頭銜),正式稱號是黛安娜史賓塞小姐(Lady Diana Spencer)。黛安娜1981年7月29日嫁給查爾斯王儲,因此順理依丈夫最高頭銜威爾斯親王,而成為威爾斯王妃。請注意是威爾斯王妃喔,不是黛安娜王妃。雖然她1996年8月與查爾斯離婚,仍然保有威爾斯王妃頭銜,就算她1997年車禍過世也繼續留有此頭銜。(但話又說回來,大眾還是一直稱她為黛妃啊~~~

順帶一提,即使查爾斯於2005年4月以貴庶通婚法,再娶卡蜜拉·帕克-鮑爾斯(Camilla Parker Bowles),卡蜜拉只能以查爾斯其他頭銜中比較重要的一個,稱為康瓦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根據目前英國王室官網的資料,日後查爾斯若(等得到)登基時,卡蜜拉的稱號不是王后,而是「王妻」(Princess Consort)。(但誰知道呢,以後的事很難說的啦

 

資料來源:英國王室官網、美聯社、法新社

Karen
離線
Last seen: 4 週 1 天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
已加入: 2009-06-07 21:44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恭喜啦

凱特小姐真的好漂亮```威廉的禿頭可真的把我給嚇壞了
這是個美好的結局``
相戀多年還能跟誰結婚呢

y-h
離線
Last seen: 4 年 2 個月 以前
Just cannot stay away
已加入: 2010-10-07 11:30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皇室婚禮...現代與傳統的結合...總是引人遐想,的確會讓人想要去英國!

現今英國的貴族幾乎很少了,除了王室封爵以外,貴族世襲制度就不存在...

 

mel
離線
Last seen: 7 年 2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
已加入: 2005-01-28 00:27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看完[王者之聲] [King's Speech],加拿大朋友告訴我,查爾斯王子繼位的可能性不大; 應是由威廉繼承女王的位子.

畢竟,傳統上英國王位繼承者,還是要遵循相當的拘束; 就如同溫莎公爵從王位上退位, 娶了溫莎公爵夫人一般.

所以,查爾斯王子離婚後, 繼承王位就可能不合一般英國民眾的觀感了.
 

My dearest, ROMANCE!

Mel 

TINATINA
離線
Last seen: 3 年 2 個月 以前
楓葉會員 Maple Membe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6-05-10 10:42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難道查爾斯王子會是下一個溫莎公爵的版本--只愛"美人"不愛江山?
卡蜜拉雖然不美但卻是查爾斯的最愛,相較之下戴妃美麗動人卻留不住丈夫的心,我們不是當事人,也無法全盤了解他們夫妻之間究竟出了什麼問題?
雖然不太茍同卡蜜拉的小三行為,但是愛情就是沒有道理可言!
最終我覺得過錯最大的還是男人(查爾斯),
黛安娜王妃的橫死,在英國人的心中永遠難以平復。
從新聞的報導:英國許多民眾希望繼伊莉莎白女皇之後由威廉繼承王位,
但好像沒有任何確定性。

 

TINATINA <

yaohui0528
離線
Last seen: 3 年 12 個月 以前
Home away from home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4-12-26 01:34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我個人對現代的王子與王妃到沒有那麼多期待,畢竟不比以往的繁盛了。不過凱特落落大方的氣質倒是挺吸引我的,配得上王妃這個頭銜。至於威廉,那個雄性禿似乎真的是早了點啦!不過人家也不遮不掩,大方露面,這點也該給他掌聲鼓勵鼓勵。


不過上次看新聞,英國好像有做一項調查,似乎有百分之70~80的女性並不羨慕凱特嫁入王室。可能是黛安娜王妃給人的前車之鑑印象太過深刻了,關在豪華籠子中的金絲雀,不愁吃穿卻沒自由,唉~對現代女性而言,太難了。(至少我就辦不到)


不過看起來凱特應該不是那種逆來順受的女生,總而言之,還是希望他與威廉能幸福一輩子摟~

ginling
離線
Last seen: 6 年 10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9-03-05 22:13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ㄜ~~y-h童鞋...

英國世襲貴族制度還在喔.只是兩次世界大戰死去太多菁英和貴族,導致很多家族樹斷嗣.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有爵銜.只是有許多人不再像過去貴族不工作,或是光收租金過日子.過去曾經有雜誌做過專題,訪問有世襲爵銜的成功女性專業人士們.

另外有些女王封的勳爵爵位只限本人,不能給小孩繼承,此類爵銜多半給予有功人士或藝文界傑出人士或是超級有錢人.例如: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就是Sir James Paul McCartney;和香港邵氏的邵逸夫爵士等等人士.離我們很近的香港,那個鄉村俱樂部裡面可能有許多會員都有這種身分.

 

阿寶
離線
Last seen: 10 年 11 個月 以前
Quite a regular專欄撰文者 Contributor
已加入: 2009-01-09 12:10
Re: 100/4/29英國王室-威廉與凱特世紀婚禮。

很奇怪的感覺。看真實版的反而不吸引我,看外曼還真是羅曼蒂克多了~~基本上,我沒有很關注這個新聞。對我沒啥太吸引力。


比較好奇的是,兩位新人畢業的那個學校?我還以為,英上流家世的孩子,大部份都念劍橋大學或是牛津,嗯~我對英國滿陌生。


我記得以前看戴妃那個轟動婚禮的新聞,二三十年下來,證實是不幸婚姻,然後看看英王室那時那幾個王公貴子,好像也是離婚的多~~就說查理王子的弟弟...記得當時也是帥哥一枚,娶個不怎麼美的紅髮女子....也是離婚收場~~而紅髮前妻氣質有點不太好~~嘆


凱特跟戴妃比,嗯~~在我看來,是比較漂亮。時代不一樣了,應該不會像戴妃一樣,然後個性、經歷都不相同,應該很不一樣。感覺跟威廉會很幸福~~


看新聞時,倒是有個心得,就是唸那個學校很重要,貴族學校,花錢再多,也要栽培~~不然如何有機會遇見王子~就算現代人已經不用門當戶對,但基本上的鈔票家世也是有一些比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