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版權的英文電子書

1 篇文章 / 0 新
轉檔管理員
離線
Last seen: 14 年 9 個月 以前
已加入: 2004-12-27 22:42
有版權的英文電子書

阿芬    發表時間: 2003/5/31 6:09:13 PM
大家好! 我是上次在留言版丟關於琳達新書問題的那個旁聽生。潛水旁聽有好幾個月了,外漫書齡超過十年了,不過中間停了約三年,一直到去年找書時找到這個網站後才又重拾外漫,像是見到老情人一樣,不過這次主要火力集中在原文。

1。我不是小芬(等我想出另一個比阿芬有創意的名字的時候再昭告世人)
2。我後來又上網去查琳達那本新書,發覺雁該是新書,不過精裝本的出版日期在11月,所以請大家忘了吧…這個時候就問這個問題太殘忍了…

自我介紹完畢,進入主題:
我印象中應該是沒有人提過這個問題。
我想問問各位不知有沒有人有過訂購電子書的經驗?我這裡指的是由出版社發行的有版權的英文電子書,而不是一般中國網站上自己掃上去的盜版電子書。

下面幾個問題,希望有買過或是對這方面比較有概念的同學叫獸叫官能幫幫忙。

1。為什麼電子書那麼貴?
以琳達的""死命討好""為例,平裝本7.99,可電子書要20.95。照算來,電子書因為少了紙張印刷還有運費,成本應該低很多才對,所以這種高價對我來說: 不解!

2。電子書可以重複備份嗎?
例如說,我可不可以和幾個人一起合買一本電子書,然後大家各有一份備份。這個問題包括合法性與可行性,像是檔案是否有禁止備份的功能之類的。

這兩個問題在買賣網站上的FAQ上都沒提過,因為想說未來對電子書有點蠢蠢欲動,像是有看不懂的字可以直接在電腦用滑鼠點一下就可以查到了…
不過目前為止覺得…還是太貴了…


安叫獸    發表時間: 2003/5/31 9:26:56 PM
探頭出來盡一下叫獸本分為童鞋解惑 ^_^

那個......電子書叫獸剛好有一本,是買書時書商促銷附送的,不過叫獸還沒看啦!開玩笑,看真正的書都來不及了,哪有那閒情逸致坐在電腦前看〔原文電子書〕啊 >_<

我想大家合買,然後一人拿到一份是不可能的,不過叫獸手上這片磁碟是可以複製的噢。至於為何這麼貴......那我就不知了。可能還牽扯到啥軟體啦,程式啦等等一堆有的沒的。嗯,磁碟片比紙貴嗎?值得想一想......

我的電子書裡還附有一幅圖案耶......算是封面嗎?◎_◎
可是......粉醜的圖耶......^^b


阿芬    發表時間: 2003/6/1 6:34:32 AM
謝謝安叫獸啦!

那個軟體哦…
據我所知,如果已經有書的內容,要將它轉成電子書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這也有免費軟體),而一般電子書也只要求你的電腦裡有Adobe Acrobat eBook Reader (免費軟體)就可以讀啦。

所以啊…
那個高價還是不解…


阿芬    發表時間: 2003/6/1 6:40:25 AM
再加上一點:

據我所知,現在網路上一般賣的電子書是直接由網站授權(也就是說你用信用卡付了銀子之後),根據所給的授權碼直接把書""抓""下來的。所以沒有運費,也不用磁碟片…


原本叫阿芬的KS    發表時間: 2003/6/4 9:23:36 PM
為了避免大家懷疑我是不是那個叫阿芬鄰居或是泡沫紅茶的老板娘,我正式正名為KS。
那個電子書我自己是還有個很大膽的假設啦…
請有熟悉著作權法的童鞋指正:
我在懷疑哦…那個出版社會不會就是只要不作商業用途""不禁止""你備份與朋友分享。也就是說他們預設你買了電子書後會""備份""或是""借""給朋友,這種""借""出去的檔案當然就不用還啦…所以才提高售價…
以上純屬個人猜測,我會在考完試後把真相找出來的…
會對電子書這麼有興趣是因為如果以後在台灣要買書的話就不用受為書局、運費、訂書、等書的時間等等因素影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