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表評鑑?—「書籍評鑑」與「作家評鑑」的使用說明

WRN資料庫中的書籍資料與作家資料開放給會員們撰寫對外曼書籍/作家的看法與觀點,一方面達到抒發個人閱讀心得的效果、另一方面也提供其他同好選書、選擇作家時的參考,以此方式達到同好交流與外曼推廣的目的。

「書籍評鑑」、「作家評鑑」的撰寫欄位可於每本書籍頁/每位作家頁最下方找到輸入框。評鑑輸入框由兩個部份構成:「書籍灑葉」、「回應」,皆為必填,會員可針對該書/作家進行灑葉評鑑與個人觀點、看法。

  • 灑葉數的代表意義

1葉:很糟糕!(極負面推薦的)
2葉:不好看!(負面推薦)
3葉:尚可。(閱讀後沒有太差或很好的感覺、不上不下的中間等級、持中立立場)
4葉:很不錯!(正面推薦)
5葉:好極了、滿分推薦!(極正面推薦)

  • 評鑑內容的寫作方式

請具體說明您對書籍或作家的看法,敘明喜愛或不喜愛該書/作家的相關理由,至少50個字。譬如,喜歡哪部份劇情、對哪部份劇情覺得感冒;喜歡/討厭男主角、女主角展現出的個性或行為;對哪些橋段覺得感動或厭惡……等等。

如果您不確定如何撰寫一篇合適的書籍評鑑/作家評鑑,請參考以下討論串:

分享寫書評的方法!!

光怪陸離的閱讀評鑑

若您撰寫的書籍/作家灑葉評鑑與該書/作家無關,那麼管理小組會將您的PO文移到適當位置、若違反站規則直接刪除不再另行通知。相關規則請參閱:為什麼我的評鑑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