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erno Club: 正邪鬥爭與真愛不死的故事

最近認真的檢查一下自己的Kindle藏書,發現Gaelen Foley的書竟然是我單一作家收藏最多的。雖然其中一個理由是台灣實在翻譯得太少,但她的書好看是不爭的事實。

在齊家系列(模範公爵)與外傳(香料傳奇,講齊家旁系故事)結束後,Gaelen Foley的新系列作品是Inferno Club(地獄俱樂部),目前已出四本,第五本預計今年九月發行。

------以下爆小雷-------

這個系列可能要對希臘神話與聖經故事略有了解,讀起來會比較順利。話說在第三次十字軍東征的時候,隨著獅心王李察東征的騎士,找到了古人留下的祕法,足以統一世界。有的人認為不應該這樣做,有的人卻醉心於世界大一統,最後這群騎士分裂成兩派:不贊成用魔法力量來統一世界的聖米迦勒教團,以及追求世界大一統的普羅米修斯會,當然前者就是正,後者是邪,互相以消滅對方為志業。

Inferno Club的男主角,全部都是聖米迦勒教團那群騎士的後裔,也按照家族傳統,擔任幹員職務,而且個個是貴族,以便和早已滲透歐洲各宮廷政府的普羅米修斯會黨徒周旋。而Inferno Club的名稱來自但丁的神曲,雖然是聖米迦勒教團的倫敦根據地,但對外都假裝是惡名昭彰的花花公子。

故事的第一本My Wicked Marquess,男主角Max是聖米迦勒教團幹員小組的組長,他成功殺死了要去殺害威靈頓公爵的普羅米修斯會殺手,讓威靈頓得以成功打敗拿破崙,並打算退休,娶妻生子,完成他身為侯爵的責任。本來希望靠著拿破崙統一歐陸,來實現世界大一統理想的普羅米修斯會不但受重創,偏偏這時候,普羅米修斯會內部又出現派系糾紛。現任會長不想按照傳統由委員會選會長的方式,想把位子傳給兒子,引起另一派領袖的不滿,想找機會推翻他。反對派領袖決定出王牌,就是要把他們逮捕並刑求好幾個月的聖米迦勒教團幹員Drake,收歸己用。這個歷經種種不人道刑求,依然不肯透露機密的幹員,已經是個失憶的白癡,不過反對派領袖認為用溫情攻勢,也許可以哄騙出來。另一方面,會長派出會內最厲害的殺手擔任英國分部負責人,滲透進入攝政王的宮廷裡掌握情報,並竊取聖米迦勒教團幹員的名單。就在此時,反對派領袖也帶著Drake回英國,希望能喚起他的記憶,而Drake憑著微弱的記憶,跑去看了Max的婚禮,被Max發現他還沒死,於是開始了拯救Drake大作戰......

從第一本到第四本的故事,就是以上述這個梗為中心在打轉,前三本是如何拯救Drake,第四本則是Drake自己的故事,也是正邪鬥爭的結局;而還沒出的第五集,按照脈絡應該是另一名在第二集出場的幹員Sebastian如何保護教團不被政府惡搞的故事。

當然,所有男主角是間諜的故事,都不脫要不要跟女主角坦承身分的梗;雖然最後都因為無法再跟女主角說謊,而必須坦承,但也因此激發了許多情節。只要寫得好,老梗就不是爛梗啦。

我必須說,如果很希望男女主角風花雪月的,我會建議不要看這一套,因為一旦開始看,就必須忍耐書中很多交代正邪鬥爭的情節,而且要一直看到第四本才能看到最後邪不勝正但十分痛苦的結局(還是喜劇啦)。而男主角一樣是Gaelen Foley風,大家都有心理問題。Max被酗酒窮困的父親「賣給」教團,一輩子不相信愛情;第二集的男主角Rohan則是家族遭到普羅米修斯會的煉金術士詛咒,「公爵夫人必遭公爵所害」,決定終身不婚以免害死人。第三集男主角Jordan則是為了任務,拋棄了初戀真愛,後悔至今。第四集的Drake那更不用說了,又是遭到刑求失憶,又是要扮演雙面諜,整個就是糾結又糾結啊。

但如果就故事性來說,這套系列娛樂性和知識性很高,因為男女主角又是上山又是下海,第四集的場景整個拉到德國巴伐利亞山區裡的城堡,而且裡面融合了很多基督教和希臘神話的傳說,對我這種喜歡作者很用功找資料的人來說,真是再好不過。不過第一集Max的故事可能因為我不喜歡女主角的自以為正義風,看得很不爽,幸好第二集開始漸入佳境,第四集簡直是目不轉睛看完的。

不幸的是,以Gaelen Foley齊家系列都沒出齊的前例來看,Inferno Club有中譯本的可能性極低,但如果有天出版的話,懇請大家不吝捧場。

部落格分類: 
自訂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