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色謀殺/一丘之貉/白色謊言/真相使者

一個發生在一次大戰時代英格蘭的故事,巧妙的結合了神秘,戰爭與浪漫。

作者: 賈桂琳.溫絲皮爾

曙色謀殺簡介:
1920年的倫敦初春,天氣還有點兒冷,梅西掛上了招牌,開始了她的偵探生涯。
第一筆接到的生意,是個憂心的老公想要調查他的妻子是否有了外遇。雖然她有點氣餒這只是個小案件,但在開始挖掘真相之後,卻發現了「隱廬」可怕的秘密……。梅西一面追查著線索,一面回溯自己是如何從一個不起眼的小小女傭,進入了劍橋大學,在戰時成為了一名護士……她深入追查,未料挖掘出來的真相居然和自己十多年來的夢魘相關。
這一切的歷練都讓她明白,天下沒有任何的巧合,還有真相總是隱藏在黑暗之中。最重要的是,要調查死者的行為,就得對死者的靈魂負責。

一丘之貉簡介:
梅西以聰慧才華證明了自己是個傑出心理學家,更是一位優秀的偵探。富有的食品通路大亨委託梅西尋找他逃家的女兒,原本簡單的案子,在梅西抽絲剝繭一路追查下,卻有了出人意表的發展……。大亨之女雖然過著優渥的生活,但和被豢養在籠子裡的金絲雀毫無差別。梅西的追查的失蹤人口居然和蘇格蘭警察在辦的謀殺案連在一塊兒,大亨之女的好友接二連三的被謀殺,背後又隱藏了什麼可怕的秘密?

白色謊言簡介:
梅西偵探社的生意越來越好了。這次她下接了13歲農家少女的殺人案件調查;還接受接受勞頓爵士的委託,調查他擔任飛行員的兒子確實在戰時死亡;同時還接受她好友蒲希拉的委託調查也同是飛行員哥哥死亡之謎。
但是梅西必須回到法國,那個她有著最痛苦回憶的地方,與她的導師莫理斯一起進行調查。
在辦案的焦慮與克服自身的恐懼之下,梅西面臨前所未有的危機感,還有敵人在暗處想要置她於死地。為什麼調查飛行員之死會遭受生命威脅?這是個怎樣的秘密?有多少人牽涉其中?

真相使者簡介:
一九三一年的倫敦,尼克.貝辛頓歐普在個人畫展前夕竟意外身亡。雖然警方判定為單純的意外事件,但尼克同胞妹妹喬琪娜卻不這麼認為,所以她找上私家偵探梅西來調查尼克真正的死因。當梅西進而深入調查藝術界,卻竟又牽連出案外案,而真相到底為何?尼克的畫作到底透露了什麼?到底誰才是真相的使者?

會想推薦這位作者的作品,實在是覺得這系列的作品真的很棒!雖然以偵辦案件為主架構,幾乎沒有什麼愛情故事,但是作者在故事的發展上,讓人可以很輕鬆的進入狀況,應該說,劇情不枯燥,不像看克莉絲蒂的偵探小說,總是一堆迷團,角色之間的情感互動不深,無法深入感覺這些人物間的生活,就是很浮面的故事敍述與設定,最後常會發現,引發事件的原因其實很微小?

這系列的故事,主要是藉著一次世界大戰前後的主架構,讓讀者們進入這些故事人物的生活,有血有肉,易引起共鳴。女主角梅西原是位中下階層女孩,母親早逝,因為深知她極為聰慧,父親雖愛她極深,但一個蔬果小販如何能供的起她讀書?所以其父忍受著離別的痛苦,把她送到一個貴族家庭幫傭,期望她有機會能攢點錢去受教育。果然老天有眼,在一次偷進主人圖書館看書的深夜,梅西的行為被女主人發現,在她的協助之下,梅西開始半工半讀的生活,可是就在進入大學就讀之時,一次大戰爆發了,故事從此開展。

女主角梅西,在一戰發生時,因為熱血,謊報年齡從軍,在戰場擔任護士,也在這裡遇到了她的初戀-賽門,一位軍醫。可惜在一次大爆炸中,二人都受傷,她很幸運雖然受了傷,但終究復原能全身而退,最後重返校園完成學業;但賽門就沒有這麼幸運,因為腦部受了重創,幾乎成了植物人,人在魂不在的住進了療養院。因為這個打擊,讓梅西幾乎無法再接受另一段戀情。好不容易有追求者,但卻又徘徊在事業與家庭之間,她該放棄事業給她的成就感而走入家庭嗎?

梅西之前服務的貴族女主人-若雯夫人,有位好友莫里斯,是位醫師,對心理學擁有非常獨到的見解,因為他的協助,加上梅西天生的靈感力,最後才會促成她成為一位偵探。這四個故事,時空由梅西的少女時代一直發展到一次大戰後十餘年,而這四個故事的主角人物,甚至包括女主角梅西和她的助手比利,其實都和一戰有關係,幾乎都是一戰的受害者。這系列故事,其實有在討論一個主題:戰後創傷症候群。雖然好像很嚴肅,但其實作者透過許多小人物們在戰爭後努力求生的小故事,讓故事豐富了起來。

而在這四個故事裡,其實作者也透過這些案件線索的追查中,一步步讓梅西重新檢視自己並承認戰爭對自己的影響,也盡力幫助案件中的主角或親友們,慢慢得到因戰爭受創的心靈平靜,很溫馨,若大家有興趣,目前台北市圖能借到這幾本書。

 

部落格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