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Jane Score

See Jane Score
冰球情人夢
書封作者名: 瑞秋‧吉普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3-01-28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5 人灑葉)

Publisher: Avon (February 1, 2003)

At long last, Seattle Times columnist Jane Alcott has a shot at a full-time assignment. She badly needs the income, but unfortunately, the opening is for a sports reporter traveling with the Seattle Chinooks hockey team and she knows nothing about the game. To add to her difficulty, the team doesn't want her, especially Luc "Lucky" Martineau, the Chinooks $33 million goalie. The team stonewalls when she tries to interview them and they haze her mercilessly; it isn't until the superstitious Luc decides that she brings good luck that Jane gets a shot at being a real journalist. But when her acceptance by the team leads to spending more time with Luc, Jane finds, to her dismay, that he’s more than a handsome, empty-headed sports jock and her heart is in danger.

For his part, Luc learns that behind "plain Jane's" boring dark clothing and black-rimmed glasses lies a quick wit, nerves of steel, and a personality that charms him. And when Jane appears at a team banquet with a new haircut, makeup, and a killer red dress with matching sexy stilettos, Luc's affection fast-forwards into a major case of serious lust. But if Jane lets herself fall in love, she'll have to find a way to explain the secret she's hiding before it becomes public knowledge and Luc's passion turns to hate. Can she bring herself to tell him the truth? And if she does, will he forgive her?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6-04-25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本該是我看的第一本冰球系列的,結果從圖書館借回來的書居然被人破壞了半本,只好苦苦的在溫哥華圖書館的電子借閱書名單中排了一個半月!詛咒那些瞎搞圖書館借閱書的人啦!

這本因為分兩段看的,前面三分之一的部分我稍稍覺得有點點慢,雖然呈現的是典型男性工作領域中對女性的歧視,但似乎寫的太規律性了些,而那個Jane因為性別歧視被趕離工作的那段,總讓我想到其他書籍,到了Jane大發火,把所有人痛罵一頓之後,突然又成了幸運星被請回去當吉祥物,突然又讓我想到了「絕對是你」,讓我對前面部分的原創性很感疑惑。不過這本是倒吃甘蔗,越來越好看,其實說前面原創感不夠也不能這麼說,畢竟女主角兼寫情慾專欄就夠創新了!

本書後面部分就著重在兩人的相處與交心,小妹妹Marie也起到了一定的催化力,因為小妹的存在,讓Jane更能接觸Luc心中柔軟的一塊,而在Jane對Marie的體貼中,Luc也更加了解了Jane,在訪談時,兩人互相交流的童年,雖然似乎不那麼深入,但我認為這是兩人互相了解的重要一步。

後頭Luc送熱敷跟巧克力給生理期的Jane的那段,真的是濃情蜜意,而Luc對Jane絕對的信賴,讓她知道他的膝蓋疼痛的狀況,顯示了兩人感情的更上層樓,只可惜沒多久就要大爆發了⋯⋯

我也不喜歡Honey Pie的部分,雖然Jane是在兩人正式交往前就寫好送出,但中間隔這許多周,她實在該撤回來的,不過如果撤回來,那這本小說就不好看了,因為衝突後的和好通常是最甜蜜的,這本當然不例外。

全本我覺得最羅曼蒂克的兩段其中一個是Luc說Jane替他的生命中帶來了美好,他不能沒有她。另一段是最後最後Luc心中的OS,Jane最愛的地方是「家」,他也是,不過他的家是所有有Jane在身旁的地方⋯⋯這愛真是濃的化不開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Luc真是個好男人,細心又體貼,齁齁齁,我也想飽覽敏感部位旁的馬蹄型刺青啦~~
我對Jane後半段的表現就小小的失望了。當Luc發現兩人的親密對話上了Honey Pie,他完全不猜疑Jane是罪魁禍首,或甚至懷疑她爆料,只認為有人在偷偷監視他們;相反地,Jane在家自我反省時,(well,我不認為她真的在反省,)直到書末她都一直抱持"肯尼"只會愛上"芭比"的自卑想法,做為背叛Luc無條件信任的憋腳理由。「信任」才是重點,很可惜,肉球嫂並沒有在這一基礎點上讓Jane付出應有的代價。小扣Jane半葉,給4.5葉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呵~呵~呵~我也是愛死了這個曲棍肯尼~ ^^

女主角除了平胸,小個子,褐髮,不施胭脂,總是穿著灰灰暗暗的黑或灰色沒有曲線的郵購衣服,還有最重要的是她有一個太聰明的頭腦加伶牙利嘴,唯一的優點是有一身細緻柔嫩如小女孩般的美麗肌膚,是個自然美的女人(這點Luc一開始就發現) ,這是 Luc 絕對不會多看一眼的女人。但是他的目光卻常常不小心的掃過她,還常常幻想著不應該有的遐思,令人覺得粉好笑的是 Luc 常注視著 Jane 的胸前兩點,心想她到底有沒有穿胸罩,還有她是不是覺得很冷? 不可能是處在亢奮的狀態ㄚ,但是她的胸前兩點為什麼看起來永遠是挺立的…

儘管常常心存遐想,他還是告訴自己這個女人不是他的型,就像 Jane 常常想的--肯尼總是選擇芭比,布萊德彼特會娶珍妮佛一樣,Luc 不可能會看上她這個平胸又短小的女記者,可是當 Luc 看到穿著紅色性感露背細肩帶洋裝,還有塗上一口鮮嫩欲滴的大紅口紅的 Jane 時,他的所有自制力都粉碎了…雖然這一幕造成後來Honey Pie的寫作題材,也造成 Luc 和 Jane 的感情危機,可是當時他們兩的對話還有互動很有趣…

剛開始會以為 Luc 是個很膚淺,只愛胸大長腿金髮美女的四肢發達運動員,可是他在還不是很喜歡 Jane 的時候,就因為擔心 Jane 的安全而護送 Jane 回飯店房間門口的尖頭曼行為,馬上贏得我的心,還有下廚做可口的菜餚請 Jane 到他家吃飯,立即再加分。其中有一個粉有趣的事情是-- Luc 每一次在家下廚請 Jane 吃飯,他都會要求 Jane 還有他妹妹要喝一大杯滿滿的牛奶,因為他認為對骨骼有好處…很可愛你們不覺得嗎? 一個金髮藍眼讓許多女人流口水的又高又帥明星球員不吃對身體有壞處的垃圾食物,像個老媽子似的強迫同桌的女人要喝牛奶,因為有益健康~有一次 Luc 的妹妹堅持不喝,他就恐嚇她說難道你以後想變得像某個又矮又胖的的姨媽一樣嗎? 這招馬上奏效,但是當他將注意力轉向拒喝牛奶的 Jane 的時候,Jane 馬上接著說我已經又矮又胖了,Luc 卻笑容滿面的對Jane 說你現在還不算又短又胖,但如果你再縮水,你就會祇有高及我的腰際而已喔… So cute!

他會粉體貼的在 Jane 受月事困擾的時候帶著熱敷包還有 Jane 最愛吃的 M&M 巧克力去看她,讓Jane感動得哭。真是甜蜜極了~~~
從來不接受採訪不願意透露自己私生活的 Luc 不知不覺中慢慢信任Jane,會把自己過去的生活還有自己與不太親近的年輕妹妹相處所發生的問題告訴 Jane,他們兩的相處不僅是熱力十足,同時我也覺得非常甜蜜浪漫,最令我覺得甜蜜的一段是 Luc 騎著摩托車載著 Jane去兜風,在瞭望台上親密的站在 Jane 後面環抱著她,像熱戀中的男女一樣欣賞秋色同時訴說心情,其實愛苗早已滋長在 Luc 心中,只是他尚未察覺而已…因為他不僅是受 Jane 的肉體吸引,他還喜歡和她聊天,聽她笑,我想他應該也很喜歡做菜把她餵得飽飽的…

Luc 一直說自己不是一個好哥哥,可是我卻覺得要到哪裡找這樣一個信用卡隨你刷,大方慷慨又會做菜又保護欲十足的哥哥ㄚ! 有一次 Luc 隨球團離家一星期比賽回家後,發現他妹妹的胸部突然長大了好幾吋,驚訝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他神經兮兮的問他妹妹是不是穿加上襯墊的魔術胸罩,還規定她以後再也不能穿這樣離開他們家大門,因為他可以想見她的男童鞋是多麼高興可以看到這樣養眼的畫面…他妹妹覺得他粉變態,還反譏他說他一定很喜歡看他的女朋友穿成這樣…他心想以前可能是這樣沒錯呀,可是在這麼多女人當中他卻偏偏迷戀一個小胸部而且根本不穿內衣的女人….看到這裡,我真是快要笑死了….

Luc 身上那個馬蹄形 Lucky 刺青,的確是挺引人遐思的,不費痛嗎?應該粉痛才對ㄚ,這樣重要敏感的部位ㄋ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See Jane Score】 是繼【True Confessions】之後,我看過的第二本 Rachel Gibson 的作品。兩本書內容雖然南轅北轍,但倒是有兩個共通點。其一,兩位女主角都是握筆維生的。其二,兩對男女主角在故事將近末了時發生的感情危機,都是某篇文章惹出來的禍。(兩個男主角都感到背叛和深受打擊,只不過 SJS 的女主角是自討苦吃,而 TC 的女主角則是被誤解的啦)

坦白說,我不是很愛這個作者的筆調。但得承認她很善於掌握角色的特質,吸引讀者一頁頁地往下翻閱,不管妳喜不喜歡他們。這和我看 SEP 的書時感受有點類似。
個人認為,【See Jane Score】的情節和整體效果不僅比【True Confessions】幽默,女主角 Jane 也比 TC 書中的女主人翁來得對我的眼些。

我不是曲棍球迷啦,對冰上曲棍啦美式足球啦這些需要動用到全身肌肉和蠻力的運動也沒很大興趣(話說回來,如今除了F1之外,能讓ㄚ官廢寢忘食地賴在電視機前的運動已不多了)。然而啊,這本【See Jane Score】色彩繽紛的對白,明快的節奏,擦槍走火的性張力,讀起來倒是輕鬆、不傷神,滿愉快的。

看完這本【See Jane Score】之後,會讓人突然羨慕起 A 罩杯女性的好鴻運。
我所指的好運,不只是不必穿胸罩、省掉添置內衣的開銷和麻煩而已喔,嘿嘿嘿。
當妳襯衫下小而挺的胸部的覬覦者是一個金髮藍眼的性感肌肉男之時……還需考慮什麼蕾絲罩杯啊!

由霉神到幸運女神……女主角 Jane 的「行情」上漲得可真快,哈哈哈…她每次進入球員更衣室時都會重複朗誦的「幸運詞儀式」,讓我不知爆笑過幾回啦!
至於男主角 Luc 嘛……老實說,在書翻了一半之後,我才開始喜歡上他。特別是在他對女主角施展廚藝之後。嘴饞的偶啊,最抗拒不了熟諳廚事──當然還涵括廚房的各項功能──的男人了。(好色官補充:如果這個男人能裸身下廚,那就更讚了)。
對了,喜歡吃烤雞的童鞋,別忘了在調味料裡加柳橙汁,這是讓烤雞美味的秘訣喔。
(是 Luc 教的,不是我啦,所以不好吃別怪我,嘻嘻嘻。不知小可試過她寵男的食譜秘方了沒有^_____^)

說到角色的性格……儘管明白這是刻意的設定,好讓讀者目睹男女主角的轉變過程、以及兩個外表和個性都水火不容的人逐漸被彼此吸引……但我還是對男主角 Luc 極注重表象的行為略為惱怒(至少前面的一半是如此啦)。我知道這是個人的品味問題,要指責他膚淺就太假正經了,不過不嘮叨個幾句不痛快嘛! 而且他剛開始對待 Jane 的態度啊,還真有夠粗魯的。這和他護送 Jane 回房時的騎士風度,產生了很有趣的對比。

在認識 Jane 之前啊,Luc 是個如假包換的 Barbie Collector -把收集活芭比當作他曲棍生涯之外的“副業”(罷特,那些針對他私生活的、繪聲繪影的八卦報導啊,有半數都是誇大其詞的啦)。他偏愛的是豐胸長腿、擦著深紅色脣膏的金髮俏妞(如果這個美女腦袋空空,更是最佳紅利),喜歡女人將自己打扮得光鮮耀眼,因此對胸部扁如荷包蛋的、老穿黑或灰色衣服的矮個子女主角近乎不屑一顧(呃,不真的是如此啦,他偷偷幻想過她赤裸的模樣好幾次呢)。特別是這女人是個他避之唯恐不及的記者!
爾後……隨著故事的發展,兩人的接觸增多了,你一來我一往的揶揄鬥嘴和電光火石的眼神摩擦下,性激素分泌加倍活絡起來,情愫也萌芽滋長。Jane 開始展現了拘謹裝扮下的真實狂野面……向來和女人好聚好散的 Luc,也發現自己被這個口齒伶俐的小女人所俘虜啦……
談到這,好色官當然不會忘了提起本書的火辣指度,雖然沒有燙到會把人灼出水泡來,但也絕不只是溫火悶燒而已。

看著扁胸樸素的女主角搖身一變為男主角眼中的性感維納斯,過程真的滿奇妙的(儘管他打從一開始就注意到她從不穿胸罩的胸脯上的那兩點春色了啦)

酒吧裡射飛鏢比賽的那一幕也很鮮,特別是球員們調侃女主角的穿著品味和所戴的黑框眼鏡之時。哇哈哈,雖然只是球員們無傷大雅的戲謔,但誰曉得眼鏡也能用來當作「性向識別證」呢……

最有娛樂性的部分,當然是 Jane 進入球員更衣室裡的情景了。親愛的小可已在報報裡生動地描述過了,所以想知道女主角的眼睛如何大吃冰淇淋的童鞋,請自己去找書來涎口水吧,嘻嘻~~~~

至於那個讓女主角意亂情迷到跪地膜拜的馬蹄形刺青啊,我並不覺得有多性感啦。倒是對男主角選擇刺青的部位……充滿遐思……(再度重申:傳統老式又古板的ㄚ官真的「很」不喜歡刺青,無論忍受針扎的理由是什麼,繡得有多精巧細緻都一樣耶)

Luc 和異母妹妹 Marie 之間彆扭笨拙的相處…以及他對她衍生出的關心和保護慾,也都描述得挺不錯啦。而且啊,有哪個十六歲的女孩能拿著哥哥的信用卡,在一家接著一家的服飾店裡刷過來刷過去的呢?齁,不是每個當哥哥的都這麼慷慨的耶~~~

熊熊想到,Luc 說他中學的時候生物課學的是解剖青蛙,Luc 的妹妹 Marie 則說她學的是海豚的性生活。呃……果然……十幾年的代溝……真有夠大的 8-| ……

最後的兩章……就是在 Luc 讀了 Honey Pie 的文章並得之事實之後……我有點替他感到同情和不平呢。拿他大作文章的 Jane,管她出發點是啥以及之後有多悔悟,我都認為她寫那篇文章很愚蠢。送給她 TSTL 四個大字當洩忿禮吧!

既然我的後宮已人滿為患,而且對本書男主角不會有太深感情,所以色愈薰心的ㄚ官這回就不和小可爭風吃醋了。Luc 這位曲棍肯尼,就由喜愛燦爛陽光男的小可助叫獨自包養吧。想橫刀奪愛的童鞋,得先鬥得過她手裡的那支橫掃千軍的曲棍球棒才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啊...這是小可目前看到最開心的書...醜女大翻身..不是...我是說是Rachel Gibson 的 See Jane Score (請注意, 本學院某位叫字輩的重量級人物, 不愛此作者. 所以自認看書品味和他一樣的童鞋, 可以跳過這本..咿...我沒說什麼喔...)

「我想像其他男記者一樣受到尊重!」
「那妳就別在每次進到休息室時都該死的臉紅, 還有下巴像女人一樣掉到地上!」

透過Luc Martineau那雙湛藍色的眼睛, Jane Alcott可以想見他眼中的自己: 五尺一吋, 沒型的褐髮, 樸實的綠眼,穿著因為懶得逛街郵購來的衣服. A罩杯的胸部...還有...看起來就是個30歲討人厭的女記者!! 這絕不會是肯尼會約會的類型. 因為在現實裡, 肯尼只會和芭比約會.

Jane Alcott 在西雅圖日報有一個自己的專欄. 但..在晚上, 她還有另一份秘密工作--「Honey Pie」的秘密作者. Honey Pie 是男性雜誌 「Him」裡最受歡迎的專欄. 滿足了每個男性的性幻想, 巴不得自己就是下個月會被Honey Pie迷昏的對象. 當Jane 的老闆告訴她原本跟著西雅圖Chinooks的隨團記者必須在家修養, 所以請她去代班(8天...唔..好幸福喔) 時, 她只當作是另一個挑戰,( 好吧. 有前提的挑戰--就是祈禱他們別在她去採訪的第一場比賽就輸了, 不然這些迷信的球員說什麼也會把她立刻踢出來.) 卻沒想到這是她最大災難的開始!
運動場上本來就是男性的天下, 冰上曲棍球當然也不例外. 這個充滿陽剛的競賽場上, 男性和男性才能互相了解. 一個闖入這個領域的女生, (不管她看起來有多醜), 一定會被排擠的.於是, 大家可以想見Jane的頭痛 : 這些大個子們, 只願意和她談家人,談天氣, 當她問到比賽相關話題時, 這些人一個個就變成了啞巴. 更糟的是, 當她進到休息室要向其他記者一般進行採訪時, 這些可惡的大個子們就紛紛掉下他們的護具(下面的喔 ^++^). 當你想要的是這些人開口講話, 可是這些人只給你看弟弟時...這絕對不是女性的天堂! 特別是那個當家明星球員 Luc Martineau 最可惡. 為什麼呢? 因為她喜歡他...因為肯尼決不會選醜女..
當Jane好不容易在半夜無聲電話, 門口的死老鼠中掙扎下來, 還和這些大個子玩飛鏢, 講話比爛.就在她以為他們把她當哥兒們看的時候, 這些可恨的人竟然輸球了...還怪她!!!
於是就在第八天, Jane 被球隊fire了. 在家生了二天的悶氣, 不吐不快. 所以她衝去休息室裡,叫這些可惡的球員提好褲子聽她丕哩啪啦的罵人. 但是可恨的 Luc不在這堆人裡面. 上帝保佑她. 她在通道裡逮到他. 罵了三個字 (那大概只有小學生會罵的....)
說也奇怪.男人都欠罵. 就在那天的比賽裡..這隊奇蹟似的打敗強敵了..Jane就被當女王一樣的請回去..這些迷信的球員還要她在每場比賽前重複一次她的「提褲子」宣言, 當然更別提她得對著Luc罵那三個字? (丟臉到想挖洞挖到地心)..偏偏,她已經發現到Luc可愛的一面.而且無法自拔了..

「你不能老是為所欲為, 什麼都要聽你的」
「錯了. 有些我想要的東西對我不好, 所以我就不去碰. 咖啡因, 糖, 還有.....妳!!」

Luc Martineau 在經歷過兩次膝蓋手術, 長時間的復建後. 最不想要的就是一個討厭的記者(還是個女的) 跟在他身後挖出他之前放浪時期的種種傳聞. 反正這些媒體記者只會寫假話, 所以他從不管他們寫了什麼.也不反駁. 更別提接受任何訪問了. 他一點都不想讓自己的隱私曝光, 不管是好的或壞的. 他想要的只是專注在比賽上. 但是啊.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他不注意的時候, 眼光就會飄到她身上去. 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對平胸產生了興趣.更糟的是, 他竟然邀她到家裡來晚餐,還接受她的採訪. 還有更糟的嘛? 好像還有...就是他的生活裡好像不能沒有這個專門製造麻煩的矮個子.就在他這麼認定沒有她的生活不能過的時候. 他發現自己竟是本月份Honey Pie 迷昏的對象..居然...就在他付出真心時被背叛了.....

呵呵, 這無疑的是從之前的黑暗之中爬出來的最佳讀物啦...充滿我愛的陽光歡笑男...看的開心的不得了. 有多開心呢...從一個運動白痴開始研究冰上曲棍球的規則.就知道小可有多開心啦 !! Luc馬上和高地人一樣被我關進後宮了.. 雖然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 聽叫官和叫獸講起來都不怎麼樣...但是...我還是愛這本啦!! 充滿勇氣向新作者挑戰的童鞋可以試試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