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火焰

迎向火焰
Face the Fire
書封作者名: 娜拉‧羅勃特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06
出版時間: 
2003-12-15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6 人灑葉)

洛根擁有島上唯一的旅館。現在他重返三姐妹島,決心贏回蜜雅的心。但是她冷漠疏遠的態度令他十分的困惑──畢竟,兩人之間強烈的化學反應是不容否認的。憤怒、傷心、困惑的蜜雅拒絕承認仍對洛根餘情未了,但她將會需要他的協助──和力量,來面對畢生最大的挑戰。數個世紀前許下的守護咒語即將被破解,他們必須擁抱命運,一起擊敗黑暗……

戴蜜雅曾全心全意愛過--而後看著心愛的人遠去。多年前,她和桑洛根曾有過建立在激情、傳奇和命運之上的不可思議的聯繫。然而,某天他卻離開了三姊妹島,徒留她沉浸在兩人經分享過的魔法裡--並決心不在碰觸愛情……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感覺上似乎沒搔到癢處................

看完書後
還是不太明白洛根當初為啥要拋棄蜜雅
他那種離開的理由
不太能說服我

不過我挺佩服他那瀟灑鎮定的態度
對於一位準備回來追求11年前拋棄的女友
這種屈居下風的角色
他那坦然自若的態度
我倒是很欣賞
(應該說是臉皮夠厚吧!)

書本中眾多的魔法處實...在....是太迷人又太...(多餘?)

基本上沾有些許的魔法是還蠻美的
加上娜拉所營造的三姐妹島
實在是既矇矓又具美感
這等描述功力
也難怪她能成為賣書長紅的大牌作家

可我常會在看完她的作品後
不由自主的有些失落(遺憾?)
就像你明知道這是部好作品
可又沒辦法給它滿分的感覺

恩...................
這種遺憾在此讀完此書後再次蹦出
所以~
只能灑4片葉子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最後一本好爛
它的男女主角都怪怪的,都很莫名其妙。
男生怎麼可能甩了一個女生後11年再回去找她?他是男人嗎?這不是男人的行為模式。而且一見面就希望對方來個熱情的擁抱?除非...他是神經病。真是莫名其妙的男主角。
女主角也是半斤八兩,莫名其妙的讓人想搖搖她:「妳到底要怎樣?妳到想要什麼?」心碎後和一些人約會上床,然後說我不要了,因為我不喜歡他們,上床會影響我的魔法。夠奇怪吧。明明很恨洛根,卻跟他上床,說是終於自我慾望,說她克制不住還不行,她說她是清楚明白的。或許這就是書中說的不安定吧!虧她還是這系列中最有修為最高法力最強的女巫,乖乖,真搞不懂法力強大的女巫的邏輯思想。或許就是如此不同於常人才可以是偉大的女巫吧!
我看完此書還有一個感想,那個黑暗就是火自己本身招換來的,因為第一本並沒有提到黑暗只提到另一個神經病,第二本只提到土對付一個莫名其妙的東西。

不過,把這本丟掉後,我覺得霓兒內柔外剛堅強得令人憐惜,芮璞固執得可愛,而查克對霓兒的呵護和麥格對芮璞的嬌寵則甜得令人心動。嘩~真是羨慕那樣的戀情。
前兩本和最後一本平均起來是三片葉子,第一本是5片葉,第二本是4片葉(我喜歡第一本的男女主角設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不知是否是我仍未痊癒的感冒和頭痛作祟,今天的心情不大適合讀這本,但是我覺得這本看起來……並不怎麼樣。看來又是應了那句『希望愈大,失望越大』,枉費我這幾天一天之內至少call 兩次電話給租書店老闆娘追蹤這本書的下落。

不同於芮璞『天堂人間』的挑逗性感、節奏明亮流暢,這本的步調是沈重多了(如果我沒說是枯燥乏味的話 )

我承認我一開始就對洛根的離棄懷有強烈的反感,但是我還是盡可能地說服自己這種分離10年、重新復合的故事很難寫,因此盡可能融入劇情,所以看到蜜雅對洛根的拒絕,我舉雙手贊成。

但是洛根對自己回來、面對蜜雅之後,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我覺得很拖戲……有沒有搞錯…那他回來幹什麼呢?如果他回來之後發現他當初離開她的原因是正確的,對她的傷害不是更大嗎?

我覺得這本書枯燥的原因是:
似乎整本只重複談到10年中洛根的離去對蜜雅的打擊(當然這點讓身為女人的我同仇敵愾 )、這10年在兩人間產生的隔閡、蜜雅對他的不信任、再來…就上床了。就算這之間他們有任何感情的進展,蜜雅也不允許兩人之間愛情的發展我想讀者也不怪她,畢竟受過傷的女人很少有人可以像她這麼堅強地再次對抗傷她心的男人。)只在最後擊敗惡靈之後,兩人才得以互訴衷情(這時故事都快結束了)。

偏好愛情敘述愈多愈好的凱西認為羅曼史沒了愛情的描述和發展,實在無趣的緊,儘管我可以解釋這兩人的愛情從他們青少年、分離的10年到現在從未曾停止,但這樣的安排還是讓我在閱讀的過程中無聊的打瞌睡、唉~真是愈看頭愈痛,只好先去泡杯咖啡提提神。

我對洛根有極大的不滿,就像astrofish童鞋所說的,10年前洛根離去的原因太過於『平凡人』,所以我在閱讀的過程似乎也是用看真實生活的愛情事件的角度來看。

看到芮璞告訴蜜雅當年她能夠感受到她失戀的傷痛,因此差點失手傷害她哥哥,我可以感受到她的傷心痛苦:『我睡不著、吃不下…』(100頁),看到這一頁我眼淚就流下來了,這一段芮璞曾在她那一本裡告訴麥格,我我我…看那本時照例…哭到不行

因此我更加痛恨洛根這拋棄一生所愛、遠走他鄉的蠢男人。儘管到故事快結束時他向蜜雅坦承他當初離開她時他太年輕、愚蠢(蜜雅承認她也一樣),但是這本書處理愛情太過寫實,而這樣的情節常常在身邊上演。既然我無法痛斥那些傷女人心的男人,只好把對愛情現實面滿腔的無奈與不滿發洩在洛根身上。所以我說看這本書我有太多的個人負面情緒(所以這篇評鑑並不客觀,請各位童鞋見諒…)。

另一點我覺得不能原諒洛根的,就是在10年之內他心裡始終有著蜜雅,但還是可以和其他女人上床(儘管有關這部分的描述很少,但是…我承認我雞蛋裡挑骨頭,我就是要挑他毛病。

而蜜雅雖然在兩人分手之後,也曾有其他情人,但相對於洛根知道他會回來,但她身為拋棄的那一方認為兩人已經結束,因此她的情慾生活在我看來是正常的。所以到最後幾頁洛根告訴蜜雅他在5年前就決定要回來三姊妹島,我在心裡面罵他狗屎,我認為無論他到底決定什麼時候回來,他應該要為自己的感情負責,尤其他們之間的愛情是如此濃烈深刻。另外,他說他不能以他爸爸的兒子的身份回來見蜜雅,但是就我看來,蜜雅似乎並不在乎這一點(身為讀者的我也不在乎),而且你5年後、10年後回來之後,有沒有想過蜜雅已經變成別人的妻子或娘了嗎?

站在諾拉寫作的立場,我想這本書是最後才寫的,系列書的結局書一向難寫,因此她在這空白的10+1年之內,努力要寫出能夠說服洛根和蜜雅之間難以割斷的愛情時,難免有些硬坳的感覺。

所以看完這本書,嗯…我承認我不是用看羅曼史的角度來看的,所以我想這種心情不太適合看這本。寫到這裡,我想問題應該出在我身上,希望童鞋們會比我覺得這本好看。

唉~我只喜歡『天堂人間』這本,但就是被這本蠱惑,因此這次特價連我不甚喜歡的『舞在風中』也買了,還決定『火焰』出版後也要買,但是…早知道當初只買『天堂』就好了。

我最喜歡的女主角是芮璞,積極、主動、極具攻擊性,她在這本當配角的戲份常常讓我發笑連連、驚喜不已。平平是配角,霓兒……她有出現嗎?。看完了『火焰』,我想蜜雅當配角比當主角出色多了。

給2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這本是三本裡最好看的一本,不知是不是摻了魔法進去的關係,總覺得愛情戲少了點說~~談情到一半馬上就轉到魔法,真有點煞風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大概是這個系列, 個人給的評價最低的, 蜜雅與洛根的故事, 感覺交待的不是太完整的感覺, 男主角花了十年流浪才決定要回家, 這中間的心路歷程描寫的不夠深入. 而女主角明明愛死了男主角, 又老是在自欺欺人. 讓我看的有點累.

倒是第三本花了不少篇幅在打怪與作法的準備上. 而那個怪物, 總覺得經過三本的描述, 看到三姐妹與三兄弟的嚴陣以待, 總覺得作者第三本寫出來的怪物最後總反攻沒有太厲害的樣子, 覺得前面二本還比較厲害.

看完這系列的感覺, 覺得主角們的個性跟 Bron_in series 實在是感覺很像.
程霓兒的個性就像康家老二萊娜, 杜若璞就像康家老大美姬, 而戴蜜雅跟老三雪儂則是有幾分類似.
只不過, 這次配對的男主角的個性來個大搬風. 覺得超有趣的.
像羅根的洛根配給了像雪儂的蜜雅, 像格笙的麥格配給了像美姬的若璞, 像墨非的查克則配給了像萊娜的霓兒, anyway, 怎麼配怎麼對......

總體而言, 這個系列還不錯看. 只要不要努力想把那些很複雜的魔法把它拼成視覺化的話.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在出書之前, 心情的確是非常期待的
在前兩本書裡, 無比聰慧且迷人的蜜雅會有怎樣的故事?
多年前粉碎她的心的那個王子又要怎麼挽回她的心?
在看書之前, 我的確是無比期待的
不過, 就像太空魚所說, 這本書的節奏一開始就很奇怪
對於洛根的出場, 讓人感覺這個男人到底曾不曾後悔傷害一個愛他的女人?
洛根將贏回蜜雅這件事視為一項挑戰(?), 讓我對這個男人的印象從混蛋變成傲慢的混蛋
因為如此, 我一開始就不喜歡這個人
就算到了書的後段, 洛根也還是沒有和蜜雅共度一生的念頭
他還是害怕, 還是如此不確定
這使得我給他的分數還是無法因為他對蜜雅的保護而變多
而蜜雅對洛根的態度也讓我感到非常困惑
像她這樣聰慧的女人因為多年前的一次失敗的戀情而否定一切, 從而不敢再付出真心
這使得不凡的她, 忽然變成再平凡不過
或許就像太空魚所說, 當發生在她身上時, 她自然無法再灑脫下去
不過就我而言, 我很難接受她那種"成人"式的做法
只要性, 不要承諾, 也許這樣的做法是將洛根一軍
但在這個同時, 我也覺得蜜雅是逃避多過於面對

坦白說, 我並不排斥魔法和傳說的故事
只要能夠自創邏輯且能圓其說, 基本上我都會喜歡
不過諾拉為了這個系列所創造出來的三姐妹傳說
對我來說實在少了邏輯性
歸究來說是因為作者對這個傳說的描述實在太少了
現代的霓兒等人如果真是三姐妹的傳人
以她們如今所遭遇的事再與過去相對照
透過改變做法從而改變自己的命運
這樣的一個過程就可以打敗黑暗拯救三姐妹島?
我只能說, 我看完了之後還是不懂這有什麼關聯
黑暗到底是自古就存在, 還是因為三姐妹犯了錯才產生的
如果黑暗自始就存在著, 為什麼三姐妹不在犯錯前消滅它?
若是後者, 個人所犯的錯誤又怎麼能生出這樣的東西?

老實說, 在看本系列前兩本時的我, 這個傳說的部份我都視而不見, 忽略個徹底
但是迎向火焰就不容許我如此, 故事已走到了結局
在本書的後半段, 透過麥格, 風和土的部份有了比較邏輯性的解答
雖然只解釋了為什麼現世要這樣做(我還是沒搞懂黑暗是怎麼來的)
不過關於火, 關於蜜雅的部份我還是不懂
過去的火強求了一份愛, 所以現在的蜜雅必須尋求一份"無界限的愛" ?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簡直是天書, 我試著解讀

過去的火不應該自私的用魔法困住丈夫的心和身體
所以今天的蜜雅應該無止盡無怨無悔的愛著洛根, 才算做了對的事?
不管作者的邏輯是不是這樣, 我實在不能接受
又或許重點在於" 反省內心, 敞開自己" 這句話
所以寬恕與原諒才是重點所在, 蜜雅必須原諒洛根(就我個人而言,洛根可得先三叩九跪)
但是相對於過去的火, 藏住魚皮的她, 在我看來也沒什麼理由能去原諒別人
不過在這本書的最後,作者給了我們比較看得懂的解釋
蜜雅說了, 她過去的愛因為夾雜了自私的需要和渴望, 而有了界限
這讓我想到, 所謂愛情, 真的能夠那麼純粹?使得蜜雅過去的愛成為錯誤?
因為這種種邏輯上的來回思量, 讓我總是覺得很難融入故事當中
而本書的最後戰役(我中某片的毒太深.....), 與黑暗勢力的大對決
因為洛根擋在她的前頭, 蜜雅" 終於 "感覺到了洛根為她的心
她選擇了愛情與生命而非前面作者一直讓我們認為的犧牲
雖然蜜雅接下來做了解釋, 但我還是覺得讀者從前面作者所描述的蜜雅實在無從了解起她的想法以及轉折
而使得大對決的地方充滿了突兀感
也使得我在看完此書後, 困惑感並沒有減退

很遺憾的, 只給3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