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爵之戀

子爵之戀
The Viscount Who Loved Me
書封作者名: 茱莉亞.昆恩
譯者: 楚艾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7
出版時間: 
2004-04-01
4.7058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17 人灑葉)

一八一四年又是一個多采多姿的社交季,然而筆者認為,對於倫敦最令人難以捉摸的單身漢柏東尼而言,並不會有什麼改變。因為他並沒有表現出想結婚的打算。

實際上,他又何必結婚呢?在扮演大浪子的角色方面,沒有人比得過他……

一八一四年四月,韋夫人社交報

但這回我們的閒話專欄作家可是猜錯了。柏東尼不僅已決定要結婚--他甚至連妻子的人選都挑好了!唯一的障礙是他目標人選的姊姊薛凱蒂--倫敦社交界空前最愛管閒事的女人。

這位熱情、活潑的謀略者,千方百計地阻止這樁婚事,簡直快要讓東尼抓狂。然而,當他在夜晚閉上眼睛時,凱蒂卻是他情慾日漸高漲的夢中的女主角……

雖然許多人都這樣相信,但凱蒂卻不認為洗心革面的浪子會是最佳丈夫的人選--而柏東尼更是其中數一數二的壞蛋。

凱蒂決心要保護她的妹妹--但她擔心自己的心才是脆弱的。當東尼的唇吻上她的時,突然間,她更害怕連自己都可能無法抗拒這個該死的浪子……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2006-06-27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2004.12.31]

柏家大哥的這一本, 男女主角的唇槍舌劍是很精彩, 可是男主角有一次在書房的某項動作犯了我的大忌, 他對女主角動腳.......讓我看了想摔書.

可是看到後來, 他對女主角的罩門如此的小心翼翼, 如此的呵護, 就原諒了他先前的豬頭行為了.

所以總體評鑑, 我覺得就四葉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也許是我過份期待或是已經看到大家講到書的內容,所以沒想像好看!!

雖然女主角是為了保護妹妹,所以才接近男主角,但我看的時候,不禁覺得她明明已經對男主角有好感,

還介入他和自己妹妹兩之間,

有點"搶了妹妹的幸福" 這種感覺在我腦海中不斷出現!!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真的很精采```從一開始就讓人無法移開視線`````

女主角其實長期自卑````誰叫她妹妹長得這樣出眾```搞得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還是美麗的

男主角也是一直以為自己會早死````又不能告訴任何人自己荒謬的想法

這兩個人的戀情怎麼這麼特別呀`````追來追去又不敢承認自己的愛意

很多小地方的安排都讓人噴飯````我最喜歡男主角拿著襯衫當長褲穿的落荒而逃那段

非常讓人喜歡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本書的序幕開端、作者細膩的描繪出一個深受子女愛戴的慈父柏德蒙。讓身為長子的男主角東尼自幼便極度地景仰父親、幾乎把德蒙的言行舉止當成生命中的典範。東尼18歲那年,柏德蒙郤在38歲的盛年驟然辭世、這對東尼而言宛如晴天霹靂。他無法抹滅父親被蜂螫猝死的驚恐感受、甚至將之轉化成根深蒂固的信念:因為父親的一切是東尼永遠無法超越的標竿(包括壽命在內),東尼認為自己沒有機會迎接39歲生日的到來。

於是接下來的十年狂歡生涯為東尼嬴得了浪子的名聲,直到他年近30。為了傳承、他心想該是娶妻生子的時候了。深信自己終將英年早逝,柏東尼不願去開啟一段註定悲劇收場的戀情-他覺得自己無法再次承受失去摯愛的痛苦。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他心中的唯一打算。
但這是一本羅曼史耶,故事當然不會照他原本預定的劇本演囉!哈!
 
書中的女主角凱蒂同樣也有心魔。但她只知道自己向來懼怕雷雨天、郤忘了幼時曾親眼見到生母在雷雨交加的夜晚病逝。(相較於男主角刻骨銘心的記憶、對他往後的生命所產生的長遠影響,遺忘果真是造物主給人類最好的禮物?) 此外,由於凱蒂認為自己的容貌無法與繼妹的絕色之姿相提並論,加上東尼最初追求的目標並非凱蒂。每逢東尼稱讚她美麗時,凱蒂總覺得東尼眼中看到的不是自己(東尼一開始的稱讚也許出自社交辭令,但我相信第2次東尼是發自真心的)。作者把2個看似沒有交集的人湊在一起的磨合過程頗值得仔細玩味,在此就不洩露太多劇情了。
 
這本書最讓人驚喜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場讓柏家人”原形畢露”的板球賽了。作者把平日裡遵規蹈矩的柏家手足、寫成是一群【比賽時毫無運動精神並且嗜血競爭】的大孩子。作者把柏家人以扳倒對手為目標、在比賽過程中彼此勾心鬥角的較勁寫得相當傳神。另外,系列中不時出現的韋夫人社交報、言辭犀利的董夫人,通曉人性的科卡犬牛頓….也豐富了這本書的內容。我覺得這本書可說是香頌柏家系列中劇情最熱鬧的一本。(另外,關於福利情節~我只能說:這方面似乎不是茱莉亞.昆恩的強項)
 
我覺得東尼是柏家系列裡最會說情話的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東尼認為凱蒂讓他變成一個比自己想像中還要好的人。他甚至還說出「如果她走了,他也失去繼續活下去的意義」這種話。讓東尼成為我心目中柏家系列的最佳男主角。
在本書的終曲,作者給了男主角一個熱鬧與平靜兼具的39歲生日,可說是呼應序幕中男主角以為自己活不過39歲的一個完美對比。茱莉亞筆下的女主角再次成功的救贖了男主角的心。Bravo
 
這本書的翻譯雖然不至於難以下嚥,但錯別字仍不時在奇特的地方出現......由於是租來看的,很認真的看了幾回才依依不捨的還回去,因為再借的機率不高、寫這篇評鑑算是留念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給4葉半。不知道有沒有同學和我一樣,好想知道韋夫人是誰?這本書讓我覺得幽默、輕鬆、想要一直看下去。剛看到書時,很沒動力打開第一頁,因為覺得書太厚,但看了之後就欲罷不能。
凱蒂繼母說了一段有關生母的事,大意是說:『放下那麼小的孩子離開,她心裡一定很放不下…。』。讓我心裡也很難過。
我要朝其他家人邁進,大家一起加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久之前看的了,是我第一本茱莉亞的書,覺得很不錯看,就這樣一路看下去了。她的寫作風格我很喜歡,現在已經是她的粉絲了。
這本維持茱莉亞一貫的水準,對話幽默風趣,這本感覺女主角比較顯眼哦~

To台北小季,
欲知韋夫人內幕,請不要錯過「情聖的戀愛」~

PS.原 2009/7/2 13:57張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就像作者最後所補充的,我就是覺得東尼一直覺得自己會像他爸一樣.....的那一點真的很勉強的讀者之ㄧ!
為了這一點決定不愛人,疏遠凱蒂,讓我對東尼扣了一葉,不過因為凱蒂的聰明把分數補回來了,所以還是給五葉!
這本書前半部很好看,後面2人結婚後因為東尼的心結讓我比較潦草看過,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讚!  
他們的鬥嘴,打球,和牛頓出遊還有蜜蜂的情節都非常精采,  我很少看外曼時笑到闔不攏嘴的!太好笑了!
還有每一章節前的設計很有趣很特別,實在令人好奇韋夫人到底是誰,柏家的事她都瞭如指掌  
很可惜凱蒂妹妹就這樣配給一位路人甲,這麼完美的女主角作者為什麼要浪費阿?!  好想看她的故事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給她4.5葉~

看過公爵與我之後,果然子爵之戀相對比較好看
凱蒂以及東尼心中的陰影 
設計的蠻新奇的 比較沒那麼俗套(不過東尼的 我覺得有點誇張)
描寫凱蒂害怕暴風雨的過程 
也很細膩流暢,會讓人覺得這個情節是必須而不是累贅的 
描述暴風雨來時的驚恐 詳細到讓我很有感同身受的感覺

另外,我覺得JQ用"韋夫人社交報"來串場實在是太優秀了  ,內容既八卦又辛辣有關懷也正義
每個名流圈的貴族都對她又愛又恨,卻又無法不訂閱"韋夫人社交報" 哈哈哈~~真的非常有趣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0
尚未灑葉

一個大男人
卻被一隻小蜜蜂給擺了一道
哈哈哈~
真是令人異想不到的結合  

在看"公爵與我"時
迫不及待想知道東尼的歸宿

俗話說的好
"一物剋一物"
凱蒂真是他的棋逢敵手
在這一來一往之間
更顯露出作者幽默高超的寫作技巧  

兩位同樣身為長子長女
一樣為了保護妹妹露出張陽舞爪的神情
有什麼人會比他們更速配的呢?

柏家的故事
果真沒令我失望
繼續朝下一本邁進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我也給五片葉子~~
真的是太好笑了,女主角一直保護妹妹不讓男主角接近,而男主角在追求妹妹過程中卻對女主角產生好感,但是卻不承認。反正這些內容現在還深深停留在我腦中!想到就不自覺的笑起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mma Liao

0
尚未灑葉

因為在這裡看到很多人推薦這個作者,
所以我就去找了這個系列來看,
前2天看完「公爵與我」時還有點小小沮喪,
覺得沒有期待中的好看...
但昨晚看完這本「子爵之戀」
心理直覺...還好沒有放棄沒看哩~~~

我和前面幾位童鞋一樣覺得這本優於前者,
一方面是主角間的對話,
一方面則是情節的鋪排,
主角間打球的那一段也很好笑,
他們彼此從有點敵對到互相欣賞,
很順暢的感覺,
看起來不會勉強,
不會轉的太硬~~~

不過我一直覺得男主角對於自己會英年早逝艮艮於懷很不解,
不過作者在後記中有解釋到,
嗯...應該可以接受啦~~~

男主角在客廳計畫要染指女主角一段描寫真的很不錯,
也增添了男主角的可愛...

沒看過了人可以去看看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vivian :rose:

0
尚未灑葉

對,我也喜歡他們的唇槍舌戰
個人最喜歡他們打球的那一場
呵~~柏家人很沒有運動精神
那家球賽真的是描述靈活靈動的
昆恩的人物都很有幽默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一隻小蜜蜂便困擾了一個大男人這麼多年,有點可悲啦!可憐的大哥!不過最感人的條段也是一隻小蜜蜂造成,看到凱蒂被叮的那一段,慌忙的東尼--有點感人不過也挺好笑  (不是偶沒人同情人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是接著《公爵與我》一併看下來的,因為東尼在《公爵與我》中的表現讓我期待之高,再加上在這本書中,作者對他的描述也不讓人失望,所以感覺起來比《公爵與我》還好看,給予4.5片葉子。

扣掉的0.5片葉子,就是對於東尼《可以糟蹋別人妹妹,別人不能糟蹋自己妹妹》的豬頭行為的抗議。

在這本書中,《韋夫人社交報》均與每一章連結在一起,我覺得樣得編排方式較好,社交報所諷刺的東西,馬上就可以在接下來的文章中看到,這樣感覺起來,社交報的內容更好笑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剛剛把這本書看完了,趁著心中還有許多感動時,趕緊來寫報告!

我私心認為,這本書比「公爵與我」在情緒上更有起伏。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情緒比較濃厚。一開始他們兩個根本就不喜歡彼此,在這其中雙方的唇槍齒劍、你來我往好不熱鬧!但是在這樣的相處之下,卻更能顯示出雙方真實的個性,而更進一步欣賞對方!

書中幾個橋段都讓我記憶深刻,凱蒂面對暴風雨時的恐懼、東尼看到蜜蜂蜇人時的驚慌,都描寫的十分出色!也令我對他們心疼不已!

當然啦!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東尼在自家客廳想著要如何把凱蒂拉到自己的位置上,不停的計算如何才能把損害降到最小(茶喝完了嗎?再喝下去會不會要上廁所?值不值得花前再買一套茶具...)這些可愛的人性表現,真是讓我喜歡東尼到不行~~

喜歡茱麗亞風格的人,這絕對是一本值得推薦的好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是看完公爵與我的隔天就看完這本了,感覺上這本書的起伏較多,也比較有趣ㄋㄟ,對於東尼和凱蒂兩人的唇槍舌戰也感到粉過癮說,
整本書印象最深的的事情就是凱蒂被蜜蜂叮時,東尼緊張害怕的模樣了~這本比公爵與我更好看喔,給5顆星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