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緋聞

一夜緋聞
One Night Of Scandal
書封作者名: 泰瑞莎‧梅戴洛斯
譯者: 南風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
出版時間: 
2004-01-07
3.8888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9 人灑葉)

亮麗明媚的費洛蒂最喜歡閱讀驚悚小說,夢想著有一天自己也能寫出一本充滿奇情謀殺與男女紛爭的懸疑故事。就在她步入倫敦社交界的那天晚上,她的魯莽行為引發了一場不可思議的誹聞,使她不得不成為現實生活中哭笑不得的戲劇性女主角。
為了避免不堪的後果,她被人稱「殺人侯爵」的柯海頓帶到一處陰霾海岸邊的高聳恐怖華廈裡。這裡盛傳著侯爵前妻被謀殺,冤魂常在華廈中遊來盪去。喜愛冒險的費洛蒂並沒有被嚇到,她真正害怕的卻是海頓這個「恐怖」男人,因為只有被迫獻出她的身體和靈魂,她才能知道他的肉體觸摸所帶來的究竟是心中寒慄還是熾熱興奮,是身心俱滅還是靈肉歡悅。

備註:作者英文名稱出版社誤值為Terest Medeiros。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姐姐和妹妹的二本書, 不知道為啥, 對妹妹這本的感覺比較深刻, 無論是很喜歡的橋段或不太欣賞的橋段, 都在這一本, 姐姐那一本對我好像比較平凡些.

最喜歡的橋段是女主角和男主角他女兒鬥法在禁忌之房的那一段, 真是叫做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害我笑到滾下沙發........

最不喜歡的是作者安排前妻的鬼魂在最後真的出現了, 感覺跟前面的整個故事鋪陳不太搭嘎.

較有意見的是男主角為了不讓前妻懷孕受苦, 所以開始疏遠前妻, 這樣的劇情安排覺得也很怪.

除了這二點劇情邏輯自己是覺得怪之外, 看到女主角像個頑皮鬼一樣一點一滴的敲開男主角緊閉的心房, 覺得很好看. 不過看到姐姐那一本, 本書女主角對她姐夫的所做所為, 這本書的調皮, 顯然可愛多了.
[原發表日期: 2004.7.12]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女主角是西方諺語「好奇心殺死貓」的真實寫照人物,她跟男主角女兒的鬥智對手戲很有趣,整本故事情節也很豐富,若以一本小說來評分,我會給4葉;但男女主角的情感線描寫不足,以羅曼史來說只能給2.5葉,我希望看到關於女主角融化男主角冰封情感的更多篇幅啊~~~(握拳)

這本與姊妹作《忘情的一吻》出自不同出版社,所以部份人物的譯名不同,閱讀時要稍想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個人也比較喜歡妹妹這本啦!比起聖人般的姐姐,妹妹的鬼靈精怪跟活潑大膽人性化多了,看得很愉快。


男主角雖背負「殺人侯爵」這不名譽的稱號,但仍願意深埋秘密於內心只為了女兒,這點也看得出父愛的偉大。只可惜他似乎不太知道要如何與女兒相處,也不了解小孩的心思,導致父女之情越來越糟。所幸女主角的出現,打開了小女孩的心防,也解開了鬼魂之謎,算的上是皆大歡喜。


男主角在把女主角娶進門後一直採取閃躲的態度,明明在乎的要命,卻在那扭扭捏捏,呿~~故事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就是那一群數都數不清的貓咪了,女主角的愛貓成癡,走到哪帶到哪,看到後不忍心的也會撿起來收養,特別是那幾隻意外的禮物,讓男主角傷透了腦筋,真是可愛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也是蠻久之前看的了,故事很不錯,老實說蠻好看的,偶爾還會複習。

 

不過就結尾那個鬼的設定不太喜歡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中可以看到''忘情的一吻''男女主角喔

雖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但是還是打算去決鬥捍衛小姨子的名譽```果然是好男人呀

女主角從小就異想天開離譜至極```這次也不惶多讓```

當然遇到了男主角的女兒```果然是棋逢對手````精采極了

雖然感覺上熱情戲不太夠```但是整個情節安排都很緊湊```小地方也滿用心的

很棒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只要能撐過第一章,就能享受到一本書啦!

本書仍有著德瑞莎麥德羅一慣的精彩故事情節,好笑、有趣的橋段。

雖然不太喜鰥夫及那隻鬼的部分,不過大致上來說,CC給正面評價!譯筆有些不習慣,剛開始前幾頁就思考了一下,不過習慣這樣的翻譯之後就比較能夠閱讀下去了。對於喜愛攝政時期浪漫懸疑風的讀者,本書是不錯的選擇。內容夠紮實,開始融入之後就停不下來,雖然創新不足,仍是本值得看的小說。

回去重翻了一下「忘情的一吻」,發現女主角小時候真是可怕的小惡魔啊...兩本都不錯看喔~

原發表於 2004/1/13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整本書看起來,給人的感覺還滿不錯的,但若是與姐姐的那本書比較起來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薄弱了一點,因此我給此書3.5葉。

原本滿期待妹妹在自己故事內的精采表現,但女主角並沒有將她「小惡魔」的本事發揮的很好,尤其是對於男主角,應該會有些好方法可以突破僵局,但這個部分有點小小的拖延,令我有點失望。

書中最喜歡的片段就是最後男主角與女兒和解的那個部分。

原發表於:2004/6/11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的感覺真的蠻有珍安的味道(我絕得很多設定都一樣,像是變成小女兒的繼母啊,遇到鬼啊等等)好像在看她的舊故事大雜燴...
不喜歡鬼的那一段,覺得很不搭調,此外男主角的朋友部分說明也不清不楚的,覺得他的腳色很混亂!
不過希代的翻譯蠻順暢的,書也很漂亮!可以看一看的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給4顆星評價,有了前一天看心悸的承諾,這本書就沒抱太大期望,好在開場之後,就一直吸引我讀下去,覺得終於有了純曼曼的感覺.
其一是它設計的年代就是我喜歡的年代,其二是聰明活潑的女主角也是蠻對我的胃口,再來就是劇情的鋪陳雖然沒有創新,但是張力夠,不落俗套,尤其是女主角對付她繼女那一幕場景讓我覺得很讚,真是沒辱沒她的外號,至於有些童鞋認為這本有珍安的味道,在我的感覺是完全不會讓我聯想到珍安ㄚ,因為珍安的書大多在強調家庭的重要,以及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深愛不捨,就算用騙的也要騙到女主角和他結婚,然後再想盡辦法一輩子把她留在身邊,哪像本書是女主角一直哀求男主角娶她,然後一直讓她毒手空閨那麼久之後還要她離開他,最後還要女主角寫書破壞自己的名譽,來彰顯男主角的偉大~珍安的書好像沒類似的場景吧?還是我不知道勒?可能要CC這位珍安專家出來解惑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