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筆魅影

彩筆魅影
Now You See Her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4
出版時間: 
1999-04-15
4.8695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9 (23 人灑葉)

被朋友暱稱為「施施」的施蓓麗是個才華洋溢的風景及肖像畫家,三十出頭的年紀就擁有令人羨慕的成就。她的畫作只在朋友霍莤妲位於紐約市的高級畫廊裡展售。施施熱愛她的工作,滿足於她的生活。

後來她開始注意到一些奇怪的變化,例如交通號誌在她接近時突然由紅燈變成綠燈,她養的植物不分季節胡亂盛開。也許這些只是巧合,但是她無法漠視她的夢,那些色彩強烈、鮮明、華麗的夢逐漸影響到她的畫風。她更無法否認她越來越焦躁不安......突然之間,施施發現自己無法抗拒跟莤妲分居的百萬富豪丈夫霍瑞基一夜激情。但是她的強烈衝動所造成的真正危險即將揭露在她最料想不到的地方......她的畫作裡。

在幾乎毫無記憶的一陣創作狂熱後,施施發現她竟然栩栩如生地描繪出一樁謀殺案的現場。明知不妥,她還是一再回到畫布前,一點一滴地填補上令人膽寒的細節:一隻鞋子、受害者的身體,然後是受害者的臉孔。但是當猶如她的創作翻版的真實命案發生時,施施就成了殺人嫌犯。由於無法解釋何以對命案知之甚詳,所以她現在畫的每一筆都承擔著加重涉案嫌疑的風險。每個慾望,包括她對瑞基不可自拔的迷戀,都在她急速揭露兇手真面目的同時充滿不確定性和駭人的發現。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以琳達的作品來說我比較不喜歡這本彩筆魅影,或許是題材的關係吧~請把鬼魂題材還給珍.安~~

懸疑佔的篇幅不少,但是施施的能力最得我心的是不用等紅綠燈這一點~神啊~我也想要不用等紅綠燈

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其實『彩筆魅影』算是很有琳達風格的一本書,之所以會不得我意除了題材牽涉到超自然現象,再來應該就是人物設定的問題了,這本書的人物設定讓我感覺很刻意,斧鑿痕跡很明顯;女主角施施對自己的魅力刻意隱藏(或不自知?)男女關係自制到近乎修女,相對的女配角茜妲就是賣弄風情跟濫交...當然這種有對比性的人設很有戲劇張力,可就會讓我感覺很表面。

再加上男主角瑞基人高馬大充滿魅力,不只有錢還是個退伍的陸軍突擊隊員 只能說上天對這對佳偶不薄啊....(但我對瑞基第一次跟施施上床時竟然完全沒有前戲怨念很深啊...LH筆下女主角都天賦異秉不用潤滑劑也不會破皮)

最後一個我不能接受的是虎頭蛇尾的劇情,人死時匆匆帶過犯案動機這樣就好了嗎?那之前舖梗舖了這麼久是在幹什麼東東啊 =_=

我給這本書3.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讓我想起 Heroes 影集裡面的角色,
就是有預知作畫能力的 Issac,
另外還有 "The Sixth Sense"這部經典電影。

Linda 寫的書當然好看,
但這本 " 彩筆魅影 " 真的普通耶,
就是非常 Linda  Style,
流暢平順,一口氣看完沒問題,但是了無新意。

** 雷 **

來說我不太喜歡這本書的部分

1. 關於男女主角

Linda 非常喜歡寫 "一見鍾情,再見結婚" 這種戲碼,
施施與睿基明明之前見過幾次,都沒有交集也沒有感覺,
也不知道為何,突然就在茜妲的畫廊突然看對眼,
然後馬上就認定對方,很快就上床並想結婚,
唉,感情基礎太薄弱啦~~

2.關於劇情

珍安的書常常要猜壞人是誰,
但Linda的書多半不需要,(完美先生例外)
書中的壞人一目了然,
我是覺得缺少懸疑的感覺啦~

3.關於結局

卡森後來怎樣了?
就讓瑪歌死掉就算了嗎??
這本結局很隨便耶,終曲我個人也覺得莫名其妙。

這本書真的沒有很愛,
大概三葉普通等級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給翻譯苗小姐十個掌聲。有點驚悚又甜蜜浪漫,殺氣不重。女主角有陰陽眼又常有神祕經驗應該很辛苦,但是她很堅強。有點靈異神祕色彩,很有趣,故事很緊湊,讓我看得愛不釋手又好緊張。人生有些巧合不是科學或理性可以解釋的。

(聽說FBI曾經編列預算請靈媒幫忙破案呢)

我不是琳達迷,但這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外曼之一: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的意思是


要是沒了這感應的能力


在那瞬間


施施也不會突然注意到瑞基的眼神


畢竟他們之前就已認識


(房子還是瑞基提供的)


也沒擦出愛的火苗


瑞基可能在一開始便注意到施施


但施施那時防衛心很重


應該沒有意識到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施施不是有了超能力才注意到瑞基的唷,

她是有超能力才搬到紐約市的,搬來就認識瑞基的,

所以他們知道彼此至少有一年,只是不熟,而且那時候瑞基還沒開始辦離婚...

只能說超能力的副作用寒冷,讓他們能有藉口發展迅速....^0^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開始翻開書本時

第一個想法就是.............

.來了一個有陰陽眼的女主角阿~

不過也無妨

因為這本書真的很看

讓我欲罷不能非要一口氣看完不可。

我唯一的疑惑是

要不是施施突然有了這方面的超能力

她會注意到瑞基並愛上他嗎?

總覺得這份愛來得有點突然阿~

不過,愛情這東西就是這樣

誰知何時會突然靈光乍現

產生了愛的花火

更別提這是本愛情小說了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打破了我的超能力不能症,

謀殺的情節環環相套,沒有討厭的直白劇情,

婚姻問題與都會犯罪都寫得精彩,

唯一可惜的是女主角言行太單純,跟男主角的進展太快.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精采的一本書

女主角有超能力```可是還好沒有搞得太神秘

最喜歡男主角隨傳隨到的暖爐功能`````

最後的菜刀殺手真的有點嚇到我啦````不知道是否有刪書```怎麼結局有點草率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對女主角許多心理描述很深入,男主角在女主角身體不適的照顧很細心很迷人,男主角在決策事情的作為能力......這些都好看。

男主角~~不知為何老讓我想起『赤裸迷蹤』的男主角若奇,雖說一個女主角幾成被害人,而另一個女主角是警察小隊長辦案的。
但兩位男主角都是女主角的大天使,都對女主角守護有加,都很體貼照顧。

有錢,年輕、有事業,最重要的,長相還不錯,還對女主角這麼好,哇,光這麼多好條件,羅曼史真的很夢幻的好看。哈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佩服琳達霍華將女主角施施的脾氣個性
從一而終的掌握而沒有偏掉
有點古怪有點封閉又很單純直接,在許多對話中都可以發現

她沒有詳述男女主角兩人的相識,而是直接進入爆出火花的瞬間
是非常新奇的做法,卻簡潔又準確
省了許多制式的鋪陳
將版面發揮在懸疑及兩人相處的情節上

看完這本之後,好期待有續集歐~~~
不知道出了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5
我的評比:5葉

超級好看....
懸疑.緊張..刺激..又浪漫...
是我目前為止看最快的小說,好看到覺得太少頁了,真希望他能出他們婚後情形,現代的小說我很少看,但這本是經由前面幾位同學的介紹,真是愛不釋手..人物描寫的非常生動,故事內容也非常特別,再加上懸疑的劇情,真得是全本絕無冷場..總之套句前面同鞋的話...

就是好看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好看~非常好看~非常好看~非常好看~
我不會講拉~
但是~看施施很心疼她的成長過程...那樣孤單
看到賣熱狗小販去世,施施看到他,也覺得淡淡的憂傷
不過很讚的是
瑞基的出現
瑞基真是太完美了...
他對施施~~~
真的是堅定的態度+溫柔~
2人的愛情~
好美...讓人感動阿~
果然此情唯在書中有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擁護者很多,我對琳達的小說實在蠻感冒的,
總覺得她慾多於情,像"心火""火的接觸""暮色情濃""晨光之子"等,都是花了大把銀子買來的大地雷,看了一遍就完全不想再看。但這本彩筆魅影真的很不錯,人物的刻劃非常活靈活現,瑞基的溫柔真是讓人暖到心裡,施施的率真和勇敢也讓我印象深刻(最討厭那種軟弱無能的女主角!!),推薦給大家。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老實說我很晚才開始接觸外曼,〔彩筆魅影〕是我第一本真正愛上外曼的標地--之前朋友推薦我茱麗嘉伍德之類,雖然也覺不錯,但可能是背景英格蘭蘇格蘭的,看的並不投入
最喜歡這本書的主角-瑞基,白手起家重然諾,非常知道自己要什麼極力去爭取,他一確定對施施的感覺便加速辦離婚,之前可以全權交給律師,後來即便回收人情也要達成目的,使我印象深刻
再則是當他的分居妻子茜妲被殺,霍基成了第一個被調查的對象,他從容不迫的配合,但絕口不提施施的預言畫,因為他不想她被牽連受苦,很棒!
書中的女主角施施是琳達.霍華作品中少見比較嬌憨的類型,她雖然有對各行其是的父母,使她就是想要正常一點,不過她既沒有背什麼十字架,也沒有因黑暗的過去就面對不了感情,她就是自自然然的吸引了瑞基;像到最後她才發現她三令五申不准別人叫她的原名,只準叫」施施」瑞基含糊以對'等她發現他叫的其實是」親親」的時候...我覺得他們兩個真是天生一對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之後,深深的體驗到
為何這一本會是琳達的第一本精裝書
除了一貫的懸疑愛情之外
主角間的互動是非常直接坦白
讓任何年齡層的讀者都可以輕易的接受
(當然這就是排行榜暢銷書的第一要務)
我想琳達的書最大的特色
就是非常濃烈的情感跟刺激緊張的追兇過程
不過在彩筆裡都表現的剛剛好
不會像暮色.那一夜.夢中.晨光那樣
壓力重的不像話
而讓好評.惡評呈現兩極般的對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琳達目前所出的書裡.這是我的最愛.十葉都不嫌多!
幽默.正義.道德的層面都讓我很能接受.很喜歡男女主角的個性~總而言之.超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非常喜歡這本書。我開始接觸琳達的書之後,看了她大多數還算容易取得的作品裡面,我特別鍾愛這本。這本小說不像『那一夜之後』『暮色情濃』這樣的情感濃烈(雖然愛不釋手,但濃烈地讓我心情沈重);也不像『夢中男人』中對刑案事件描寫地可怕嚇人(凱西覺得平平都有特異功能,但是『夢中』的女主角的破案經驗害膽小的凱西做惡夢)。

這本書『彩筆』的女主角施施有『暮色情濃』中女主角那種超脫的氣質,兩人都是童年或少女時期受到傷害而為了保護自己才在身邊築起防禦高牆。雖然同樣走懸疑浪漫路線,但不同的是琳達卻把這本書寫得幽默逗趣(尤其是男女主角的相處),惹得我邊看邊覺得好笑,心裡甜蜜的不得了,幽默帶點挖苦語氣的對話或女主角的內心獨白俯首皆是,不像在看『暮色』時體會到女主角內心的層層的痛苦,或看『夢中』時覺得愛情戲不若抓兇手的過程出色。例如『彩筆』男主角瑞基第一次邀請施施吃晚餐,從以前就已經習慣對男人視而不見的施施這樣回答:

『天哪,不要』。
他放聲而笑。『拜託,別擔心會傷了我的感情。』
『我的意思是…你會使事情變得很複雜,要求時間、性和那類的事情,而我現在已經快要忙不過來了。』(P44)

看到第三句話凱西笑得很大聲。坦白直率的施施不擅社交,連禮貌的撒謊都不會,常常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正是這樣的誠實吸引瑞基,書中有很多讓我發笑的情節,例如施施和兩位警察對峙的對話等等。

在這本書的後頁有位讀者問琳達這本書並不如她的其他小說一般的情感強烈,琳達回答:『…跟施施的思考方式有關。由於故事是從她的觀點寫成的,所以字裡行間自然會流露出她在情感上的刻意超脫』。

雖然我認為琳達作品中有不少都是和大多數的羅曼史一樣,皆由女主角的出現,在情感上來拯救孤獨、受傷、憤怒的男主角(眾姊妹對這類型的男主角肯定不陌生),但是她也有一些作品是由男主角為孤獨、防禦、淡漠的女主角療傷(事實上她內心熱情如火),如『暮色』、『夜影危情』、『彩筆』等等。浪漫地無可救藥的凱西超愛這種安排,當我看到獨來獨往的施施被瑞基的溫柔綑綁,漸漸地她的心融化了,她沒有痛哭流涕指天指地感謝上天讓愛情降臨在她身上(畢竟她原來淡然防禦的個性不會這麼做作),她只是漸漸適應心中多了一個他、喜歡依賴他、然後發覺愛上他的心情。

這過程琳達寫來一氣呵成、誠實自然地感動了看多那些灑狗血情節的凱西,讓凱西在看這本書時雖沒有掉下淚來,但卻有一種充實自在、心中溢滿了瑞基對施施的憐惜與深情的美麗情懷,嗯~真說不出這種感覺,就是…感動到想掉淚,但更多甜蜜的感覺讓我嘴角邊的笑意把眼淚逼走了(我…到底在說什麼呀我……)。

再來呢,我喜歡『彩筆』男女主角的感情從頭到尾交代的很清楚,不拖泥帶水、沒有枝節分散兩人感情的發展。從兩人在畫廊那目光電擊的一刻,瑞基就確定目標要和施施交往,雖然施施一開始習慣性地拒絕,但是瑞基也不是省油的燈,到後來當瑞基發現施施因為畫出刑案現場之後第二天引發的酷寒,他照顧她、疼愛她、保護她,看到他每次把施施抱在懷裡讓她回溫的溫柔,就連凱西的心裡也感受到他的柔情而融化。更別提施施醒來後兩人之間的火熱般的反應啦~

另外一點很重要的就是:覺得羅曼史對浪漫的凱西來說就是要看愛情故事嘛~男女主角最好可以從一開始就快點認識彼此,而後快點發展出關於兩人愛情的情節(我覺得琳達在這一本裡安排的很好,而瑞基也沒浪費時間)。小說中雖然有必要安排一些篇幅要去抓壞人,但是重點還是要擺在兩人的愛情發展上。

琳達把這本小說中大半篇幅拿來描寫瑞基和施施之間的愛情發展。我這麼說是因為想到『夜影危情』,這本很好看,但是琳達描寫兩人相處相愛的篇幅在整本書中被分散了(男女主角認識的有點晚,又花了很多篇幅描寫兩人互生情愫的情節(到這時還沒進入凱西想看的愛情戲唷);再來就是女主角偷溜回家之後,琳達又花了約60-70頁描寫男女主角各自的發展,抓兇手的抓兇手、被追殺的被追殺),同時也非常喜愛這本的凱西不免想到如果這些頁數拿來進一步描寫兩人相互瞭解進而相愛的細節,那有多完美。

『死命討好』也有類似的敗筆(也不是啦~每個人看書角度不同囉),琳達在小說開頭花了不少篇幅描寫女主角和老法官的相處和葬禮等等的枝枝節節,和女主角後來誤入陷阱等等,相對簡短了琳達描寫男女主角發展愛情的過程,同時也削弱了我看愛情小說的興致…真可惜…就別提那『女王的人馬』,只能說真看不出來是琳達寫的#_#。中間女主角去臥底那一段,我都要懷疑那法國軍火販子是男主角咧……正港男主角麥強恩是在另一個任務陣亡了嗎!?這是我看過琳達書裡唯一我不想再看第二眼的作品。

話說回來,『彩筆』這本書兩人之間沒有導致分手的天大誤會等等羅曼史裡必有的橋段,但是琳達果然是琳達,她安排瑞基是與妻子分居一年正在辦離婚的有婦之夫,容我提醒大家琳達作品中她一向強調的『夫妻雙方對婚姻(或對戀情)的忠實』。

所以就算他的妻子是位人盡可夫的婊子,但是瑞基和施施仍謹守著道德的標準,不願在他離婚之前發生性關係(雖然我很想他們早一點啦…嘿嘿嘿…),因此兩人就用其他的方法發展兩人的親密,(看得我臉紅心跳呢@@),不過還好他妻子沒一個禮拜就…發生事情了,不然真為難瑞基。

我知道很多小說家才沒有這層道德顧慮,但是琳達如此安排不是因為瑞基沽名鈞譽、能忍所不能忍,而是為了表現出瑞基為施施這麼做是因為她對他是特別的,她值得全心全意的尊重,只有在他恢復單身之後他才能給她他對她的重視不只有在膚淺的慾望上。這樣的男人很難得耶(在現實生活或小說中),是我早把他抓上床綁起來再說^^

『彩筆』雖然幽默,但不像『獵男季節』給我的感覺只有輕鬆搞笑而已,『獵男』也很好看,但對我來說看完之後不會有像看完琳達絕大多數其他作品一樣的感動,如『那一夜』『暮色』『晨光』『彩筆』等等。

琳達在此書後頁提到正在為『彩筆』的續集構思,『也許不會成功,但也不無可能』。我很想寫信告訴她一定要寫呀~我一定會去買的~我會的~(相較於她說一定會寫『女王』的續集,凱西真想給它仰天長嘯大叫『不公平~』)

這本書是琳達在新典中我最喜歡的,如果可以給10葉,我一葉也不少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很對我的胃口
尤其是施施對警員們證實自己的能力,這一段尤其有趣!!
當然羅曼史還是要看男女主角,這一本剛巧二位我都很喜歡啦!!加上故事實在緊張刺激,符合哂我的口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彩筆魅影其實我相當喜歡
我非常欣賞女主角施施那直率大膽的作風
每次看到她心直口快的說出令人噴飯的話就捧腹不已
男主角瑞基也相當得我意
雖然剛開始他的已婚身份讓我有些介意
不過他和施施兩人謹守道德分際讓我很是認同(我是老古板)
雖然有人會覺得什麼都做了只差最後一道防線有啥差別
但是我就是覺得這點差別很重要
而且瑞基雖然尊重施施不願和已婚男人有所牽扯的意願
但又宣告在離婚後絕不會放過她,讓我覺得真是非常浪漫啊
同時這本書有一個我很喜歡的設計
就是施施那個只能靠人體取暖的小毛病
啊呀~~~每次看到施施又被瑞基緊密的摟在懷中
就會覺得好想也生這種病
不過想到又沒人會來抱我還會凍死,還是算了
總之這本書我覺得很好看,五葉是一定要的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