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中的吻

夢中的吻
Kiss Me While I Sleep
書封作者名: 琳達‧霍華
譯者: 郭軒盈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0
出版時間: 
2004-02-27
4.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2 (20 人灑葉)

孟黎琍是個職業殺手,以特約方式替美國中情局工作。服務了十九年之後,黎琍捲入一場危險的遊戲──她為了個人理由尋求復仇,一個比一個大膽的行動已經超出上級所能容忍,也引來不必要的注意,更危及她自己的生命。既要以超乎常人的專心注意手邊的艱鉅任務,又要密切保護自己的安全,腹背受敵的黎琍並沒有看見眼前的致命災難,以及忠誠必須付出的代價……

孟黎琍是個職業殺手,以特約方式替美國中情局工作,目標是已經腐化但無法以法律制裁的權勢人士。

服務了十九年之後,黎琍捲入一場危險的遊戲──她為了個人理由尋求復仇,一個比一個大膽的行動已經超出上級所能容忍,也引來不必要的注意,更危及她自己的生命。渴望復仇使她覺得無所不能,其實在心底深處,她很清楚自己隨時可能被撂倒。但如果時間已到,該來的就來吧;她已準備在戰鬥中捐軀。

身為中情局的特勤人員,石洛克對於在火線上受到重創的症狀並不陌生。他收到的指令是──帶孟黎琍回來,或把她解決掉。然而,他跟她一樣也被扯入這場遊戲,他感覺自己彷彿在高空鋼索上奮力維持平衡,同時還得防止敵人的隨時偷襲………

既要以超乎常人的專心注意手邊的艱鉅任務,又要密切保護自己的安全,腹背受敵的黎琍並沒有看見眼前的致命災難,以及忠誠必須付出的代價……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最近又重看了很多本琳達的書,CIA系列的三本當然也看了! 三本中其實最吸引我的是這本,雖然情感似乎沒有那麼火辣,而Lily的內心的悲哀跟整個故事的沉重感其實很深,不光是Lily的朋友跟愛女(對,我覺得那孩子其實就是她的孩子啊!)的死亡;Lily整個情報員的生涯;甚至Swain跟孩子們的關係還有Swain的任務;當然還有黑手黨一家人的愛恨交織;這絕對不是一本輕鬆看的小說,很多深沉的情緒,悲哀且無奈的選擇,還有人性的考驗! 綜合這些,我給了這本書伍葉的評價! 一葉都不扣!

 

************內可能有情節,帕雷者請避開********************

有人無法理解戴蒙最後狠心殺掉哥哥的部分,可能是我常看犯罪介紹的節目,這些橋段不是小說編出來的,小說還是來自於事實,其實這些黑社會家族,就算是家庭結構最緊密的義大利黑手黨,還是不少家族鬩牆的故事,這本書中合理化戴蒙是為了心愛的人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其實不算太突兀,那些家族中狗屁叨糟的事情真的比小說還離奇。

那Lily幾乎沒有太經考慮就信賴的Swain的部分,我也是覺得有一點點過度夢幻,但是這不是小說嗎?小說一點都不夢幻就是紀實記錄文了是吧? (對~~~我偏心Linda~~~來咬我啊! cool)

 

我很喜歡這種描寫很多人性掙扎的小說,最後的美好結局會讓我覺得人生充滿希望~~~ 我很愛這本書,幾乎每幾個月就會撈出來再看一遍~~~如果有人還沒看過的,去借來看看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感情戲份不多,福利情節這本書也比較少,都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

有同學認為黎琍太容易相信洛克不合理,但我個人覺得,也許女主角因為自認為是小蝦米對抗大白鯊,前後受敵沒有後援且存活機會幾近於零的情況下,對於救她一命的洛克只好冒險相信,因為最慘的情況就是被殺,如果真這樣,其實一開始洛克就不用救她,所以放手一搏是唯一最佳的選擇了!

至於戴蒙,雖然是為了深愛的人而背叛父兄,但最初他只是想破壞疫苗而已,怎知會害他老爸送命?!而最後殺了他老哥,也許因為他還有少少的良知?又或者他知道,就算他的愛人有疫苗解藥,可是以她嬴弱的身體,誰知道是否就能完全躲過這場災難?在此書中,因為對他著墨不多,我僅能猜測,他可能比較少插手家族中黑暗的事業,只負責合法的那部份,所以良知猶在?

結局倒是出乎意料,想不到黎琍和洛克的主管竟然是同一人,而且洛克的目的也不是要去殺她,推翻了我原來的猜想,以為洛克會為了黎琍而脫離組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D
這本書非常精彩!黑吃黑的劇情環環相扣又很合理
愛情淡了一點,但是不影響激情的完整  

孟黎琍表現優秀,洛克人也痞得可愛,但是關於中情局的一切才是五葉的主因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喜歡動作片,喜歡追殺片,所以這本書很對我的味。
雖然劇情仔細推敲感覺不是很能說服我,但男女主角的個性性情很對我的味,所以當然給五葉。

一貫的琳達霍華行雲流水似的快節奏,覺得跟亡命天使有異曲同工之妙。

男女主角年齡層設定偏高,我認為這更符合故事,尤其男主角那種吊兒郎當很波潑頑皮的個性,所以18、9歲就結婚有了孩子,也很符合他的性情。因為這種擅於口才、活潑又開朗的性情,很理所當然的,在年輕時就能吸引女孩子,早婚似乎是不二選擇。

有點年紀更能顯示經驗習慣的累積,不再是春春單純的經歷,而是知曉世事,歷經人生波折的中年。在這本書中,男主角雖然中年了,可是感覺上真的很可愛,經常笑臉以對,對馬力強好車的熱愛,許多有關車子情節都很好看,很吸引人,一些言行舉止很逗趣,但冷靜處理案子時,能力又很強,實在是魅力十足的男主角

作者幾本書是不是頁數很多型的,所以花了許多篇幅細寫某些病菌細節時,就難免引人不耐,只希望就說重點吧。

雖然很喜歡這本書,但某些霧點我也很難視而不見。
既玩白但又黑的對手義大利企業的醫藥研究室究竟是研究啥?男主角沒法聯絡人老闆,於是打電話給他友人(記得好像是任職聯合國疾病防制局或研究這方面的專家)以了解禽流感這方面的醫藥知識,就這樣,憑著這段對話,就遽以推斷對手確實在亂搞,所以加入女主角行列去炸研究室。

當然,壞人就是壞人,小說已這樣設定,所以男女主角不會搞錯。
可是這段劇情實在太粗糙了,感覺證據並不足耶,要炸掉別人的研究室大樓,要殺了主其事的研究醫生,要毀掉別人大事業,應該更多證據才動手吧!

 還有,我也認同某些網友所言,愛情雖然會造成偏執或一些特殊表現,但強烈到殺了親愛的哥哥,這有點瞎。感覺上像是交惡爭權的兄弟之爭,像中國古代帝王之爭,就常有流血殘忍的鬥爭,古時這種情節就多了。

然後,結尾不太滿意,只除了男主角好奇誰這樣壞,在女主角18歲時就帶入這行不人道的行業,謎題揭曉,原來就是熟悉的大老闆,這段很好看外,女主角跟男主角的重逢實在是匆匆寫就,故事結尾也匆促中告終,還是期待作者多寫些結尾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細節成就一切 :D 
這句話是我看完的感受  
男女主角的個性南轅北轍,但兩人做事都思慮縝密,膽大心細  
每個情節環環相扣因果相依  
尤其是女在機場變妝的情節,每個小細節都要縝密計劃過才能騙過人,看得我是大呼過癮!
而男主角的心細敏銳度,也讓我嘆為觀止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絕對很適合拍成一部諜對諜動作片.....

真不愧是琳達
劇情鋪陳的極為完整
不讓人感覺到無聊枯燥
拿禽流感作例子來寫故事
讓人心有戚戚焉~  

好一個童心未泯的石洛克
嘴巴常掛著許多可愛的嘟噥語
但又是如此值得信賴

三大重點加分處:
1.火辣床戲令人臉紅心跳
2.賴戴蒙 這超級大伏兵 完全出乎意料
3.最後出現的 羅傑先生 真是神來一筆阿~  

ps. 結尾處如能交代更完整, 應該會讓讀者更滿意些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想說的關於戴蒙這個角色,痴情就不必說了,他原本的想法只是毀掉實驗,結果失敗,而且害死三個人.當他發現女主角可以接手這任務,(她有最強烈的決心達成目標-復仇)便想利用她進行再一次的行動,但是她直接找上仇人幹掉他.(那之前,他可能只是想將黎琍拉進這個計劃,倒不一定是非要害死他爸吧~~我猜啦).等到他父親死後,他才打算和她聯絡(透過第三者),讓她知道實驗的計劃並加以摧毀.
至於他哥哥,書中不只一次提到一件事,就是所有人都認為他哥是比他父親更冷血更堅定更沒弱點(他父親至少還有好色這個弱點可以利用).所以,他最後才會親自動手,反正也沒人可以如此讓他哥如此不設防(只有一次下手的機會).
一切的原始動機在於他要保護未婚妻,他決不可能冒險,若是有疫苗也可能還是會失敗(疫苗的成效不是百分百的).至於同學說的觀點-告訴他父兄他阻止計劃是為了未婚妻,
以他父兄的作法,應該是直接殺死她,一勞永逸吧,畢竟他們倆對女人的看法也不過是玩物罷了,怎麼可能為了一個女人將即將成功的計劃放棄.

再來,以義大利人重視家庭的天性,實在很難相信他會狠的下心,但是別忘了,在真實世界中,為了愛人放棄家人的例子比比皆是啦.只是他的家人是心狠手辣的黑道,若是被他們發現,不但沒機會毀掉計劃,也會害死他的愛人.父兄一死,由他接手,就不怕有人還會再次開始實驗了.
而且,他也沒真的那麼冷血,不是還有提到他見到黎琍的心情,其實還是很複雜的.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琳達姨真不愧是我心目中的No. 1 - 這本"夢中的吻"光提到麥強恩的名字我就可以直接給四葉了  

劇情節奏明快,不過我得承認如果琳達不是一再用香港禽流感事件作解釋,讓我覺得粉有休戚與共的切身感,這本書我可能有三分之一會直接跳過...因為我對名詞解釋類通常都沒有太強的接收力...

男主角對車子的"癖好"非常可愛,相關對話讓人想找原文來看  

最後,重鹹教主我要針對福利情節來評比一下 :-O 
我上一回看的琳達書是"死命討好","賣郭靠"我昨天才看到第七章,看過的人都知道第七章男女主角才剛見面,所以我也無法無中生有來評比...可是比起"死命討好",個人認為"夢中的吻"雖然福利情節不多,但"火力"勝出甚多,琳達的男主角果然不管幾歲都是一尾活龍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這本令我想起沉迷Tom Clancy的歲月,不過當然亦是倦了那種複雜周密的情節才漸漸遠離

看多了琳達這些不是罪犯便是恐怖份子的故事,突然想看看一些平淡d的故事,我要求不多,就祇是像《獵男季節》這樣便可以了,多些講主角們的心態及交流!!  

洛克仍是一貫的琳達種馬,馬力十足但細緻不足,而黎琍更是相向失色了,計劃有沒有難度,機乎是水到渠成,讓我來幹也行,何需用到專業人仕?!

以驚險國防故事不到標準,而浪漫史卻少點溫馨,不過合起來看還算不錯!!!

機於我還挺喜歡這故事,還是慣例的四片葉子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懶病發作,好久沒上來寫評鑑了,昨天買了琳達新書,今天一口氣看完,就迫不及待上來發表感想,因為實在太好看了…,讚!讚!讚!

我絕對要給本書五片葉子,至少比琳達的前二本書好得多了,太過悲情的【不再有淚】、雷聲大雨點小的【死命討好】,都讓我對琳達的書有些卻步,一開始看到【夢中的吻】女主角的年紀稍稍超齡,而且還當了十九年的殺手,想來就令人毛骨聳然,不令人喜愛,但看過了搶先連載,感覺【晨光之子】般的緊張刺激,我就開始提起興趣,雖然基本設定跳脫了羅曼史的範疇,我還是寧可再信琳達一次,二話不說買下本書。

黎琍有效率、大膽而冷靜的特質,是我很欣賞她的緣故,而石洛克天生一副好人的模樣,總是笑口常開,更是讓人喜愛。這個故事本來應該非常嚴肅,但是因為洛克的詼諧幽默,在緊張的情節中加上了有趣的元素,讓我幾次忍不住笑出聲來。雖然他們兩人的愛情所佔篇幅不多,但絕不會比【不再有淚】少,他們都是情報局探員,當然對於愛情較為保留,至少他們能令對方動心,而且把握機會勇於示愛,在在令人激賞。

驚悚懸疑是我的最愛,加上場景設在巴黎(世上最美的城市),又有可愛的溫法蘭串場,雖然藏鏡人還蠻好猜的,可是已經非常精彩,算得上是一部趣味橫生的諜報小說。另外,還是遺憾提到麥強恩及莉玫的描述不多,更希望琳達能再以強恩與莉玫為主角寫第二本書,他們是我的最愛,不過可能只是奢望而已。

再次大力推薦童鞋要看這本書,如果喜歡【夜影危情】、或【女王的人馬】的童鞋們更是不可錯過,火熱的場面還是不少,惟一的缺憾應該是封面的『限』字吧!  

(原發表日期:2004/11/25)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唉!琳達到底是進步了?還是退步了?我也不瞭解。如果從資料收集和細節描述來說,她的確是更上一層樓了,用功與細心的程度值得讚許。
不過,她對於男女主角柔情蜜意的那一部份,似乎越來越不重視了,在這本書裡,我覺得男女主角的感情幾乎可以算是旁支,而非主軸了。
她的書還是好看的,只是....不再能打動我了。
就像看好萊塢的動作
片,看的時候覺得刺激有趣,可是看完了就忘記了。希望有一天,她會再寫一本跟「暮色情濃」一樣細膩深情的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男主角要是已經有小孩的話,基本上我已經先扣掉一片葉子。不幸地這一本正是如此,而且是成年的小孩!!覺的linda姨最近好像過度展示她的資料搜集,男女主角之間的脈動被削弱了不少,有點本末倒置。自「完美先生」之後還未有讓我驚喜的作品,不過她還是我必看的一位作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基本上只要一拿起書來看
都能繼續看下去的書
我應該會給四顆星以上
加上這本書是自有而沒有還書的壓力
我卻能一氣呵成的看完
所以我想林達的魅力
應該是無庸置疑的

男主角的深情是林達一貫的特色
比起珍安最後的婚禮
我想這本還是精采多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yolanda

3
我的評比:3葉

痛心的灑下三葉
個人對LH的評分標準比其它外曼作者高,只因為我向來喜歡這個作家,也所次當女主角竟然草率決定相信男主角,如果一位37歲的殺手竟然這樣失算,她怎能在變化多端的黑暗世界活到37歲?就算作者在描述中不斷提到她多孤寂多難受,我還是不能信服及理解啦,何況她是連一點猶疑都沒有把所有重要事情都向他吐盡呢,結尾又草率了事,如果這不是一本羅曼史,如果男主角不是出於善意,我相信單是這一點已
炸得我飛去加勒比海 :( 
不過必須說,LH的功架還在,還是不到失望的地步,至少
男女主角的對話是加分點,尤其兩段講男主角對車子的執著,太好笑了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感覺最後的結局很馬虎的帶過,對於洛克的背叛,太容易原諒他,其他的情節就很喜歡。
若能給洛克吃點苦頭在原諒他,就更完美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uey惠

4
我的評比:4葉

~在中文版沒出來前的心得~

這本書我只能給4葉,不知道會不會太打擊LH迷?

Lily 是CIA的約聘探員,她專門從事暗殺的工作。
而她是所有的暗殺者中最厲害的一位。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她和自己的親人愈行愈遠,
深怕太接近,會讓家人因此而無辜受害。
也因為這樣,她的生活圈子就變得很小,
生命的重點就只有三個人,她的同行好友
一對搭檔退休探員夫妻和她們共同所收養的女兒 Zia

也因為她的重心僅剩下這三個人了,所以當他們都被殺害時,
她決定要為死去的人報仇,僅管只有她一個人。

在她精心策劃下,這位在法國的邪惡的義大利裔黑手黨老大
Salvator Nervi -還是在重重的保護下被她一個人給幹掉了。(這個厲害)
但這也撼動了美國的 CIA總部,因為,Salvator Nervi也同時是CIA
在法國主要情報來源中心,他的被殺,嚴重影響了CIA在法的情報佈局,
為了怕這位“精神狀態”不穩的探員造成其他更大的損害,
CIA 派了一位高級探員Swain來“終止”這個問題。
Lily就是不知道Swain的身份下和他相戀。

這本書共有32章,但是男女主角到了第16章後才真正有對手戲。
整本書看完後只覺得像在看電影,因為的確你可以在翻閱所有的
文字下,看到一幕幕的電影畫面在你眼前略過。
但就像在看電影一樣,眼睛很精彩(因為畫面很多),心裏沒感動。
少了一些男女主角情感交流的交待,說真的,我看的實在辛苦。

近年來LH 的筆觸正在轉變,我不知道這樣對別的讀者來說
是否覺得好看?但是我不喜歡。
說真的,在同樣類型的書相較下我認為這本沒有女王的人馬、
夜影危情、不再有淚那麼讓我感動…我這本雖然是 Hard book
但卻是在 HTBF 上買到的二手書,我想買第一手的人和我
可能有類似的看法吧?

但基本上這本還是正面的書評。因為文字真的很流暢,
如同其他LH的書給讀者的感受一樣,開始看就捨不得放下。
但我可能不會再花錢買中文版了。
***************************
我忘記有一件事該提了,Kiss me while I sleep 指的是Swan被CIA要求要把Lily 帶回去;
而Swan選擇的是用藥迷倒的方法,因為他認為這樣較不會傷害Lily。
而Lily在被藥迷倒的那當下,想起了她也是用毒藥把Salvator Nervi給毒死,
誤以為她也要被Swan毒死了,
但她很愛Swan,所以在昏迷前說了一句 Kiss me while I sleep然後昏了過去…
看到這兒我本來很難過,總覺得LH要用比較長的篇幅讓Swan 向Lily解釋,他為什麼會那麼做?
但是…沒有,短短一句話 Lily 就原諒他了,我ㄌ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以琳達姨的作品來說,這本書只有三葉 :( 

前半的動作諜報部分很精采,中段的愛情戲……嗯,還不錯,雖然沒有之前作品那樣強烈的張力,不過男主角還蠻可愛的,但是愛情和懸疑感覺像是分開的,這個問題在讀《不再有淚》時就有一點點類似的感覺,但是《不再有淚》很 所以愛情戲小僵硬這個瑕疵,就假裝沒看到略過啦,到了《夢中的吻》就真的太明顯了。

黎琍在決定信任洛克那邊處理得很粗糙,之前那樣厲害的人,在面臨男主角時,卻變得跟平常人一樣?前後感覺不像同一個角色,我覺得琳達姨可以處理得更好。

謎底很好猜,後面的收尾爛掉了。我不知道女主角被送回去那邊,男主角幹嘛那麼痛苦?又,幹嘛那樣做?很小題大作、像是為了結局高潮(?)寫出來的一個場景,可是我看得一頭霧水,明明只要說清楚就好的事情嘛…… :( 
 

這本可以看看,但是個人覺得絕對不是琳達姨的代表作。以琳達姨的作品來說,這本書只有三葉 :-(

前半的動作諜報部分很精采,中段的愛情戲……嗯,還不錯,雖然沒有之前作品那樣強烈的張力,不過男主角還蠻可愛的,但是愛情和懸疑感覺像是分開的,這個問題在讀《不再有淚》時就有一點點類似的感覺,但是《不再有淚》很 :-D 所以愛情戲小僵硬這個瑕疵,就假裝沒看到略過啦,到了《夢中的吻》就真的太明顯了。

黎琍在決定信任洛克那邊處理得很粗糙,之前那樣厲害的人,在面臨男主角時,卻變得跟平常人一樣?前後感覺不像同一個角色,我覺得琳達姨可以處理得更好。

謎底很好猜,後面的收尾爛掉了。我不知道女主角被送回去那邊,男主角幹嘛那麼痛苦?又,幹嘛那樣做?很小題大作、像是為了結局高潮(?)寫出來的一個場景,可是我看得一頭霧水,明明只要說清楚就好的事情嘛…… :-?

這本可以看看,但是個人覺得絕對不是琳達姨的代表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哦,我要給它4.6啦。
比起”不再有淚”,我覺得這本比較正常。
而且我本來預期它是3.5的水準,因為預期得太低,所以感覺就被提高了。
我超喜歡好萊塢劇情的,AXN動作台是我的最愛,但我很怕一片”雙面女間諜”,那片我超討厭的,每個主角都优柔寡斷,悲情又不清不楚的。
剛看”夢中之吻”,我還以為看到”雙面女間諜”的女主角,以為她會在一條不歸路中沈浮,還好有男主角出現。
洛克算是活在當下的人,天生樂觀,拉了黎琍一把。
我覺得黎琍是那種謹慎但又相信”女性直覺”的女人,才會和洛克搞在一起,
陰沈的人總是會渴望陽光溫暖她的心,就算上當也認了,反正黎琍當時的情況九死一生,若是一個人行動,大概八成活不了,跟洛克在一起,情況也不會再壞到哪兒去了。

這裡面一直沒講到強恩嘛。
法藍受傷而中情局大亂時,我還以為強恩要出馬扶正了說,結果等到結局都沒個影子。

整個故事最悲情的算是羅德了,
他的兄弟愛美人不愛江山,最後還把他殺了,
開了兩槍還補一槍在他頭上。
這位梟雄非常愛護他弟,怕危及他弟的安全,一開始不敢和他接觸太頻繁,結果從頭到尾都被弟弟出賣,他在地下一定非常不甘心。
再來就是弟弟了,
站在他的角度,我覺得他算是個痴情的瘋子,
全心全意愛著他的女朋友,為了她出賣自己的父親及哥哥,其他人都入不了他的眼,像黎琍經過他面前,他還是沒費力的殺她。
被他愛的他會連天上的星星都摘下,擋他路的他一定斬草除根,
賴家人果然夠自私冷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看啦, 但終曲結束的太快, 讓自己有點錯愕, 所以就整個故事的起承轉合而言, 最後的收尾似乎稍嫌輕率. 扣一葉.
不過, 琳達姨的寫作風格似乎正在轉變之中.

至於小魔王的疑問, 底下是個人看法, 也會寫到一點點的劇情. 如果還沒看過書的同學不想看的話, 請自行略過, 謝謝 !!

洛克當初是受了中情局長官的委託來帶黎琍回去的, 而且如果帶不回去的話, 就得終結女主角, 以免她繼續破壞中情局在法國的情報網. 而後來洛克愛上了女主角, 這使得他在原訂計劃裏選擇了帶回女主角, 但他並沒有跟女主角說明這一切, 所以最後女主角在最後喝下迷藥時, 誤以為洛克是中情局派來終結她的幹員, 所以才會在昏迷前問洛克之前他們之間的種種到底是洛克在演戲還是真的 ? 當洛克回答是真的是, 女主角才說了原文書名的那一句 "我睡著後, 你會吻我嗎? "

我覺得洛克會痛苦, 是因為他是中情局幹員, 所以可能沒辦法對他要帶回的對象透露中情局的原始計劃, 但很不幸的, 他又愛上了這個對象, 在最後法蘭仍然要他忠實的貫徹原訂計劃時, 他心中的痛苦可想而知, 我想他也知道, 他如果執行中情局的計劃, 勢必會讓女主角事後可能產生誤會他之前的真心, 甚至於懷恨他的不老實說出, 搞不好還認為他利用女主角的真心來完成任務. 但他如果跟中情局說他不想執行這個任務的話, 那麼接手這個任務的幹員會如何對付女主角, 就不得而知的, 也許會選擇終結女主角也不一定. 而且如果洛克跟女主角說明一切的話, 女主角會不會因為理解全盤狀況而乖乖跟著回去, 這是未定之數, 而女主角若是反抗的話, 也許到時真的就會被終結了. 但我想洛克不想讓女主角發生這種事. 所以洛克最後想辭職又不能辭職這樣的心境, 書上有寫.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才知道洛克為什麼會如此痛苦的下這個決定. 我想這也可能就是洛克一定得這麼做, 又這麼痛苦的原因了.

而這些轉折, 聰明的女主角在被送回美國, 細心醫療且恢復冷靜後也想到了, 我想這也是當法蘭問她要不要見男主角時, 她回答的這麼快的原因, 因為法蘭也告訴她, 當她在做心臟瓣膜手術時, 洛克擔心的寢食難安的樣子, 但又怕女主角不想見他, 所以在女主角手術清醒前就先躲開了. 這樣的關心以及小心翼翼. 再加上女主角想通了來龍去脈. 也難怪她一下子就接納了男主角.

我唯一不滿意的地方就是結局應該要多寫一點的. 總覺得沒有完結的感覺. 總覺得應該要寫一下他們有沒有結婚, 結婚後的情形, 來個一小段描述, 會比較令人放心些......^_^|||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我一直掙扎在三葉與四葉之間
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少, 動作戲超多我是沒什麼意見
但是這本書裡實在有多不合邏輯的地方
而我這個人實在對不合邏輯做不到視而不見

第一點上面大家都提到了
就是聰明的黎琍對洛克輕易的相信
在我看那一段時, 邊看邊想又一個聰明的女主角因為劇情需要而變笨了
在前面作者讓讀者明白追查一個人有多少可用的手法後
此處黎琍所做的調查簡直少的可憐, 更可以說是漫不經心, 讓人搖頭
一個本來很精采的角色也因此失色不少, 讓人真的很失望

第二點則是背後的推手戴蒙, 表面上看起來他的理由好像很充份
脆弱的未婚妻如果不小心感染病毒連疫苗都用不上就會死
不過在書裡一直重覆強調義大利人是多麼重視家庭
我不禁想問, 深情的戴蒙為什麼不會將他的問題說出來讓他的父親和哥哥來想辦法呢?
如果賴家擁有一個這麼優秀的生技團隊, 應該可以針對他的未婚妻設計一種更好的疫苗讓她施打
又或許可以將這個病毒傳播計畫推遲, 等到未婚妻病好一點可以施打疫苗了再推出
書裡面並沒有說到戴蒙是否有探過父親和哥哥的口風
不過看他們家兄友弟恭的樣子, 感覺上戴蒙眼也不眨的炸掉自家產業殺死哥哥, 總是不合理
如果要說戴蒙是未經思慮做下第一次炸研究所的決定也不像
因為看他後面的做法, 感覺更像一個深思熟慮的罪犯
總之, 不合邏輯

如果對以上兩點視而不見的話, 這本書我應該會給4.5葉吧
其實對洛克我沒什麼好抱怨的, 就算在最後, 我相信他也是知道法藍會對黎琍做最好的照顧才下定決心的
這點可以從黎琍口中知道, 不僅因為法藍請醫生治好了她的心臟
更因為她因而有了第二次的機會, 有了一個圓夢的機會
所以洛克是出於善意, 黎琍在冷靜下來之後也對他釋懷
我覺得這點很合理
作者這裡省略掉黎琍心裡上轉折的過程而一筆帶過其實我覺得沒什麼不好
如果真的寫出來, 大概會覺得太灑狗血吧

不過因為我還是沒辦法做到視而不見, 因此給3.5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