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咱倆慢慢撩

大人,咱倆慢慢撩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8601
出版時間: 
2018-04-25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錦衣衛指揮使有他這麼閒的嗎?不去抓壞人審犯人,一天到晚在她眼前晃,
他不知道他兇殘惡名昭彰,她每次看到他都心驚驚嗎?
況且她重生再活一次有很多事要忙,要應付貪婪壞心的大夫人和嫡姊,
要想辦法攢銀子,還要對抗接下來的天災,實在懶得應酬他,
但說也奇怪,他莫名相信她的預知夢境,並未向朝廷舉發她私下囤糧,
甚至買下部分糧食,讓她賺飽了荷包,同時也救了許多百姓,
而且他真如他所說是看上她了,要娶她,毫不客氣的搬來幾大箱聘禮,
並用他的「威勢」替她娘正了平妻的身分,甚至公器私用,
派手下守著她的院子,讓府裡一群白眼狼不敢妄動,
還有還有,他那皇后姊姊給她下馬威,也是讓他幾句話給擋下了,
呵呵,她的心被他這麼一攪和,他的霸道張狂如今在她看來都是討喜的,
本來她還端著自己年紀小不想太早嫁人,但被他這麼寵著疼著,
她倒覺得提早晉升人妻沒啥不好,怎料婚禮都還沒開始籌備,
他居然要和太子領兵打仗去,好哇,他最好給她毫髮無傷的回來,
要不然她就要搬空他所有銀子,嫁他人去,哼!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當個乖乖女,凡事逆來順受、委曲求全,能讓家人獲得平安與幸福的話,那單青琬願意默默承受一切的折磨;但結果卻是含恨而終,什麼都保不住。這時,若老天爺願意提供一次人生重來的機會,她會怎麼做?答案是:完全豁出去,如果做個惡女能改變一切的話,那她十分願意盡力使壞。

單青琬雖然生在勳貴人家,可惜因為庶女身份飽受欺凌,最後含恨而終。想不到老天爺讓她死而復生,而且還讓她回到悲慘事情還沒有發生的那一年,並讓她擁有前世的全部記憶。

說來可憐,她老爹雖是名門之後,可是因為舉家揮霍,早把家產敗光,但又要保住門面,所以蓄意隱瞞已婚身份,求娶了江南富豪的小姐,目的在覬覦她的百萬陪嫁金。這個商家女個性溫和,那裡鬥的過在官家打混多年成精的正妻,原可能的正妻身份最後只能是個妾,為了孩子在後宅內忍氣吞聲。但這樣仍無法保住一對兒女,才會讓女主角單青琬在24歲時就芳華早逝。

重生後的單青琬決定改變命運,不再忍氣吞聲受人擺佈,開始利用她商家女的身份,並善用最厲害的武器—預知能力(她生前最後10年當時發生的各種事件)來攢錢。既然侯府一家的吃穿用度都是仰賴她母親娘家每年給的十萬兩銀子,那她只要把錢扣住,何愁無法讓侯府一家向她低頭。

可是,如果真只是這樣,那故事還有什麼好看?當然還要配給她一個超棒的男主角來當靠山。鳯九陽,表面上是錦衣衛的首領,但其實也是名門之後,最重要的,他姊還是現任皇后,有誰能比他更有錢有勢。自從他發現自己喜歡上重生後的單青琬,她的任性和愛錢個性,他不但全部包容,還霸氣的嬌寵她到底,錢不但隨便她花,還公器私用的讓手下幫她做各種事,真的是愛到無極限。

在看這本書時,忽然想到之前看的另一本書「福娃娘子」。這兩本書其實設定上有頗多雷同,故事背景裡不但有橫著走的女主角和霸氣男主角,宮鬥和後宅破事也一樣不缺,若喜歡快意恩仇的女主角,和極度寵妻的男主角,那這本書各項條件都具備,可以一看。

PS:本書疑似有一個bug:鳯九陽打仗二年多,在凱旋而歸時,有一段描述單青琬對他的思念之情,上面寫了「二千多個日子不見...」,二千多個日子應該是六年以上吧?但故事中的內容推算,也就二年多,所以這部份應該是錯誤的數字。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