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王劫心

盜王劫心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49
出版時間: 
2017-01-06
3.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8 (5 人灑葉)

她是笨蛋!笨得沒藥醫了!
仗恃著一股不知打哪生出來的傻勁
毅然決然跟隨商隊前往邊關投靠兒時好友
原本她以為這是個擺脫悲情人生的好主意
沒想到這個決定竟成為她人生中最致命的錯誤
面對凶神惡煞的盜匪,她大氣不敢喘上一口
卻因為對「天敵」──小小鼠類的恐懼
她嚇得尖叫連連,失去理智的跳到土匪頭子身上
等她回過神來,已經被他擄上馬揚長而去
從此她失去自主的權利,而他,就是她的主宰……
什麼?擄走她的男人竟然是肅王?!
堂堂王爺竟然幹起打劫商旅、強擄民女的勾當
老天!她到底來到什麼鬼地方啊?
在這裡,他就是至高無上、掌握眾人生死的王
他讓她當貼身近侍,她就得聽話照顧他的日常起居
卻不料他一時「性」起,要她當陪睡的侍寢
而她唯一的選擇,就是乖乖的躺到他的床上……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基於滾戲還有人設,給三葉半。

從故事場景、劇情到人物的互動,都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本來以為是大漠風情,結果一直描述在宅子裡發生的事;女主角的人設還有對男主角的態度在言小裡算是滿特別的,結局也出乎意料地走寫實風……雖然說不是我最喜歡的方式,至少是HE。

劇情方面是扣葉的主因,看得出作者想寫大長篇,但作為大長篇中的第一集,這個劇情發展還有收尾方式讓人看得一頭霧水,跑出了很多伏筆還有設定,但主線是什麼完全看不出來,女配姊妹的事也還留有太多伏筆未解,期望續集能給予滿意的交代。

 

(順便讚賞一下封面yes,這個寡婦畫得太美了XD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

5
我的評比:5葉

有沒有一本書是你看得當下覺得很好看, 但是隔沒幾天卻完全想不起來到底書的內容是在講甚麼? 到底是好看在哪裡也完全說不上來, 哭哭! 這本書就是這種情況, 本來想那就算了, 但是~這讓我完全進入不了阿潼的下一本續集邪王挽心, 所以沒錯, 我又再重看一遍了, 這次一定要立馬寫下來以抵抗我那虛弱的記憶力. 

話說阿潼的書我幾乎每本都看, 到後面真的覺得題材有點乏善可陳, 所以事隔十年後阿潼再次出發的作品, 真的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雖然還是滾得強強滾, 但是我覺得男女主角個性上的表現比之前更好, 滾的不會讓人覺得膩, 故事性也比之前更豐富. 

一個命運看似乖舛卻始終努力求生的寡婦, 陰錯陽差的碰上邊疆防守的三皇子(盜王), 我喜歡安分守己不隨波逐流的女主角, 這本書因為是系列作的第一本, 所以很多人物都是預埋伏筆, 如果不是用期待的心情來讀可能會覺得故事講得不清不楚, 例如男主角為什麼會決定把女主角帶走, 是因為她的聲音讓他想起年少時那個讓他悔恨的女孩, 最終女孩出現了卻沒有交代發生了甚麼事, 另一個女配角齊慕雲, 在書中佔著頗多的篇幅, 只簡單說是皇上的女人, 但皇上卻終究沒出現, 這些人物在邪王都一一上場了, 如果兩本連著看就會覺得很好看喔, 阿潼要架構出一個連貫的系列故事, 這點我個人是蠻欣賞的, 邪王應該是大皇子, 然後應該會是大聖王朝皇帝的故事吧, 好期待唷!!!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3葉,普普通通,適合打發時間時閱讀。薄薄一本書,扣掉滾滾樂的情節,剩下的篇幅要寫男女主角相處跟主線支線劇情,其實不太夠,變成什麼都寫了一點,但每樣都讓人看了不滿足。

女主角離開婆家跟商隊前往邊關時,明明是說要靠自己,但被帶到王府後就暗自期待被招去侍寢是怎樣?這轉折有點怪,發現沒得侍寢才又恢復正常(?)自己為自己打算…嗯…因為作者也沒說明,就當她是驚嚇過度一時失常好了。

紅櫻桃這些主打滾書的系列,因為字數少,又大多在滾床單,所以劇情、人物塑造和感情戲就變得很單薄。只能說不是我的菜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2
我的評比:2葉

我先申明,我是阿潼的粉絲,給兩葉完全是基於對她之前的喜愛,她在10年前出版16本書絕版,我全部收齊收藏,阿潼的書在網路上的價格可不便宜。如果說阿潼的書對性慾描寫淋漓盡致,堪稱內曼最高級數,不會有人質疑,最重要是在性慾中有深情真愛,所以她之前的16本書,我是會給滿5楓葉。

睽違10年,看見她出書,滿心期待買來看,我失望了。覺得她的文筆不但沒有精進,反而退步,令我惋惜。描述性慾的張力強度不如以往不說,在這本書中我沒有看見愛情,竟然令我看到打瞌睡。這是看阿潼的書從未有的現象呀!

誠如書中女主角何晴雪一樣,完全無法體會肅王爺宇文日向的深愛呀!在王爺的面前,何晴雪始終是順從的侍婢,連妾的位分都沒有,每次兩人做完,不見王爺說什麼話,女主角就穿衣離開。當晴雪不小心懷孕昏倒,太醫告訴王爺,晴雪的身體不適合懷孕,若生子恐怕命沒了。王爺為要留下她的命,晴雪在昏迷中喝下墮胎藥。這件事她清醒後無人告知,故事到結尾,她都矇在鼓裡。這孩子是兩人愛的結晶,王爺自行獨斷的決定拿掉胎兒,若尊重晴雪,起碼告訴她呀!這位王爺從頭至尾,高高在上(不僅姿勢,姿態也是),這位侍婢從頭至尾,唯唯諾諾,難怪她會認為自己是性奴。

纏綿悱惻的情話,沒有;針鋒相對的對話,沒有;幽默風趣的談話,沒有。只能用"平平淡淡"形容。或許這是全新的阿潼,同學有興趣,可以閱讀。而我只會重讀阿潼10年前的16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得知阿潼要重出江湖時心中真是又期待又害怕,所以我是非常努力的建設好心理才開始看的。

看完只覺得,太好了,阿潼謝謝妳重出江湖啊!現在有出書的作者都快被我放棄得差不多了,沒想到此生能再看到停筆這麼久的作者出新書:-)...

女主角是真寡婦,在台灣言情小說中是非常稀少的,最重要的是,我的寡婦不能症沒有發作啊啊啊啊,再次淚流滿面:-)

何晴雪是個相當果斷思慮清楚的女子,雖然一開始對於她那麼怕老鼠覺得太扯,不過後來有說明了,原因讓我可以接受。而且她很懂得身在何處要如何自處,並不會因為上了床腦袋就壞了,該適時放軟身段就軟綿綿,該有堅持時還是可以自己好好生活,這也是讓我覺得她和一般尋死覓活的女主角不同的地方。

宇文日向...呃,我一直想到火影忍者,雖然沒看過火影但忍不住就會一直把他和日本動漫連起來,導致看到日向就出戲:~,不過我實在覺得男主角比較會引起我的寡婦不能症,實在不喜歡這種一直讓前任影響未來的,但牙一咬眉一皺就算了。男主角還算可以啦(啊是在挑什麼),看在他對女主角這種暖床角色還不錯的份上。

女主角自己很清楚自己是個暖床的而已,連妾什麼的都算不上,男人無可靠,因此相當積極的替自己未來打算,這種觀念我滿欣賞的。

這本書看呀看的,我又忍不住開始算年紀了。女主角的年紀不小,作者有寫明是幾歲,但男主角的年紀就很含糊了,一直在想王爺到底是幾歲?有人算出來的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