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絲(下)

盤絲(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121
出版時間: 
2007-09-01
0
尚未灑葉

這來歷不明的女人到底是打哪蹦出來的? 一身華服招搖,行事作風怪異得讓人摸不著頭緒 可以豁出性命毫不猶豫地出手阻止兩界之戰 卻對始終無法治癒的傷一點也不在乎 還將他的報恩視為酷刑,不時趁夜練爬牆給他看…… 雖然說她的天職是憐憫眾生的愛恨,憐憫眾生的悲苦 但要到什麼時候,她才可以撥出真心不再看他人 不再為他人設想,全心全意的好好看他一眼? 他曾經因沒有奮力抵抗過命運,而落得個遺憾的下場 原以為心傷痊癒無望,上天卻給他再來一回的機會 是她抹去他的愛恨,也抹去那些令他傷心的記憶 即使注定他將會再次鮮血淋漓,他還是願意賭 不是想貪圖她些什麼,只是想讓她幸福的活著 可是到了最後,逃開了的人,卻也是他……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有劇情**

 

  在上集結尾被火鳳提到的地下太子,無冕,正式出場。誰會想到當初在劍靈提到的鬥神居然會有名字,戲份還這麼重!剛開始戲份重到讓我懷疑無冕才是男主角,但是把女主角子問弄成重傷好像又太狠了。

 

  我當初看的時候,一直很難進入劇情,反而對於無冕充滿好奇。對滕玉生前的恨充滿深刻的印象,但突然就愛上了子問,真的覺得這兩個人的愛完全突如其來,子問對佛界及萬物的不得不憐憫我還覺得有點道理,但始終沒有參透是哪個點讓她也愛上滕玉。

 

  所以本集重點我會給無冕,無冕超搶戲的好嗎?誰又想到這裡還會讓劍靈出場呢?我作夢都沒有想到綠痕會在多年後寫了無冕去搶神之器而當上鬥神,誰會想到?!這裡再看刀靈與劍靈,充滿了各種哀傷。有時候觀眾視角也很哀傷啊,什麼都知道,甚至已經先看到他們數千年後終於重獲自由的重逢,卻一起回到了原點。有時覺得得知結局後再重看整個故事,整個故事都充滿了哀傷,各種情緒會被放大。

 

  本集也再次對鬼后的行事風格印象深刻,為了想收攬得力手下,介入了他們的生死。紙終究包不住火,只是沒有想到當初的凡間皇帝,現在的玉面閻羅,對月裳竟然是真愛。

 

  這兩個人的愛情真的很影薄,因為另一個大重點就是師父!皇甫遲為何離開修羅道當上人間國師,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子問找上了他,他就這樣答應了。本集最後講到他帶了軒轅岳回到皇城外別業,還有呆子燕吹笛以為他是師妹。一失足成千古恨(?)就是在說這種少根筋的人(大誤)。數千年前在前孽鏡中,皇甫遲見到了皇后,但他有想到日後會愛上皇后嗎?即使他知道日後會有這麼一個人。

 

  還有尚沒歷劫的晴空,因為已經先看過了,對子問說的那些以及滕玉有預感晴空會懂得心痛種種,不由得會心一笑。其實這套也完全可以照時間軸來看吧,會有另一種巧妙的感覺。

  我只記得當初看完後,再次覺得好想看皇甫遲啊,但有種預感,等不到就是等不到。現在我也想敲無冕,但依舊覺得,等不到。

本集印象最深刻之一:子問無甜不歡。

本集印象最深刻之二:郁壘、藏冬在仙海孤山跟雷頤以及無冕死鬥(?),差點被打死。若能離開仙海孤山,絕不再跟神之器打。

本集印象最深刻之三:皇甫遲看著遠處的皇城,想起那年雪夜,她沒有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