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

花凋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285
出版時間: 
2002-09-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花開花凋,她哭她笑,  她愛芍藥,也恨芍藥,  她的人生被種植在花朵上,默默等待每年春天來到。  那一年,花開的季節,她打開心門走進他的世界,  也是那一年,花凋的季節,她閤上了門走出思念。  永遠太遠,他們都明白這點,  情愛總是事過境遷,這世上,可有真心永不變?  因為一顆舍利,永遠,不再那麼遙遠。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內有劇情**

 

我其實不太明白葉行遠為何每次都要愛上把芍藥種出來的人(所以那一次的花匠如果是個男人,葉行遠應該就會愛上男人吧?),這樣真的沒有那種什麼小鳥破殼把第一眼看到的就當成娘的感覺嗎?就照這樣的模式每次都愛,每次都傷心收場。最好笑的是上次愛錯人,虧他那次下定決心放棄妖類長生的壽命,要和瑰夏一起老死,結果瑰夏知道他是妖後,毫不留情拋棄他。藏冬你為什麼要過那麼久才告訴百年前真正種出芍藥的是小婢女呢?

 

雖然葉行遠是男的,但我覺得根本該幫他點一首〈容易受傷的女人〉粵語版,根本就是他的主題曲!容易愛又容易受傷。沒辦法啊,人類壽命太短,妖類壽命太長,他們的永遠不對等,他們想要的永遠都太遠了。幸好這一次是雷無音。「曾害怕了這一生 是你始終甘心靠近   我方知擁有著緣份 重建我信心 曾被破碎過的心 讓你今天輕輕貼近 多少安慰及疑問 偷偷的再生」

 

我對雷無音最深刻的就是因為她有女巫血統,長久以來都被雷府的人當成異類看待,對她而言,出現在花相園的眾生反而對她還友善點,雖然碧落時常不在家,但對她還比那些人更真誠。對她好的,都不是人類,而是人類避之唯恐不及的他界眾生。雖然她這次鼓起勇氣要面對葉行遠,但受傷太多次的花妖卻在此時退卻,差一點點就要悔恨了,還有魔類申屠令來亂呢。

 

碧落在這集雖然妖力不濟,兩三下就被申屠令抓走,而且曾被封在四神鏡中,但再三鼓勵雷無音,只是對別人的事情很清明,對自己的事情卻很膽小。

最後當然可喜可賀的一起去妖界天長地久了。

 

本集支線:黃泉在找的鏡子裡的東西就是身為鏡妖的碧落,碧落再次逃跑。但雷無音告訴黃泉,碧落將「上窮碧落下黃泉」的紙絹視若珍寶。

本集支線:晴空正式出場。

本集不重要支線:郁壘路過山魈家,趕跑了申屠令,將芍藥種回土裡。

本集支線:申屠令正式出場,而且不想跟燕吹笛打照面。

關於佛心舍利:藏冬說那夜他到鐘靈宮時,舍利只剩一顆了。(藏冬是最後一個去偷舍利的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