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波畫船

煙波畫船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594
出版時間: 
2011-04-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有趣!太有趣了! 這女人,朝廷的一只棋子, 一個賜婚,擺明了拿她來牽制這難馴的江湖世家——柳月家, 可她偏偏不安分地當個棋子,反是暗地裡用盡心機、算透機關, 就為了她偷偷計畫了五年的—— 啊!怎地有人愈瞪眼愈是豔麗的? 她絕對稱不上是個美人,但她一瞪眼,他竟就閃了神…… 溫柔與強悍並存,既冷且豔,她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女人? 強悍的她,還容易應付;但溫柔的她,卻教他失了序…… 想他堂堂一個男人女人見了都忍不住想染指的俊美貝勒爺, 這會兒真是遇到對手了! 頭一遭,一股奇情,惹得他心口漣漪騷動…… 這樣一個江湖奇女子,與之為敵不如……納為己有,如何? 哈哈哈……難得有人可以激起他的鬥志,與之鬥智, 他不陪她玩上一玩,似乎有瞧不起人之意, 那麼,何妨陪她玩玩? 只是這一玩,究竟孰勝孰敗……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燦非2011年的作品,男女主角德貞與柳平姬是《穆如春風》裡,柳穆清的父母親。雖然兒子的愛情故事精彩豐富,但父母親的愛情在患難中見真情真愛,令人動容。可以窺見燦非的文筆,日益精進,越寫越好。

德貞是肅親王府的次子,清朝的貝勒爺,是當今第一美男子,男人女人都愛慕的對象,最後為娶柳平姬而放棄爵位,因為清朝皇族的婚姻一律由皇帝指婚,若想自由嫁娶,只能放棄皇族身份。貞德對平姬的深情摰愛,是無唐質疑。

由於柳月家由第一代到第三代,已是家大業大,富可敵國,皇帝賜婚,要輔國公耿緒文迎娶柳平姬,藉此控制這個勢力龐大的江湖世家,指派德貞親自到揚州居中協助,達成聖意。皇帝以運河骯線為嫁妝,要柳月奉上前朝遺留畫作。柳家由收養的養子柳仲卿當家,這位不仁不義之人,殺死平姬父親,毒死幼弟,奪取財產,平姬一步步執行復仇計劃。柳家的算盤是,仲卿不給晝,平姬不肯嫁,德貞就會任務失敗。

於是展開諜對諜,仙拼仙的鬥智鬥勇,雙方機關算盡、計謀盡出。看到平姬說:「橫豎都要嫁,我寧可嫁給你!」德貞竟然驚訝目瞪口呆,令我大笑,這位柳姑娘果然江湖女子,豪情萬千。最後兩人同謀,成功復仇,終成眷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