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月何所寄

問月何所寄
作者:
書封作者名: 凱瑟玲‧尼可森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310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她曾經是個非常年輕、非常不快樂的女學生。她叫莫可麗別名可倫。多年裡她只將心事透露給海林一個人,他的信充滿鼓舞之情,支持她的夢想。

一天晚上她認識了一位將她視為女人的男人。卓丹寧把她帶到倫敦、巴黎‧‧‧世界在她懷中瘋狂的旋轉。年輕、無憂、純潔的可麗卻無法了解這位太世故、太有成就感、太誘人的神秘男子。不過他們還是相戀了,兩人變得益發糾纏不清。

可麗寫給筆友的信更加親暱,海林和可倫對彼此毫無秘密--除了他們的真名......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久以前看過這本, 當時覺得它有點悲傷, 有些地方不太看得懂, 但不失為一本好看的小說. 最近再看了一遍,終於明白了不懂的地方, 也發現了它不同的韻味.

可麗十分天真卻又驕傲無比, 她無法忍受嗟來食的生活,出走企圖靠自已闖出一片天, 命運讓她遇見了由失意中重新站起來的丹寧, 而且瘋狂的愛上他. 但驕傲讓她再次的選擇離開. 其實早在他們相遇之前, 一封瓶中信就註定了他們相知相愛的命運, 只是必須等到最後的那一刻, 他們才透過一串神奇的數字, 發現尋尋覓覓的彼此.

細緻的, 帶點神祕的故事, 讓人看到最後恍然大悟的那一刻, 突然覺得這種破涕為笑的人生真是太美好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