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龍曲

伏龍曲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54
出版時間: 
2017-09-12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從初遇起,他的溫情早令她心折;她無法控制地喜歡上他,若非他是王爺……

  她要讓王爺一舉擄獲民心,再也無法對他不服。
  只要讓祈雨這傳說弄假成真,所有人就都會相信大齊的德昌王是能上達天聽的真龍皇子……

  我擺一席敬天地,席上只有一對喜燭、一壺酒、一碟菜;我為妳彈一曲當聘禮,妳應和我一曲允進我家門。我們就作一對琴師夫妻,相伴一生一世……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無雙花》後續故事,時間序大概是在《無雙花》後段,三王聯合起義準備推翻新皇,男主角德昌王伏懷風原本被新皇軟禁在皇宮,預防叛變,誰知東丘國舉兵入侵,正當新皇焦頭爛額之際,伏懷風趁亂逃離,新皇下令全面追捕,逃亡之際,伏懷風恰巧救了被陷害的岑先麗(女主角),為了逃避追捕,兩人假扮成夫妻,伏懷風成功逃回領地。

不過故事主線是從回領地後才開始的,伏懷風是溫文儒雅,風度翩翩的好好先生,在兩人共患難的過程中喜歡上麗兒,偏偏女主角死心眼,覺得自己配不上王爺,自甘為奴為妾,把男主角氣得牙癢癢卻又無可奈何,為了解開女主角的心結,男主角所有能用的方法都用上了。

男女主角都是為了對方不惜犧牲自己的人,可惜男主角身為皇子,身上的擔子更重,女主角為了幫助男主角一次次犧牲自己,一曲神龍賦奏畢,天降甘霖,拯救百姓,成就大業,可惜幸福的日子還很遙遠,幸好,最後的結局是好的。

大齊的王位,有能力的沒人想當,兩位才華經世絕倫的皇子大家讓來讓去,七王伏懷風迫不得已扛下王位重任,誰知坐了這個王位,最後居然娶不了自己心愛的人,那還有啥意思?好險數年後終於可以詐死遠遁,從此和女主角相伴江湖,琴瑟和鳴。

故事蠻精彩的,男女主角兩人共患難的過程,不要簡單帶過,有更多描寫就更好了,期待伏文秀和伏向陽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感謝wrn贈書,很開心如願閱讀伏龍曲。能專注地閱讀小說的感覺依舊美好,善喜的筆法整體挺對我胃口的。相較其十四妹的無雙花,伏懷風和琴師先麗間的愛情較為樸實甜蜜,橫在他們前頭的是位階,因為社會地位和種種對女子的約束導致先麗的自卑,對此我多少能理解,相較總開外掛天真的劇情伏龍曲如實的多。值得看的是伏龍曲背後的神蹟,牽扯上鬼神的劇情真是令人眼睛一亮,為免雷人只能說祈雨曲真心存在,至少存於故事中。另外,當中最搶鏡的莫過於奸詐的伏向陽,是個討喜的腹黑神醫,希望女神治得住他。閱畢伏龍曲後,莫名期待老六的故事,不免猜測和其配對的人選,該不會是其副將一藝吧,感覺很耐打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