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縈夢牽

魂縈夢牽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
出版時間: 
2004-1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離別真是再見的開始嗎?
那,為何她陪葬後仍無法見到死去的王爺?
她入心入骨愛戀著的威武王啊!即使作了鬼,仍心心念念著兩人轉世投胎後再續前緣。
只是,轉生使者說王爺生前殺孽太重,必須關在「無識界」五百年。
五百年啊……那麼,她就先轉世為一棵樹靜靜等待吧……
孰料竟連這樣卑微的希望都落空! 看來她也只好認命繼續待在枉死城了。
認命?鬼魂也有命運嗎? 若有,那她的命運未免也太多舛,一如在人間時。
而這一切都是他——狩魂使者——造成!
可是,菩薩卻偏是安排了她在他身邊見習如何拘捕人間遊靈……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無論是世界觀或情感,都點到為止,風格清淡。故事呈現了作者心中的地獄觀,還有拋出了一個問題:前世的情感一定會延續到來生?經過當遊魂的五百年時間,珍珠從堅定地想和她的王爺再續前緣,到後來猶豫,然後發現她還是想跟鍾重在一起。

後來的珍珠跟鍾重都過奈何橋投胎了,但在投胎前、發現真正的心意前,珍珠已經先去撩撥了年幼的威武王轉世任吉弟,讓他許下將來要娶她的諾言……我覺得,這樣子不太好。surprise

 

 

給好奇想看續集的人提醒:

想看風格相似的續集 →回頭是岸

想看到更完整、更宏偉的冥界描述 →回頭是岸

想看主角收妖除魔 →去吧

想看更感人肺腑的主角愛情,跨越了種種磨難終於○#※◎▲的故事 →回頭是岸若是紅鬼x蒼木,那有

想見不重要的小配角再登場、紅鬼跟蒼木故事→去吧

想知道女主角最終選誰→本集結局就暗示你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

4
我的評比:4葉

難得拿到一本農曆七月的應景小說,投胎、轉世、勾魂使者、鬼差、枉死城、孟婆湯、草木界、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透過老是敗事的轉生使者,作者勾勒的冥界陰間逐漸在讀者眼前展開。

女主角珍珠生前是威武王朱業的愛妾,死後傻傻地要等著與她的夫婿共渡輪迴一起完成七世盟約,陰錯陽差,她必須和狩魂使者一起為冥界做事五百年。我喜歡看他們在冥界一起辦案捉拿逃犯的過程,形形色色的鬼魂,背後有好多的故事,果真是鬼故事,追捕魂飛魄散即將消失的原靈就算了,可怕的是面對心有不甘遁入魔界的厲鬼。

執著的紅鬼面對為她犧牲的樹靈,只能束手就擒。另一組狩魂搭檔不願意投胎轉世的想法,讓珍珠意識到她生前是多好命的人,所以她才會想要再次投胎。在冥界等待太久而終將消失的原靈;招喚無辜鬼魂為之驅使的野心道士;渴望再看一眼親人的可憐魂魄……。五百年間,她心軟無知的看待死後靈魂的一切執著,他心狠手辣無情捉拿所有藏匿拒捕的逃魂。她學不會他的冷漠,卻習慣有他作陪;他看不慣她的同情,卻適應她的伴隨。

情正濃時,五百年馬上屆期,她在人世間找到威武王投胎轉世的小男生,也意外地撞上現代抓鬼大師,故事從古代冥府轉眼跳到現代二十一世紀,真奇妙。更妙的是最後男女主角都喝孟婆湯,然後投胎轉世,留下一臉疑惑的我,這書該不會有續集?男主角轉世的櫻塚家族,為什麼名字一出來,我就只想到CLAMP,這書也太妙了。

查了作者的書單,續集應該是似曾相識百鬼夜行,還有永不止息上下。很妙的一本書,明天我就不追了,所以推薦給有興趣的童鞋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