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探花郎

情迷探花郎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6
出版時間: 
2015-10-01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她當然知道他們兄妹在開封官府與市井間有小霸王、小災星的惡名聲,
但,那又如何?
既然王法不能保護善良的一方,反而成為加害者,
且大多數人又都趨炎附勢,
那就不要怪他們兄妹「仗勢」搗蛋了。
咦!這英氣勃勃的男人就是那高能低就的武探花總捕頭?
好吧!看在他沒露出嫌棄她是髒兮兮小乞兒的表情,
她就破例請他這個官爺吃她烤的雞,順便聊天說笑,
然後蠻纏他讓她跟去剿匪,再然後兩人義結金蘭……
無奈……她闖禍本事盡現,
不但害得他差點喪命,還把自己的心給丟了;
更無奈的是——他打小即有婚配……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2.5葉。
用字遺詞有幾分金庸古裝武俠風的味道,在言小裡算是比較少見的清新筆風。故事敘述的方式平鋪直敘,而感情描寫有點生硬,男女主角看不出是怎麼墜入愛河的,前面充其量只是有好感,可是後面他們就情根深種愛得死去活來,這種神速進展太過跳躍,缺乏說服力 =.=
整體說故事的手法跟情感描繪的方式仍有進步的空間,期待能看到作者寫出更好的故事。

 

=====內有劇情及吐槽,慎入=====

 

人物設定讓我想到郭靖黃蓉。

女主角出場時女扮男裝成小乞兒,有點武功底子,膽大妄為愛逞口舌之快嘴上不饒人。
男主角是正直木訥口拙的探花郎,已有未婚妻,和男裝的女主角結拜成義兄弟。

女主角後面的表現就是個任性千金大小姐,仗著家財萬貫有人撐腰,行事衝動不經大腦,到處惹事讓別人收爛攤子,這踩到我的地雷區了,所以無法給多點葉子。

時代地點設在宋朝開封府……宋朝講究男女禮教之防,而男主角是朝庭官員,女主角家是首富,他們並非江湖草莽之輩,兩人獨處一室、女主角大刺刺去官府找男主角,這樣合理嗎?更別提她把受傷的男主角帶回家親自徹夜照顧了,又不是身旁沒僕人大夫一切從權,擺明在挑戰當時的禮教底限 =.=  還不如設定成架空古代的江湖人,至少不拘小節會比較合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