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拍檔

最佳拍檔
The Best Man
書封作者名: 瑪姬‧奧斯本
譯者: 柯曼琳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67
出版時間: 
1999-09-01
4.2727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11 人灑葉)

我決定把我所有的財產,留給三個沒用的女兒,條件是妳們必須憑勞力賺取這項遺產。如果妳們三個想要得到我的農場,妳們必須驅趕長角牛群到堪薩斯州的亞庇鎮去。如果妳們失敗,我那個糟糕的第四任妻子將會得到一切。希望堅持到底的人成功。
妳們的父親,羅喬伊

羅菲蒂和她那兩個嬌生慣養的姊妹,連騎馬都不會。而且她們鄙視彼此的程度,就像她們那個一心只想要兒子的父親,對她們的態度一樣。身為演員的菲蒂更是令她的姊妹感到唾棄。而現在有這麼一筆財產,需要三個人同心協力才能取得--而她們必須找個嚮導,教她們所有的趕牛技巧,帶著牛群穿越七百英里的大平原。

費岱爾十分需要工作,甚至願意和魔鬼--或是羅家三姊妹打交道。但在他們危險的旅程開始之前,他發覺自己深深地被菲蒂的美貌和特立獨行的性格所吸引。於是,一場未知的心之旅就此展開......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不是以羅曼史評分,我會考慮給五葉,但是以羅曼史為考量,感情的部分描寫的不夠深刻,反而是人性掙扎、內疚、自卑、對一切不滿等情緒描寫的較為到位,會讓我覺得這不是本羅曼史,但是以西部小說來看,很不錯,總體來說我是很喜歡的,只是覺得結局如果可以再刻畫的更完整些我會更滿意。

三個姐妹都各自背負著自己的包袱,一個是內疚(加上從小到大擔負的責任),一個是找尋自己的定位,一個是自卑無法相信自己,在這趟趕牛的旅程中,三姐妹不但成長了,三個人成為真正交心的姐妹,同時也各自找到伴侶。我記得小時候看過一部好萊塢的電影,講的也是幾個人在趕牛的挑戰後重新面對人生,跟這本小說有些類似之處,詳細內容不記得了,至少二十年前的事了,但我記得當時很感嘆趕牛真的是拿命在搏,置之死地後人真的會蛻變,看完這本小說後,我還是有一樣的想法。

三個男角中,男主角岱爾當然是最有血有肉的,是怎樣的堅毅讓他會願意接下這份差事,又是怎樣的一個人可以徹底磨去三個女人的稜角,讓她們重新發現自己。但是在愛情上,強恩是最讓我動容的,夠強烈的愛才會讓一個徹底放棄的人決定重新追求愛情,他對雅莉的愛不僅將自己由絕望中拔出,同樣也救贖了沈溺在自責泥沼中的雅莉。相比之下受虐卻不敢反抗的麗絲這一對,是三對中我最無感的了。

我覺得這本小說如果可以添加一些內容,應該是可以拍成一部完整的西部片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好看的故事,即使主軸不是羅曼史,而是三姐妹的成長,同樣讓人放不下書,不看到完無法休息。作者講故事非常流暢,在行雲流水的節奏中仍然帶著主角克服心靈枷鎖的心路歷程,目前看她的《押寨小公主》、《草原情鴛》、《最佳拍檔》,都完全沒讓我呼喚耐心出來,相當難能可貴。

三姐妹中我最喜歡大姐的故事,她的盲點也最難以察覺,菲蒂為了點醒她時說的話非常精彩,而她和強恩的感情很美很浪漫,尤其最後她努力站在強恩面前時,所有的人都大聲叫好!岱爾和菲蒂這一對我也喜歡,他們第一次竟然這麼悲劇,更悲劇的是岱爾當場的反應………還好後來有好好彌補過來^^。其實他們兩人都很直,連菲蒂脫口跟他說愛他,他第一個反應也是「該死,你毀了我的生活」,哈哈哈~~不過一點都不虐喔,因為很快就互訴衷曲了。

至於妹妹的部分,這根本是全書最可怕的地方啊!!要不是有人愛她愛很久,我覺得她的受害者性格恐怕以後還會遇人不淑…………

給四葉是因為我好想多看一點愛情戲啊!如果三對的對手戲都多一些,我會更滿足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跟I do I do I do很像

都是三個嬌嬌女被強迫接受現實考驗

終於找回自信脫胎換骨,並且抱得美男歸(誤

題材新鮮有趣,可惜感情線經營得不太夠

不過趕牛這麼累還要一邊談戀愛真是太辛苦了X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本很有故事性的書 ,
就算沒有加入感情戲碼 ,也會是本很棒的小說 。
我把它列為西部工具書,類歸於 “ 西部拓荒 -- 趕牛篇 ”。
大家去 google 一下長角牛的圖片,看看那一對可怕的長角 ,
試想, 十二個人要趕 “ 兩千隻 ”這樣的牛  ,
穿越七百英哩 (約三個台灣長)
當中還有三個嬌嬌女 ,其中一個還要坐輪椅
看官們  ~~~ 甘五摳林   ~~~


 

主角為同父異母三姊妹,因為父親的遺囑與遺產聚在一起:
老大(雅莉) 在意外中失去丈夫並斷了一條腿 , 算是大家閨秀類型 。
老二(菲蒂) 是個劇團演員,個性衝動,不得理且不饒人 ,但她是女主角。
老三(麗絲) 個性優柔寡斷,經常受未婚夫(華特)言語及身體暴力對待。

我比較喜歡老大雅莉。
雅莉從一個依賴輪椅,自憐自艾的未亡人,
變身為堅強的篷車廚子,
對一個身體有殘缺的人來說,趕牛的生活格外艱困,
但雅莉還是努力做好自己工作,幫牛仔包紮下半身臉不紅氣不喘,
重心不穩跌倒時,有牛仔“ 踩 ”過她身上  ( 天啊 好悲情 ) 也當作沒事,
無畏懼地輾蛇打蛇,駕篷車渡河,生火煮飯洗碗縫補衣物 ……
而且非常有大姊風範 ,很會照顧別人,有責任感。
對於丈夫的死,雅莉活在深深的悔恨當中,
幸好遇到強恩,兩人修補彼此的傷口,
她跟強恩的故事應該可以當作主軸 ,蠻感人的。

忍不住要說,女主角菲蒂個性欠扁,
她很介意自己是女演員,並自動把 (女演員) 跟 (妓女) 畫上等號, 
甚麼都要扯到“ 我是個女演員 、所以大家都看不起我 .......
連自己是處女都要扯到演員身分,莫名其妙又討厭!
她常因過度自卑而有欠扁舉動 , 
像是某次牛群暴動,岱爾跟她忘情打滾後,拼命說自己被利用,
跟康傑克有過一段情,覺得太丟臉以致認為全世界都對不起她,
屬於那種面子裡子都要,嘴巴壞又任性的自私鬼!
而男主角岱爾是個不折不扣的好男人( 即書名 The Best Man )
有能力 、有體力、有耐心 ,真不知道他看上菲蒂哪一點 。

很喜歡最後一幕,
三姊妹走出出陰霾,感情上有了歸屬,個性變堅強,
然後一起帶牛群走向終點,真是美好的結局  。
喜歡西部拓荒的同學別錯過這本書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作者很喜歡把女人逼到無路可退??

看到她們要去趕長角牛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
只見她們真的是憑一口氣在拼命
可是看到原本反目成仇的姊妹又緊緊的相繫
這整本書的變化真的滿大的
尤其是那個賭徒的翻盤..到處去幫他們贏取牛隻
還有惡劣未婚夫的離去..也是滿戲劇化的

這本書挺好看的..結論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三姐妹的故事.立志愛情小說..當代西部生活描述構寫實.非常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多年前看過這位作者的另一本 "我願意" 最近再次翻閱......感覺還是讚!! :D

再找到這本"最佳拍檔",劇情如同 "我願意" 多重發展,主角同樣設定三對

雖然這本偏重手足之情,尤其看到一半後為他們牛隻損傷的數量感到緊張不已,如同樓上同學我也幫著在算牛隻數量:'(

沒太多風花雪月及福利情節,但就西部背景、多重人物、人性描述、當代生活的方式及困境,在在讓我讚嘆不已~~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愛上一個作者應就是這種感覺,我越來越愛Maggie Osborne的書,想找她所有書來看,可惜是中譯本祇是這幾本--這本是我看的最後一本了--無以為繼。

這本是三線發展的故事,三位女主角的三段情,當中還要加插三姊妹的感情。
所以男女主角的戲真的很弱,連最主要的菲蒂和岱爾也佔不到半本的篇幅,其餘兩位就更不用說。
但在三姊妹間的描寫郤很感人,三人同父異母的姊妹,由漠不關心到互相扶特。
缺了一隻腳的高貴大家姐,離經叛道的演員二姊及過了婚期的小妹,三個自尊心強又嬌身慣養的小姐,卻因為父親的遺囑而要當上牛仔。
二人雖不自願,但卻堅強又不放棄、每人都有自身的麻煩,關係冷漠,像書開頭,三人不是冷嘲熱諷便是互相責罵。像小妹被未婚夫打,兩位姐姐在書前半部不知該不該理會到後來二人悍衛她。像姊妹們和大夥子一起為大姐做的義肢,帶大姐離開夢魘,還有那瓶為妹妹準備的香水。故事慢慢的拉近三人的心,令原本疏離不已的三人變得親密起來。
劇情也很緊湊,看時你會數著牛隻減少的數目,壞人的奸計,還有小姐們的努力。像大姐第一次煮食時,由依賴變成自強,當看到小妹一次又一次被未婚夫所脅迫,後來的反抗,當然還有菲莉由扮演而成為真正的牛仔。
雖然愛情的部分太弱,但男主角們都很討人歡喜,像岱爾那場浪漫之夜,還有沉默的強恩及內向的律師,雖然量是少但質素絕對高。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我也覺得他比較不像羅曼史
所以給他三點五片葉子
比較像是三個女主角在這趟旅程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跟親情的意義

而且不只是三位女主角 同時也包含了主要男主角對自己的承諾跟另外兩位次要男主角的發現之旅

以小說來講 情節很豐富 只是刻畫不夠深刻
以言情小說來講 情節豐富 但是其中的羅曼史成分不夠
不過不管是譯者的功力 或是 作者安排情節的能力都屬上等

這是我看的第一部牛仔羅曼史
覺得非常有趣 我應該會找作者的其他作品來看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基本上
我不覺得這本書是言情小說
比較像是勵志小說~
三個嬌嬌女
從來不曾趕過牛
但為了老爸的遺產
在不得已之下
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在趕牛的過程中卻學到了許許多多的事情
不僅讓姐妹們的感情變好了
甚至也找到各自的歸宿
有了完滿的結局
所以阿~
真的比較像勵志性的小說
告訴人家要不畏艱難
勇於嘗試呀!!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