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妻請留步

前妻請留步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38
出版時間: 
2017-04-28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2 人灑葉)

「我發現我還愛著前男友……」
不可能!當初被前男友背叛時她有多難過,他全都一清二楚。
「我們離婚吧……」
為什麼?他們不是過得很甜蜜嗎?
雖然她常會抱怨他把她當孩子盯著她吃藥,用好手藝把她當豬養,
可是她明明就笑得很開心,他知道她是喜歡被他寵著的……
現在他知道真相了,她和前男友復合只是幌子,追根究底都是他的錯,
他不應該因為擔心前女友情緒不穩做傻事而常常去陪她,
不應該放親親老婆一個人在家,連身體不舒服也自己去看醫生,
但是他發誓,他對前女友早就不再有愛情,只剩下兄妹情,
然而如今這種情況再解釋只是越描越黑,他只能先答應放她走,
但他可沒答應不會再把她追回來……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新月今年的新作家所以借來看看

男女主角在同一天、同一個地點被甩,而後開始越走越近進而相戀結婚,但婚後前女友來攪局,致使兩人因誤會離婚,女主出國後再回台,兩人再解開誤會重新在一起。

劇情完全就是老梗,但老梗有老梗好,大家喜歡用老梗就是因為夠吸引人,但不知道為何這本書即使老梗盡出卻完全讓人看不下去。可能是文字敘述太過平實,沒有高潮迭起。文字平實不是缺點,好的故事並非詞藻華麗與否,只是這樣的老梗架構,看一句就知道後面十句要怎演時,如果敘事描寫不夠吸引人或別出心裁,實在很難吸引人,老實說認真翻了幾頁後接下來的就快速翻閱帶過了......

但為了肯定新月栽培新人的用心,給予兩葉。希望可以看到作者更多的好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書只能灑一葉,其實就是不用看,如果有福利情節,可能會加一葉。看後記寫著這本書是凡芯的第一本書,是新月願意出書的新作家,看在要鼓勵內曼作者的份上,多加一葉。能理解把這本書放在甜檸檬系別,問題是這本書並非又甜又酸的檸檬水,是白開水,可以船過水無痕的翻完,完全無感。我這樣說會不會太殘酷?不是說要鼓勵新銳作家,可是作者是新但不銳。沒說夫妻就一定要描述福利情節,至少肌膚之親可以感受男女主角的愛情,沒有這種劇情。至少透過對話可以知道男女的真情濃愛,沒有深刻感受,可能是我感覺遲緩。

這是辦公室開始戀曲的整篇誤會梗的故事。

江司昊與曾亞晨是同公司不同部門的同事,竟然在同一間咖啡館被彼此的男女朋友拋棄,而都是兩人的初戀,於是

江司昊因同是天涯淪落人,和亞晨相談甚歡,發生情感,進而追求最後求婚。

兩人登記結婚後,不久,司昊的前女友高佩璇懷孕被男友拋棄,回頭找司昊求助,司昊照顧前女友的事,沒有告訴亞晨,亞晨已聽到流言並親眼看見兩人在一起,小三入堂而皇之約亞晨見面,撒謊懷司昊的小孩,要亞晨放手成全司昊與她在一起。亞晨決定放手,找前男友來演一場復合戲給司昊看。果然誤解成功,維持六個月又八天的婚姻,離婚了。亞晨離職前去西班牙學藝,司昊想要挽回她,開車去機場途中車禍失憶。

三年後,亞晨與好友許妍秋合開甜食咖啡館,代替好友去相親,相親對象是江司昊,他不認識她了。司昊對亞晨印象良好,有似曾相識之感,開始追求亞晨,亞晨基於誤會司昊劈腿,拒他千里之外。江母得知兒子有喜歡的人前去查探,司昊也趕到咖啡館,真相大白,司昊知道亞晨是前妻且母親告知前妻是劈腿離婚。亞晨的弟弟帶來新女友竟是高佩璇,她坦誠說謊道歉。亞晨求司昊原諒,追求他。司昊欲離職照顧父親並不知道亞晨回頭找他,當他知道後,趕緊找亞晨,照顧爆瘦生病的她。兩人破鏡重圓,重修和好。

能夠很快翻閱完,請支持內曼新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