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晉多包涵

福晉多包涵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790
出版時間: 
2008-07-24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格日勒貝勒的魅力,豈是她一個十五歲、心思單純的小格格抵擋得了的?!打從一開始,他有心的挑釁、言語的嘲弄,三番兩次設計她上他的府邸,還有那勾引的眼神、若有似無的言語挑逗、愈來愈放肆的舉止……就注定她全盤皆輸了,她願意把自己的一切全奉獻給他,只要他想的都行。然而,看來他並不珍惜她的愛意,蹂躪了她付出一切的真心,對他而言,她不過是他對付阿瑪的一顆棋子,也許她該選擇放手離開……珊瑚格格是顧命大臣最寵愛的福晉所生的女兒,她阿瑪壞事做盡,正是他欲除之而後快的對象。於是他故意勾引她、誘惑她,拿她當消遣、解煩憂,她還是他佈的一顆棋子,樂得利用她來扳倒她的阿瑪。然而存心不良的他,終於得到了報應──傷透她的心後,他才發現自己逗她逗上癮,戒除不掉了!他想將她留在身邊,給她自己的真心,如果她還願意收……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劇情是蠻常見的梗:清朝小皇帝受制於囂張的中堂大人,無法治國,小皇帝藉由幾個忠心的貝勒,拉下中堂大人,拿回政權。男主角是其中的格貝勒,利用親近中堂大人之女珊瑚格格,蒐集能扳倒中堂大人的證據,任務達成後卻無法將珊瑚置之不理,因為冷情貝勒的心已經被純真善良的珊瑚占滿了!為此他必須冒著丟官且掉腦袋的風險跟皇帝力爭!

整本寫的流暢,沒有太需要動腦袋的陰謀、伏筆之類的,有福利,文中出現一些滿人的服飾、飲食等等的詞彙,看的出來作者用心做了研究考證的功課,但是前半本書卻讓我頻翻白眼。

未婚格格一天到晚趴趴走,沒帶侍女,還走到男人的寢室,有沒有這麼瞎 ?
長到十六歲,都不知道自己老爸會輕易把下人的腦袋砍掉,好歹是住同一棟宅邸,這格格到底日子怎麼過的?
中堂大人的金屋,遇上貝勒爺的入侵,跟紙糊的沒兩樣,這麼兩光的中堂大人還能威脅到小皇帝,還真的蠻難相信的。

最重要的一點是整本書的人物深度只停在表面,有直接情緒敘述,但無深刻內心情感描寫,很多地方都覺得很當然所以的輕輕帶過去,適合殺時間。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