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的餘香

玫瑰的餘香
Rosewood
書封作者名: 甘蒂絲‧坎伯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251
出版時間: 
1995-04-01
4.7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10 人灑葉)

在溫柔的玫瑰及蕾絲的世界裡,爆發出風暴般的熱情...
溫柔,教養良好的賀艾莉一直平靜地住在民風純樸,景色優美的德州東部小鎮裡。被束縛於她對跛腳弟弟皂責任之上,這位純潔女一直不知道慾望為何物......
直到一位英俊的陌生人搬進隔壁的屋子裡,並釋放出她從不道自己所可能擁有的熱情......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91-12-17
林白-薔薇頰
1991-12-17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清新的愛情故事,讀起來好舒服!

很喜歡作者的雨中百合,可惜續集沒出中文版;看到圖書館有這本玫瑰餘香,很高興地借回來看,果然值得五葉推薦!

這個故事可以說沒有壞人,很單純,主角有自己的難處要克服,但是大家幾乎都很坦誠,個性都還不錯,談起戀愛來雖然有進退,但是一直都很甜蜜,所以說清新又舒服。

男主角的愛情觀非常進步,當他買下女主角的餐盒、向她表示要追求她時,他只說很喜歡她的陪伴,雖然不知道以後會如何,但是何不好好把握相處的時光?真的很實際很坦誠。當然後來還是變成不能沒有她啦!

簡單來說就是小鎮老小姐的愛情故事,雖然很單純,但是書寫得很棒!大力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真的是一本小品文
感覺上可以看到古早的美國白人社會
那種死端著架子當淑女的壓力
的確是快要壓死嫁不出去的女人

女主角開始的時候很硬撐
但是還好男主角真的很能夠包容她
而且也能看出她的善良
所以後來才能夠漸入佳境

不知道那些親戚是打著什麼主意
難道大家都沒有幫忙出手的意思
只是不斷的提醒女主角千萬不能放下弟弟去追求幸福
真是自私到了應該斷絕關係的地步
既然你們都不想幫忙``那麼我們這親戚其實真的沒有往來的必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很棒,也是作者的中譯本中我最喜歡的書!!

真得很好看~~

尤其那對姊弟,有人的溫暖和軟弱,真實而溫暖的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個小鎮的故事,男主角教養女兒的方式真是文明有趣,他的女兒非常活潑可愛,腦筋靈活,很搶戲的角色。

好男好女好性情~~可以很流暢很平穩的看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出乎意料的好看
非常focus 在男女的相吸, 相知, 與相愛
雖然書中沒有點明年代
但是應該是20世紀初吧..我想
有點保守又漸漸吸收新思想的年代

所以男主角非常現代的價值觀與愛情觀, 還有教育孩子的超級開明方式讓我有點驚訝...

即使是有鰥夫/老處女,殘疾/被強暴的未婚媽媽...等腳色設定, 但是整本書仍然有很正面的能量. 一點也不會為了悲情而悲情. 連代表古板勢力的姑媽和心機女的手段以及反對男主的暴力情節都只是點到為止, 重點還是"羅曼史"...

既然大家對於最近RA出的非懸疑係純愛小說好評不斷, 那我就推薦這本輕鬆讀的故事給大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溫馨小品,好看!喜歡小鎮風情的童鞋不要錯過喔!

我比較偏愛故事前面的調子多些(大概是這類風格的故事比較少吧),滿輕鬆有趣的。女主角為偷看男主角而跌到樹叢的一幕,還有那一大一小兩個女孩追著狗兒跑,晾曬的被單和衣物被狗兒弄得一團糟,場景的描述很生動有趣呢。

我發覺這位作者頗喜歡用兩對情人,一對主線,另一對副線,有些童鞋可能不喜歡,我則不會特別抗拒,只要故事好看便行。這個故事中,副線的愛情故事也不錯看,頗令人感動,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主線的一對。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覺得「玫瑰的餘香」很好看:D,是 Candace Camp 有中文版的作品裡我最愛的一本。

女主角的殘廢弟弟和那個大腹便便的女孩之間的互動,個人覺得比男女主角還令我印象深刻些。

嚴格講起來輪椅弟和大肚妹兩個不算配角,算是另一對主角,畢竟戲份非常吃重。特別是後半部。

男主角很不錯,雖然我依稀記得以他的觀點去陳述的部分好像很少,多半都是以女主角和她弟弟的觀點。

太久以前看的,等找個機會拿出來複習,重溫內容之後,再上來補充感想。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是好看!有雷薇爾史賓賽風的小鎮故事。
古板的小鎮來了一位思想新潮的報人,帶著小女兒和一隻大狗搬入一對姊弟的隔壁。這對姊弟是前法官的兒女,是當地的名門望族,家境富裕。但是 - 姊姊29歲了仍然未嫁,弟弟25歲心態卻仍像十幾歲的小孩,因為他在14歲那年意外以致雙腿癱瘓。
一開始,姊姊完全像古板的老處女,偷看隔壁搬來的俊男,以致跌到樹叢,狼狽不堪,卻一心只想成為鎮上最早獲知有新人搬來的報馬仔,而三姑六婆的聚會,會讓大家看得從鼻子發出「嗤嗤」的聲音,但是劇情發展開來,就讓你放不下書了。
看到大狗搞壞了花圃,讓女主角和隔壁小女兒追著牠搶回剛曬的被單,看到女主角與男主角從對立變為好友,看到女主角決心收留受難的女孩,救助挨打的男主角,看到弟弟從孤僻被寵壞的男孩成長為有為的青年,一點一滴,構成一個圓圓滿滿的故事,鼓勵大家改變想法價值觀就能改變人生,走出一成不變的陰暗世界,但又不會很沈重。
看完有一種心滿意足的感覺,給5葉!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

4
我的評比:4葉

很溫和的ㄧ本小品
感覺很像愛情小說中的文學名著
溫馨中參雜情愛
很舒服的ㄧ本書
文中最特別低
是女主角的弟弟
從身唯一個殘障者自暴自棄的情況下
因為愛而努力向前
是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地方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