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紫羅蘭

雪中紫羅蘭
Violets in the Snow
書封作者名: 派翠西亞‧葛索
譯者: 黃慧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
出版時間: 
1998-08-01
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5 (4 人灑葉)

孟伊莎的守護天使曾說,會有一位黑暗王子來救她。可是這位既英俊又危險的新監護人的逼近,似乎意味著她須要的是能阻止他接近的保護。而她的抗拒,卻使得麥公爵下定決心要使她成為他的心、他的靈魂和他的一生……

孟伊莎原本想要把麥約翰趕出雅頓莊,結果卻屈服在他的魅力之下。他是她所見過最英俊--也最危險--的男人。他自稱是她的臨時監護人,要帶她進入倫敦社交界,以覓得一椿好姻緣。伊莎的守護天使曾說,會有一位黑暗王子來救她,可是麥約翰的逼近,似乎意味著她需要的是能阻止他接近的保護。

沒有一個女人拒絕得了艾文公爵麥約翰的魅力。經歷過一次不愉快婚姻的他,誓言絕不再讓任何女人打動他的心,但是他遇到了孟伊莎。他很勉強地同意當她的監護人,準備帶她進入倫敦的婚姻市場。但現在他決心要使她成為他的心、他的靈魂,和他的一生......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伊莎的純真與勇氣, 約翰的霸道與魅力讓人想把這本書一口氣看下去. 

儘管身為公爵的麥約翰霸道無比, 傲慢又目中無人, 卻是一開始就沒被涉世未深的孟伊莎放在眼裡, 她不想讓他管她的事, 卻弄到陰錯陽差的嫁給了他. 後來的故事轉折也很有趣, 本來男主角有私生女(還不想承認)最最不能讓人接受, 但作者巧秒地安排, 過程讓人看了能諒解而且覺得有趣. 

很喜歡這本,  值五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本書給3.6葉

原本故事設定應該很有發揮空間
劇情的大綱也大致順暢,但不知為何,整本書平平淡淡,只能說劇情平順沒有起伏
原本很多可發揮的如鬥嘴,心理轉折都沒有寫出來
翻譯也有一樣問題,沒有出什麼大錯,但是鬥嘴場面不有趣,床戲翻的超平不火辣,真可惜了新婚之夜的描述
尤其床戲的最後都會出現精液這個用詞,讓人挑眉

對於私生女,我倒是覺得還好
小女孩的出現場合尷尬,對男主角來說先全完全無知,對生母不信任,加上當時的社會氣氛,自然很難讓他接受
而且男主角對小女孩態度還算公正,也非常善待孩子,沒多久就算仍不確定生父為何確也接受想收養小女.
一開始的抗拒我覺得還滿合邏輯的
倒是男女主角如何愛上對方,為何愛上對方,我看完整本書仍沒有什麼頭緒

可以拿來打發時間,不用消耗太多腦能量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这本是我认为的真正的地雷书。作者也被我认为是永远不想打交道的作者了。世界上只剩她的书,我也不会看她的书了。

枯燥乏味,让我起码花了 7、8次才勉强扫完。内容很不讨喜。老套,无非是哥哥把妹妹托付给男主,男主是个鳏夫,后来居然还有个恶毒情妇故意生下的私生女,要花20万英镑才能买 到,和女主一起住,刚刚结婚就当后母。这符合我最讨厌的不能症,鳏夫爱亡妻,私生女,后母,恶心的床戏描写,讨厌的男女主角。床戏写的草草且无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孟依莎父母雙亡,依莎的守護天使從小就對她說過,她將有一個黑暗王子救她脫離繼母和姐姐。她的守護天使告訴她,那個將解救依莎的黑暗王子,不一定戴著王冠..

依莎的親哥哥到美國拓展生意,只有一個壞心繼母和兩個愛慕虛容的姐姐為伴,哥哥雖然把家中的財務交給頭腦好的妹妹管,但仍不放心,便請事業夥伴的哥哥麥約翰公爵做監護人,幫忙管理家計。依莎不喜歡別人插手管事,一開始便打定主意不喜歡公爵。

公爵雖然不愛管閒事,但受人之託幫忙管理資產,也就得忠人之事,沒想到會被一個小女孩拒絕!從沒被人拒絕的公爵,開始注意這個他發誓不喜歡的金髮女郎....

**原發表 Nov 29, 1998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以下有雷***
英國那來的三十歲公爵啊...
這本書再次看就沒那麼好看了,因為男主角與情婦有個私生女,雖然是過了幾年才在很尷尬的場合中發現的,但男主角對這個私生女一點都沒有要負責的意思,看了真是很火大。加上最近看到有小孩就扣分,後半段看了很痛苦... 撇開私生女的部分我還滿喜歡的,但私生女這段實在扣太多分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