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難為

英雄難為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884
出版時間: 
2005-06-17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天老爺啊,他究竟是犯了什麼天大地大的錯 為什麼會三生不幸,被從天而降的她給纏住? 看看她蠻不講理、製造麻煩的莽撞個性 毀了他的名聲,大罵他是採花賊還算小事 滿嘴胡言亂語,似乎以耍弄他來製造生活樂趣 最後還想弄假成真,成為他名副其實的妻子…… 厚,他再不發威就要被她當成一頭病貓了 殊不知像他這般有良心的男人真是世間少見 既沒有耍花樣騙她錢財,也沒有害她失身 甚至「前嫌盡釋」,對她也有一點點的動心 只是要她乖乖等待他前去迎娶簡直是天方夜譚 她居然放棄他這個難得佳偶,再次跳牆逃婚去也……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這是一篇天之嬌女逃家,幸運纏上好郎君,覓得好歸宿的故事。

商人男主角意外被郡王女兒糾纏,無奈至極,甩都甩不掉。一本故事安排太多巧合的話,會讓我一直翻白眼,而這本巧合何其多。男主角外貌斯文,但有深藏不露的武功、聰明的才智,世伯是權貴,被女主角賴著要嫁時又被發現身世不凡。故事到這邊,才僅是三分之一。

但男主角沒空成親,要趕著啟程去辦皇上的祕密任務,女主角死賴著要跟。之後又有更多巧合、魯莽行事與善後。我啟動速讀模式,總算能快速翻完這本書。

誠如作者在後記所言,看得出來她想營造一本詼諧輕鬆逗趣的故事,但是巧合太多和女主角莽撞的舖陳,我感覺逗趣不起來。故事背景設定是中國古代,有些用詞卻很現代,例如:據理力爭、否決、全面停擺,也讓我覺得很突兀。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