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鎖

心鎖
Under Lock and Key
書封作者名: 凱西‧米爾斯
譯者: 商夌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381
出版時間: 
1990-09-2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麥琳‧洛克向來拒絕有關她父親--伍迪‧洛克,一位舉世聞名的作家
--的訪問;她也不打算為裴安‧卡生博士打破原則。

即使他受特派為他父親撰寫傳記。

但裴安‧卡生絕不因他的頑固打退堂鼓;只有麥玲能帶領他找到伍迪‧洛克那本傳說中從未公諸於世且已失縱的手稿。

終於無法抗拒尋找她父親生前最後手稿的誘惑,及必須找回失去的部份記憶的必要,麥琳和裴安回到她童年故居。

倆人一同抽絲剝繭,追蹤各種可能線索,撥開重重迷霧。

麥琳心靈深處「消失」的記憶大放光明的一刻,同時找到了她父親「失蹤」的手稿。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滿不錯的小品,我也收藏了十多年了,不僅僅是羅曼史,故事中耶探討了夫妻的不睦對孩子帶來的是終身的影響,成年後這些傷害要費多大的力氣才能走出來,遺忘也許最容易,但是若是不面對,那傷害永遠會鬱結在心中。

女主角就是那個受害的孩子,她將自己生命的部分埋藏,男主角為了要撰寫女主角那傳奇性大文豪的父親的傳記,並且要找出那失蹤的手稿,在搜尋的過程中,兩人火花四射,激情一觸即發,但是在情感升溫的同時,也要挖掘女主角埋藏心中遺忘的童年,那情感的波動,實在令人動容,而看著女主角一步一步面對自己的過去,最終從手稿中感受到父親的愛,真的會受到感動。

這本書令我覺得可惜的是結局並未交代清楚傳記的後續,讓我覺得有種突兀結束的感覺,如果可以更細膩的處理,會更完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