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人相伴情難耐

佳人相伴情難耐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031
出版時間: 
2012-11-0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降妖除魔向來便是他們茅山弟子的責任,洪擺官謹遵師訓,下山後寧可錯殺也不放過一個,因此儘管楊盼柳這隻女鬼苦苦哀求他,說啥讓她先去找個人,之後再隨他處置,但他依舊眼睛也不眨一下,照樣收進紫金葫蘆裡,人的保證他都不信了,豈有相信一隻鬼的道理?他原本是打算待月底後再將之一道渡化,誰知她天天哭、夜夜哭,哭得他心煩又意亂,更扯的是,任何一道符咒都封不住她的哭聲!逼不得已,他只好放她出來了解一下她的遺憾,原來她想見上京趕考後便未返的未婚夫最後一面,嘖,依他看,那傢伙八成是騙財騙情的負心漢啦!偏偏她那雙眼太過清澄,害他捨不得對她說不,而且不小心凶她個兩句竟會心虛,真是欠她的……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聊齋系列最後一本,男主角在前兩本都有串場,是法術高強的道士,女主角是鬼。

(這系列終於有主角真的是鬼 )

原本我對男主沒興趣,誰叫他在第一本好心做壞事。

再來,我以為他會是衣袂飄飄白面書生型道長,誰知男主角完全就是個體型魁梧濃眉牛眼正氣凜人的硬漢阿~連名字都非常有氣勢──洪 擺 官 (腦海自動浮現長相跟體型)

他在良人那本愛財如命,跟師妹鬥嘴又鬥法 ,那時就覺得師兄頗有趣,換他當主角果然沒讓我失望。

相比男主角的神通,女主就是個平凡到很慘的普通人。書中初登場,就是具死亡多年的白骨,因十年前發生土石流,整村被活埋,無一倖免,會被男主角盯上,是因為女主角的屍骨被刻下惡咒。  

此咒會讓鬼魂永世不得超生,男主角以為她一定窮凶惡極才會被下狠咒,結果......刻咒的人就是女主角無緣的未婚夫  ╮(﹀_﹀")╭

未婚夫跟女主角從小訂娃娃親,兩家人都很窮,他是會念書但謀生白癡那型,日常用度全仰賴未婚妻養他。

這人惡得很真實,除了是標準的負心漢,(功成名就後就不甩糟糠妻) 心腸也蠻歹毒。還沒出人頭地前,因討厭女主爸早就想退親,是看在女主角有利用價值才沒退親事。女主角死後,他迫於無奈去收骨,誰知當時活埋速度太快,她不知道自己已死,未婚夫怕她陰魂不散,就找道士處理,封她的魂,連帶讓她無法投胎。

說起來,女主真的很衰,辛苦一世,死了也不得超生,男主原本想超渡她,無奈女主角苦求讓她見未婚夫一面,死也想做個明白鬼,她在家鄉等了幾年心裡也有底,見未婚夫是想了卻殘願。

於是,正氣凜人收鬼無數的鐵面道長就帶著可憐女鬼上路了~~ 

比起上一本〈逗弄良人心好樂〉,師兄這本算是談情比較多。

而且他根本是對人家一見鍾情,有趣的是,他懲兇扶弱,所有事情都鐵面無私,但對女主角就非常偏心護短。在女主面前常一副很想啃骨頭的大狗狗模樣,這種反差讓我覺得他好可愛 

接下來的劇情,處理完無情未婚夫,就看道長如何趁虛而入 XD

老實說看這本時,前幾章讓我很悶,實在是未婚夫對待女主角也太無情。再怎麼說,她也養你那麼久,你功成名就另娶他人也罷,還不讓她投胎轉世,看到女主鬼魂現身,也只有恐懼而無愧疚,對她沒有感情也該有點謝意吧,甚至怨恨女主角死了還想拖累他,這男配真的有夠狠。

當時好希望這男的立即有報應,但顯然作者不想大快人心,只在書中暗示他日後會受子女牽累結局不好之類,還好後半段有師兄跟女主角甜甜放閃,不然討人厭配角又要讓我看不下去.....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