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cret Desires of a Gentleman

Secret Desires of a Gentlema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8-09-18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Once Upon a Time . . .

Maria Martingale was going to elope. But Phillip Hawthorne, Marquess of Kayne, put a stop to those plans when he learned his younger brother intended to marry a cook's daughter. Now, twelve years later, Maria discovers that the man who holds her fate in his hands is none other than the haughty gentleman who sent her packing—and he's as handsome and arrogant as ever.

Happily Ever After?

Always the proper gentleman, Phillip will do anything to protect his family from scandal, and when Maria dares to move in right next door, he knows scandal will surely follow. She is as tempting as he remembered . . . and the more he sees her, the harder it is for Phillip to keep his own secret desire for her a secret . . .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BOOKWORM 實在太會推坑了!

LLG這本的故事有點像電影SABRINA (Audrey Hepburn主演), 悶鍋哥哥和活潑弟弟都分別受到家傭女兒吸引的故事. 我很喜歡這本書的鋪陳. 男方和女方的戀愛觀點難得有"平衡報導"XD, 尤其男方回憶當初心動的一刻真的好動人...我完全原諒了男主角的其他行為.

如果要我挑缺點...應該是全書都在說糕點, 害我一直找東西吃....cheeky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好感謝bookworm 啊!你怎麼都推薦這麼棒的書?我今天整天上班都在偷看啊!真的是停不下來⋯⋯

Phillip在頭三章真的讓我很想扁他,但是作者在其中穿插的童年跟心理掙扎讓我忍耐下去。Maria的堅強跟直率實在很令人心疼,一個女性在那個時代,就算有好友的後盾,成立自己的烘培坊還是很不容易啊!

事實上男主角算是求了三次婚吧!雖然後兩次是同一天,時間差很近⋯⋯

那其實跟男主角一樣愛偷藏女主角的物品的還有一位唷,那個好個惹禍精的莫維爾啊!不過藏了十多年,Phillip算是最久的吧!

最後的結局我覺得稍嫌快速了些,但是男主角能醒悟自己要求女主角的愛,但卻吝於表現出自己的真實對女主角是有多大的傷害,讓我原諒他了!

話說這個作者的書怎麼都這麼貴,很想繼續看其他的啊!可是買不起啊!只好去圖書館看看有沒有得借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感謝兩天的颱風假,我幾乎是一口氣K完了LLG的第四本書,一本比一本好看,目前我只想大聲疾呼:出版社,為什麼不出她的書??!!

這本書延續了前面幾本的寫作特色:文筆流暢但不華麗,劇情節奏明快清楚,人物特色鮮明,故事轉折合情合理,角色內心呈現比重恰到好處。

但是這本又讓我更加喜歡,最主要是這個劇情的安排是我的菜。前面的幾本我也很喜歡,不過這本就是match到我個人的taste--男生暗戀女生+悶鍋男。讓我來簡介一下好了。

不喜歡雷(大雷小雷或微雷的童鞋)就請避開下面的描述吧。

女主角Maria是男主角家裡主廚的女兒。男主角兩兄弟從小就跟這個女孩子玩在一起,過了美好的童年時光,一直到女主角的爸爸硬是要讓女兒成為lady,省吃儉用就是為了送她去法國讀書。等到四年後回來,她已經成為亭亭玉立的少女,跟兩個男孩間的兒時情感開始轉變成男女間的模糊曖昧情愫。這個曖昧情愫對於男主角來說更是強烈,但是由於爸爸過世後,他就承擔起侯爵的責任,他很清楚自己絕對無法拋開社會階級的鴻溝跟Maria繼續發展甚麼關係,於是他總是狠狠地把她推開,直到有天發現她跟自己的弟弟幾乎要私奔了,他心痛之際,以兄長責任為名,拿了一筆錢給Maria要她發誓再也不見弟弟。但是把她趕走的同時也代表他永遠也見不到她了。

Maria被趕走後孤家寡人(因為爸爸也過世了),來到倫敦討生活一邊療傷,她當起了她最愛的糕點師傅,夢想在倫敦開一家最頂尖的糕點鋪。12年後,當她千辛萬苦找到了完美的店舖準備要租下來時,竟然在門口撞上了(literally)男主角,這也是整本書開始的地方,後面才慢慢把他們過去的故事攤開在讀者面前。本來男主角還想把她驅逐,怕她再跟自己的弟弟續前緣,但是我們的Maria身為單身女子,有著獨立堅毅的個性,不但沒有讓自己被驅逐,還讓自己以糕點聞名於上流社會中。而這過程中,男主角跟女主角有相當精彩的對手戲,兩人的對話、情緒交流非常的intense,讓我在讀的過程中完全不想停下來。如果要論page turner,這本是四本當中的數一數二。

男主角第一次求婚(是的,他不只求婚一次)的狀況很像我們羅曼史始祖Mr. Darcy的求婚,既傲慢又自私,還自以為充滿了榮譽感之類的。所以當然就被獨立又聰慧的女主角吐槽回去了。兩人其實都因此受了很多情緒的苦,作者在寫他們的內心情緒時都寫得很清楚很好,一點都不馬虎。到了第二次求婚算是一個breaking point,對男主角的地位與尊嚴來說。雖然我不是非常滿意這個結局,但是前面太過精彩,後面瑕不掩瑜,感覺只要兩個人能夠happy ending達到共識,互訴情衷,我就很開心了。

這本有個讓人忍不住微笑的點:我又發現了另一個若奇(謎蹤)跟墨菲(春天的醜聞)了,他們愛藏著女主角的小小紀念品的舉動,真是太浪漫了啦!!當我發現男主角Phillip也是這樣藏著女主角的小東西,還歷經了12年,我就忍不住愛上他了(奇怪,我寫這作者的每個書評都這樣寫~哈哈,我好容易愛上男主角是怎樣)。然後,在他重新遇到Maria後他才發現自己過去這些年交往過(上床過的)的女人,全部都是她的複製品:金長髮、大棕眼。他才被迫對自己承認:他始終沒有放下對Maria的感情。

我好喜歡Maria的直率跟堅強,在她還不清楚男主角對她的感情之前,她總是毫不避諱地指出男主角的缺陷,也不害怕說出自己曾經被他的舉動傷得多深。她心裡很清楚她當時想跟男主角弟弟私奔,只是因為她一時的軟弱跟迷戀,但從小到大她的心一直都是跟著男主角的,而最照顧她的人也只有男主角而已。所以男主角拿錢要她遠離時,她的在乎讓她傷得更深。

兩個主角都表現得很好,如果妳覺得男主角有點豬頭,那是因為他的個性很嚴苛(尤其對自己)不懂得轉彎不懂得柔軟,以為世界只能有一種運作方式。還好我們的女主角也很堅定,讓男主角明白love really conquers all~~

這本書多了很多的揪心梗,最喜歡悶鍋男最後開鍋的那些時刻!真是太浪漫啦~~

 

 

 

已有 8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