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謎蹤

淨化謎蹤
Purity In Death
書封作者名: J.D.羅勃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28
出版時間: 
2015-07-0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在正義大旗之下,何人有權淨化罪孽?

命案現場的電腦螢幕上,出現斗大的古怪文字:徹底淨化完成。檢驗報告顯示死者的腦部異常腫脹,導致產生幻覺、暴力與自殘傾向,負責調查主機的電偵科探員也死於類似的症狀。隨著受害者陸續出現,依芙不得不面對令人難以置信的證據:電腦病毒能致人於死。

身為精通電腦科技的大師,若奇自然義不容辭協助調查,但依芙極不願意讓丈夫置身在足以致命的風險下。她好不容易體會到家庭之樂,豈會輕易放棄?可是案情越滾越大,當恐怖集團「淨化追尋者」利用媒體宣傳死者皆罪有應得時,為了導正視聽,依芙清楚她必得放下矜持,即使犧牲至親好友也在所不惜……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趁著攝魂謎蹤出版前,再次複習淨化謎蹤,還是覺得很好看。

書中的配角們都好有戲,出場的有卓哈特、畢博迪、麥納布、費尼、美薇、貝克特、韋尼、桑莫西、米拉、娜婷、傑米和寵物加拉哈特,真是多到有點搶戲囉。

這次犯罪的是淨化會,一個打著正義名號、自行用電腦病毒對人渣私刑處決的組織。(老實說,這種電腦病毒造成大腦損傷進而死亡的方式,要不是背景是在未來的2060年代有可能發生,還真難想像)

我通常都是著重看若奇和依芙的感情線,還有他們與配角們互動的地方,這些特別地讓人著迷,還有他們之間對話真的很好笑。例如:傑米被若奇找來當技術助理時,依芙對傑米說「與此案相關的一切都是機密,包括資料、文件、談話內容,所有行動和行動計畫、所有討論事項。不准告訴任何人,包括你最好的朋友、你媽、你想看他裸體的女生、你的寵物貴賓狗」...他笑嘻嘻說「妳的我也看過。」.....貝克特靠過去問:「你怎麼有辦法看到他的裸體?」(傑米看到依芙裸體那幕,請詳見邪祭謎蹤)

若奇和依芙去小精靈照顧的花園散步那章節,細膩的描述兩人深刻的感情,他們從沒想過彼此會愛得那麼深刻,甚至是不想要那麼深刻,但是就是情不自禁。這就是我喜歡看羅曼史的地方呀,無論是情感部分或是福利情節部分,套句同學常說的,就是有滿滿的愛~~~

基於上述種種內容,值得我給滿滿的五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個系列的書永遠都是那樣的明快節奏
女主角永遠都在為了打擊壞人努力
而男主角永遠都是她體貼又強勢的後盾

這個故事本來也看不出什麼
其實最讓人敬佩的應該是女主角能夠找到壞人在哪裡這一點
雖然說有著強者老公幫忙挖被封的檔案
但是能夠四處查探就嗅出罪犯的嫌疑
真的很精彩~~~
整個故事裡面的配角也是充滿個性
看完還是只有"過癮"可以形容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好看!

生在這資訊發達的現在,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已經是我們每天不可或缺的物品。萬一那天,這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物品卻變成了殺人的工具,那結果可是不堪設想。

在13年前,J.D.Robb用如此的構想,創造了這樣ㄧ個電腦病毒殺人的罪案。感染者先出現頭痛症狀,接下來則產生暴力傾向,他會傷害別人,也會自殘。加害者跟本不用煩惱不在場證明,而且人人都有危險,只要接觸了此程式ㄧ段時間,幾乎是必死無疑。

這本無論是在故事架構、 人物描寫上,都是上上之選。唯一讓人覺得不合理的地方就是Eve 也太神了,又一次在大家都搞不清楚狀況的情況下,順利推敲出罪案動機與過程。

看了這麼多本ID,有時真的會忘記那本說了些什麼。但這本算是我印象十分深刻的一集。除了令人匪夷所思的犯案手法外,作者對於科技術語像是EDD那些電腦怪咖所用的對話,活靈活現的出現在字裡行間。而且她用了能讓人理解的話語來解釋這種天馬行空的犯案手法,真的不得不讓人佩服。

ID最棒的地方在於,它的文字很易懂,可以讓你很容易融入它的劇情中,我看了四十多集原文版(含短篇),並不覺得她用了很多深澀的字句,況且它也有很多笑點,是中文版極難呈現出來的!它也架設了一個很有可能會實現的未來,機器人,autochef 、飛行車、語音控制⋯⋯幾乎就是目前科技的走向。在整個故事緩慢的時間規劃下(第一集時間為2058,這一集為2059,突然發現Eve 與Roarke 是在情人節認識的),讀者可隨著書中人物一同成長。你不會錯過他們的結婚週年,也不會錯過他們一同渡過的聖誕節(最新的40集obsession,時間設為2061)。故事時間雖然僅有短短的三年時間,自1995 Naked出版以來,作者可是花了二十年來寫這套巨作,而且看來短時間尚無停筆的可能。我也希望她不要停筆,這套真是太好看啦!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