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狂潮

魔法狂潮
Magic Rises
書封作者名: 伊洛娜‧安德魯斯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5
出版時間: 
2015-09-02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3 人灑葉)

結婚?生小孩!?首先我們要萬靈藥!
來自歐洲的邀請函,是戰王攻略凱特的障眼法!?
變形者、謎樣異獸、魔法狂潮、政治鬥爭⋯⋯都不如小三來襲!

  亞特蘭大是個充滿魔法麻煩的城市。
  凱特.丹尼爾斯會奮戰去擺平它們
  ——不計代價。

  傭兵凱特與她的伴侶獸王可倫正掙扎著想解決眼前讓人心碎的危機。許多部族裡的變形者孩子,因為無法控制體內的獸性,在成人前殞命。雖然萬靈藥能幫上忙,但是歐洲部族們守護著製作這種藥的祕密,在亞特蘭大更是難以取得。

  凱特無法忍受眼睜睜看著無辜孩子受苦,但她和可倫找到的解決之道卻可能隱藏著更多苦難。曾經設計獸王的歐洲變形者,開口邀請他前往歐洲仲裁一場部族之爭——而報酬,就是萬靈藥。為了守護變形者年輕人的性命與部族的未來,凱特與可倫清楚只能接受邀請,但也很明白,他們將直直衝入陷阱⋯⋯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的劇情滿曲折的
從組隊去保護一個孕婦
然後發現孕婦是個其實一點不笨的裝傻女
還有各種奇怪的變形生物
到後來連小矮人跟牧羊人都出現了
很奇特的情節

非常的過癮,我個人比較偏好這一本
除此之外,要抱怨的是,這封面的圖案都是隨手亂抓的嗎??
每一本長相都不一樣,照片也有卡通圖也有,到底是每次都換人
一點也不連貫,其實真的還滿醜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時停止運作的腦袋一直在想著劇情,等要寫書評時腦袋又GG了,非常愛魔法傭兵,每次看完都有一種滿足感阿,每個角色我都喜歡,即使是壞人戰王修和大魔王羅蘭,就連吸血鬼不死怪物也有特別之處。
----------------有雷請閃----------------------

 

這集的任務是可倫和凱特接受歐洲變形者的邀請到喬治亞當迪珊卓拉(孕婦)的保鑣並當生產過程的公證人,即使知道有陷阱但為了萬靈藥、為了解救洛普化的孩子,大伙也得上了,而在那等著的是修!!這趟冒險之旅非常精彩,大人物都上場了,在歐洲地方還有三個暴怒的部族要提防,再加上小三來襲! 一段感情有了第三者介入好像往往都不簡單,但我想都是個人問題,彼此都不為所動,就算史上最強小三也沒有辦法吧!

對於第三者有人說凱特的處理方式不像她的個性也太容易太快就原諒可倫,如果是用跟別人(修?!)上床來報復的話,我!!!絕對不能接受阿!我總覺得劈腿都是對彼此的傷害,不管如何總是要先結束一段感情在開始另一段,這…是一種尊敬。不過可倫的作法真的讓凱特太過傷心,部族的人都說可倫做事自有他的理由,我當初也想是有原因的,只能說愛情讓人亂了心思吧。

我最喜歡馬洪對凱特說的那段話,好感動!”凱特就只是凱特,是部族的一份子,那是唯一重要的。”還有個重要人物被發便當了,我可以感受到凱特的無助,她的痛,我都要哭了。

修很強,羅蘭更強,凱特的力量還太薄弱,單單使用力量咒語凱特的全身都會被痛苦撕裂,這要如何能打敗大魔王阿!也許結局來個父女相認大團圓??相擁而泣..(不要打我....)

這集出現新角色,牧羊人亞斯塔穆和亞沙尼(哈比人?),還有修的圖書館員克里斯多夫,還有聖戰士尼克後面幾集都沒出現,這些應該後面會扮演重要角色吧?

有同學說第七集和第八集可以不用看,直接跳到第9集就好,但是身為腦殘粉的我,還是希望中文版趕快出來,我並不喜歡安德莉雅和拉菲爾的故事,但只要有出現凱特和可倫,我還是期待有中文版。

PS.這集我看到"雷納",有不解,謝謝Lancy同學給我答案^^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伊洛娜安德魯斯就是有魔法
讓魔法傭兵系列作品每次的最新一集,成為系列作中我最愛的一本書
凱特面臨感情危機,部族成員生死存亡,系列作上最多的小怪和小魔王現身

以下心得含有劇情


如果您有購買此書
請將P150中間可倫用手扣住桌子,那是一張巨大的桌子一定超過二十磅 。(常搬20磅貓飼料的我也有獸王的力氣值了XD

 

第六集以部落青少年洛普化揭開序幕,凱特擔心如果她有大王的孩子,她也可能面臨這一天的可能性,為了取得萬靈藥拯救部落的孩子,她們必須前往黑海另一端的喬治亞,這是一趟可能有去無回的任務
大王:這就像站在一輛高速行駛的火車前面,【嗨,蜜糖過來站在我身邊】
凱特:隨時奉陪,我以前沒砸爛過火車,可能會很好玩

 

前面幾章的甜蜜蜜直到踏上敵營,情緒只能壓抑著,凱特每次穿上禮服都像是被詛咒,書中提到凱特想把穿西裝的優雅大王拍下來勒索,此次是第二次大王的正式著裝。(莫菲第5集燈塔會決戰前晚餐的襯衫也算一次??另一次到底是??)

大王像被陷阱困住的獅子,不能吼叫不能巴斷某人的脖子,
凱特26年來裝弱,被比自己弱小的人汙辱訓練,在此次發揮極大作用,但是她與大王的戀愛關係,她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嫉妒的情緒,每個歐洲人質疑凱特和可倫的未婚狀態,凱特是弱小的人類易於被取代。

 

這集了解為何凱特討厭被稱為伴侶,大王提議凱特與他分享在堡壘的房間,以人類標準這算是同居,以變形者標準這是分享權力,在MAGIC GIFTS 篇中 ,維京人挑戰可倫,維京人訝異看到凱特和可倫在一起。凱特回應: I am with him now. 可倫回應: She is my mate.
大王視角:凱特早就是他老婆
凱特偶爾才冒出來的小女人視角:你又沒有跟我求過婚
修的視角:就是王的女人而已沒有婚姻、財產分配和附帶條件

 

而可倫為了保護凱特的性命,將凱特帶往盲區,面對變形者的超強聽力,可以聽到心跳聲,流汗和眨眼的頻率 ,大王選擇對凱特隱瞞使出美男心計,大王糾結在明知凱特可能離開他,他也情願看到她活著而不是看到她的墳墓。
凱特糾結在她全然的信任可倫,可是此次他背叛她的信任。
最好的攻擊就是防禦的大王反擊道: 我們經歷那麼多,妳相信我會在三天內被一個女孩迷昏頭。(妳也不信任我~)
情竇初開患得患失的凱特,面對大王的單膝下跪攻擊,無力回道:我們怎會走到這地步………(快去買書來看)

情緒流程:擔心>>甜蜜>>砍怪>>壓抑憤怒>>肚子很餓>>砍怪>>被背叛>>肚子很餓>>扁人>>差點淹死>>大王狂爆型態全壘打>>吵架>>和解>>甜蜜蜜>>肚子很餓>>修的心理治療時間>>努力活下去>>回家>>驚嚇/驚喜
(其中好幾次肚子餓是怎麼回事~看完6害我吃好多包零嘴,英文版吃一輪中文版也吃一輪Orz正好清普渡供品)

另有凱特6音樂篇請點

另有進階版心得請點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