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orious Pleasures

Notorious Pleasures
書封作者名: 伊莉莎白‧荷特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1-02-01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5 人灑葉)
Their lives were perfect . . .

Lady Hero Batten, the beautiful sister of the Duke of Wakefield, has everything a woman could want, including the perfect fiancé. True, the Marquis of Mandeville is a trifle dull and has no sense of humor, but that doesn't bother Hero. Until she meets his notorious brother . . .

Until they met each other.

Griffin Remmington, Lord Reading, is far from perfect - and he likes it that way. How he spends his days is a mystery, but all of London knows he engages in the worst sorts of drunken revelry at night. Hero takes an instant dislike to him, and Griffin thinks that Hero, with her charities and faultless manners, is much too impeccable for society, let alone his brother. Yet their near-constant battle of wits soon sparks desire - desire that causes their carefully constructed worlds to come tumbling down. As Hero's wedding nears, and Griffin's enemies lay plans to end their dreams forever, can two imperfect people find perfect true love?

 
 
Mass Market Paperback: 400 pages
Publisher: Vision; 1 Original edition (February 1, 2011) /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在四葉跟五葉之間徘徊很久,但我心目中的五葉是類似「野獸的馴服」那種從頭讀到尾一氣呵成的暢快,這本我也很喜歡,大概就是四點多葉那種程度。

這本我讀很久,如果從我在Amazon買書就算起,可能看了快一年…也因此前面的段落重讀了好幾次,因為每次重新閱讀都忘了到底前面是發生什麼事…以下有嚴重劇透,雖然看書評選書很重要,可還是請謹慎服用

男女主角的初見面,用攝政期常用的字眼形容就是「醜聞」,而且是很囧的醜聞,女主角無意間撞見男主角與有夫之婦在幽會,這樣不光彩的初見面自是對彼此都沒留下好印象,女主角覺得男主角就是個胎歌的無賴,男主角覺得女主角的高標準簡直是道德魔人。然而命運自有其安排(應該說作者自有其安排XD),這對不太想再見到彼此的男女卻即將因為結親而成為叔嫂。

書中兩人的愛情發展得很羅曼史風格,基本上雖然對對方都不太爽,見了面也總是冷嘲熱諷地稱對方「Lord Shameless」及「Lady Perfect」,卻總是情不自禁為對方所吸引,而由來這也是最容易產生火花之處,比起女主角跟未婚夫(即男主角的哥哥)那種相敬如賓、宛如背誦式的社交讚美,跟男主角之間的相處衝突更加速兩人感情的進展。

這本裡面寫到滿深沉的部分是兩個人的前後轉變。

(這本書其實內容很飽,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外還有描到一點男主角哥哥的部分,還為了鋪下一本的梗寫了很多Silence接手孤兒院後的發展)

女主角的一些內心自白其實滿打動我的,大概是因為我的處境某方面而言跟她有點重疊到,書中有段提到兩人情不自禁踰矩後,立馬要回到家跟未婚夫吃飯,席間得裝作剛剛在馬車上什麼事也沒發生,男主角或許還可以自在應付(我猜他以前跟那麼多有夫之婦有染,這對他而言真的不算太難),女主角完全是飽受內心苛責,但一方面又不想對自己否認自己的確很喜歡那些吻跟接觸。從小到大她一直很清楚自己的定位,也一直規矩地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這種設定滿老套的,但荷特就是寫得特別入木三分),然而直到自己的需求跟外在對自己的期望兩者有所衝突時,她突然不知道自己的定位了。她是個已訂婚的女性,不管在任何時代,跟自己未來的小叔有染絕對不是件大多數人可以接受的事,更何況婚約公告早就發了,而且自己也深知這段婚姻對自己家庭的助益,外界看她是個標準且高尚的淑女,然而她的熱情卻是被未婚夫的弟弟所點燃。她感到很茫然,「She was four and twenty— a mature number of years. One would think by now that she'd have a firm gasp of who she was.」對於社交界初出茅廬的淑女犯錯,或許旁人還能諒解為年紀還小,然而對年紀已大的淑女呢?是否更嚴苛地去檢視她的一言一行?

於是這個人生首次犯錯就犯很大條的女主角時時刻刻在與自己的渴望對抗。男主角那方大概也是有相同的掙扎,但對於人生大半時間都裝得像個無賴的紈褲子弟,人生首次面對強烈想要的東西,還是比較直率一點,也因此兩人的拉鋸就很有可看性,兩人之間的進展也因此沒有停滯。

印象很深的一段是,女主角每次因擔心衝去找男主角,要嘛在早到不合宜的時間去敲他家的門、要嘛直奔男主角在聖吉爾斯的釀酒廠,每次男主角來應門都心情頗差地對女主角大吼:你他媽的來這裡幹嘛啦!女主角乍見男主角安然無恙雖然心裡很開心,卻忍不住反唇相譏,兩人就一路收拾到私人空間…。

我很喜歡這本的男主角(雖然覺得跟哥哥的未婚妻上床真的有點太超過了),非常不同以往看到的「爵爺」男主角,是認真地有一份工作並很努力在經營。與女主角相遇後也非常專一,其實最專一的就是這種浪子回頭型的了,而且非常不在乎他人眼光,將近尾聲有幕是在孤兒院,Silence歷劫歸來,男女主角及公爵大哥一行人都來了,Silence好奇地問女僕妮兒:「Lady Hero是不是在親Lord Griffin啊?」顯然完全沒在介意場合的,重點是公爵大哥被晾在一旁,這什麼場面啊XD

這本還很賊地一直鋪下一本的梗,就連終曲也都是Silence(不過能因此看到Winter我倒是很開心),然而不幸地我們Mrs. Hollingbrook也在這本書正式成為未亡人了,究竟成為寡婦後的Mrs. Hollingbrook與瀟灑麥奇的相處會有怎樣的變化?我只能說,我一點也不期待再多讀一個寡婦當女主角的故事…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這本的時候莫名地讓我想到Sherry Thomas的那本愛情的翅膀。我不喜歡女性角色如此的壓抑跟順從,尤其她要承受背著未婚夫跟未來的小叔上床後的罪惡感,還要因此被打一巴掌,還覺得自己被打是應該的。看了心裡很悶。當然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但是中間她太多的猶豫跟退縮不前,對比於她跟男主角上床時的熱情奔放,太大的反差。

這本的主題應該是落於Heroic/Cowardice。尤其整個兩難的部分剛好卡在她外表是Lady Perfect,但是其實要維持這個perfection形象,她所做的行為卻是cowardice,因為她為了維持社會所讚賞的表面形象而不敢承認她心中真實的感受。最後還好她終於找到心中的勇氣,開始展現heroic的部分,雖然這個heroic的部分要帶出的是社會所不容的shameless的行為,她還是勇敢地去追求了。 還好如此,不然我真的只能給3葉了。我覺得Hoyt在這方面主題的設定是蠻有巧思的。

福利情節一樣是那麼的好看,而且很賊的在最後鋪了下一本的梗,叫人不往下看都不行。我好期待這個Charming Mickey O' Connor呀!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作者Maiden Lane Series中的第二本....在此系列已出版的六本曼曼之中~評價並不是最優的...

但是~它的設定和鋪陳卻意外地讓我動心....成為此系列中的最愛

哈哈...我就是禁不起浪蕩子尋得他的真愛後的那股執著....對象還是他大哥的未婚妻....而她對他的第一印象還糟到極點....:~(詳見天空童鞋的書評~不再補述...)

愛就從雙方接觸後慢慢孳生....

喜歡Griffin為了家計辛苦付出不為人知的一面(老侯爵過世留下一屁股債...爵位沒得繼承也就算了,還得放棄在劍橋的學業返家"救火"~而這舉動非但沒得到他兄長的感激,反而惹來忌恨...明明辛苦地挽救了家庭經濟的危機...卻又不能聲張...一切都得藏在他那玩事不恭的表象之下....:-))

Hero就如同一般的貴族女子~陷於門當戶對的聯姻困境中,為了展現對家族的忠誠~寧願屈就於無愛的婚姻,即使是Griffin不斷地勸誘下...還是....,幸好她的心及時喚醒了她的理智....讓她一反過去的矜持~勇於追尋真愛....在她認為Griffin有危險時,在只帶一名隨從的情形之下不顧一切地進入凶險的St. Giles去阻止她大哥逮捕Griffin....天啊~我最愛這個場景了!!....超級甜蜜的....

Griffin與Hero的互動~就像在炙燒鐵板上的黑胡椒牛排一般~滋滋作響又香味撲鼻,尚未入口就已垂涎三尺...入口後又嗆辣帶勁...(我怎麼會以吃來形容它呢....不愧是饕客...:'()足以令我翻閱再三...沉浸其中。

非常期盼果樹能出這系列的中文版....荷特的作品似乎已有一段時間未以"中文"亮相了...Maiden Lane系列已出版6本~預計今年十月出系列作第七本Darling Beast(是Hero嫂嫂Artemis-第六本DUKE OF MIDNIGHT女主---孿生兄弟Apollo Greaves, Viscount Kilbourne的故事),沒記錯的話荷特還計畫為這系列再出一本短篇和一本長篇....這一大串"肉粽"...該不會是果樹卻步的原因吧??但是她的書本本都是保證!希望果樹也能偶爾換換胃口,不要僅侷限於某幾個作家的作品....以造福我們這群"饑渴"的外曼迷吧!!感恩喔~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第一章,估計要嚇退很多同學。男女主第一次見面,是男主角Griffin正在與有夫之婦XXOO,女主角Hero無意中闖入,撞破好事,又不能退,幹咳兩聲也沒驚醒這對“狗男女”,氣急之下摘了自己的耳環扔出去擲中Griffin,“淫婦”的丈夫接著闖進來,Hero還要被迫幫二人撒謊遮掩。可想而知,她對Griffin的第一印象有多差。兩個互相嘲諷,她稱他是lord shameless,他稱她是lady perfect,兩個不對盤的人,好戲上演!
    Hero的哥哥是Wakefield公爵,她的婚姻是哥哥為了拉攏政治盟友而結下的親事。Hero從小受到的教育是,貴族的婚姻就是兩個家族的結盟,這種結合對她而言完全是合情合理的。兩人宣布訂婚當天,她發現Griffin是自己未婚夫 Thomas的弟弟。無可避免地,Hero與Griffin兩人要時常見面。火花就在無數場合滋滋作響並燃燒
   Griffin開著一家地下工廠生產Gin酒,實際上全家是靠他這個工廠養活,家人一直不知道,以為收入都來自土地的收益。Wakefield公爵誓言要除掉倫敦所有的地下酒廠,Hero夾在中間,想避也避不開。
    這本書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主線,還有些有意思的情節。比如男主角的地下工廠是怎麽運作的,當時的Gin酒是怎麽在社會上流轉、銷售,影響普通人的生活,Hero捐助的孤兒院和Griffin的工廠都位於治安不好的St. Giles ,攝政背景的羅曼史,很少有把作者會把筆墨“浪費”在這種“下層社會”,但對我這種喜歡看作者認真做背景調查功課的讀者來說,則是一大驚喜。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我最近最愛的一本羅曼史小說!男主角Griffin 真的sooooo sexy!!浪子的表面下是一個工作勤奮,照顧家人的人。他的性情行為是很直接的。他們的福利情節非常火辣,我很為Hoyt 小說裡的福利請節着迷!其中一段歸於他們關係的對話很有意思,男主角說"我們的關係就像麵包與黃油,麵包提供穩定性,黃油給面包增味"hero就說"那你認為我是麵包?"griffin 說"有時我是麵包,你是黃油。有時相反。我們很協調,在一起會很完美!"這本書節奏很快,我一讀就放不下。太喜歡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al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