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

玫瑰
For the Roses
書封作者名: 茱麗‧嘉伍德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00
出版時間: 
1996-09-17
4.41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2 人灑葉)

在蒙大拿的藍貝兒鎮,沒有人會笨到去招惹柯家人。柯家四兄弟曾經是一群自組幫派的街頭流浪兒,直到他們在紐的的一條暗巷撿到一個女棄嬰,替她取名為玫瑰,決心前往西部把地教養成一位淑女。忠誠和真愛使沒有血緣關係的他們團結成一家人,但是危機突然降臨,威脅著要拆散他們……

麻煩跟著一個英國伯爵來到鎮上。高大魁梧、昂首闊步、腰間佩槍的麥瑞森十分惹人注目。但是玫瑰很快就看出他太有教養,很難在她混亂不安的小鎮生存,於是要求哥哥們教他邊疆的基本求生技巧。瑞森很快就深深愛上了玫瑰,她也全心回報他的感情……直到他透露的秘密顛覆了她對自我、生命和愛情的一切信念。

玫瑰開始在尋求認同和意義的旅程中徬徨迷失,無數的疑問唯有聆聽內心深處的聲音才能獲得解答……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顆家四兄弟的善良
當然亞當的媽媽也是很棒

雖然只有書信往來

他們養育出善良天真的玫瑰

他們兄妹情誼 真的溫馨動人

因為他們都沒有血緣關係

卻比一家人更親

他們的親情

感動了瑞森

讓他找到家的感覺

更堅定喜愛他們一家子

甚至讓固執的威廉(玫瑰的爸爸)

接受這個熱情天真善良的玫瑰

好看  推
 

愛跟信任是對等的
善良會讓好運延續不斷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西部拓荒的故事, 不及於中古時期高地系列吸引人, 但還算蠻好看的外曼, 四個兄弟和一個小妹感情深厚, 互動有趣, 比男女主角愛情故事更生動活潑喔!

(這算是我收集林白浪漫經典JG的第一本外曼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凱西邊笑邊看阿官女巫說看那影集的反應,我想如果是我,反應大概也差不多吧。拍成這樣,我不如拿把刀先把眼睛刺瞎算了。

這一本是我在很久以前在HTFB上以很便宜的價錢買的漂亮『精裝書』。收到之後忙不迭地翻開阿官之前提到中文版裡被刪除的開幕章。看完之後覺得林白當初不應該刪除這部分。而且才知道英文書名『For the Roses』的源由。原來是5個小男孩由亞當帶頭當老大住在街上,發現這個小女嬰之後,較小的3位男孩認為4個人要一起照顧這個小女嬰長大(他們也害怕脫離彼此之後孤身一人難以生存)。但亞當因為自己有案在身,不願連累其他兄弟因此原先並不答應。最後其他男孩以這個小女嬰和拿出亞當的媽媽的名義說服他,終於使他答應。

在這章最後,亞當勉強答應成6個人組成一家人並離開紐約前往西部,在一陣為女嬰命名的兵荒馬亂之後(亞當的媽媽和女嬰名字裡都有Rose(玫瑰),在這章最後幾行亞當說道:『For the Roses』,意即:組成一家人是為了這兩位玫瑰。

我很喜歡這本書,我也認為這本書裡5兄妹的感情感動我的程度,多過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每次複習每次都會因為兄妹之間的親情,而自己亂感動一把的。記得有一幕妹妹在跟某位哥哥訴說她對男主角的感情(大概啦,我不太記得了。)這時這位哥哥哽咽著說:『妳什麼時候趁我不注意時長大了?』這簡單的一句話竟讓我眼眶含淚。

還有幾年前哥哥們認為玫瑰應該要學鋼琴,但又怕小女孩一個人學很無聊,因此由其中一位哥哥(記得是亞當)陪她一起學。還有在餐桌上,亞當不著痕跡地糾正玫瑰的餐桌禮儀(她把手肘放在餐桌上),她也馬上領悟並把手放下。看得出來五位哥哥除了細心照顧這位小妹之外,也因為為了要給她好的教養環境,在瞭解身教的重要之餘,在養育妹妹的過程當中變成現在這樣的好男兒。

儘管她是小妹,但她卻是個很有個性的小姐,像是她常常帶需要幫助的人回家,而哥哥們也習慣了 :-D 。最讓我覺得爆笑的是那次幾個哥哥、男主角和玫瑰騎馬進城鎮之後,玫瑰竟然被壞人毆打。回程那一段真的讓我笑到爆 :lol: 。

玫瑰想要自己獨處,後面的哥哥們鬼鬼祟祟的說她壞話(千萬不要靠近她、會被嘮叨之類的)、大家最好離她遠遠的。果然只要有人接近她試圖跟她說話,她就開始嘮叨囉唆:『我被打、又被踢...』弄得所有人都落荒而逃,我每次看這一段都笑得岔了氣。 :lol:

再回到開幕章的部分。最後男主角和4位哥哥談到發現玫瑰的過程時,某位哥哥提到在垃圾堆裡發現襁褓裡有嬰兒,而如果不是他發現的早,旁邊的老鼠已經快咬到嬰兒了。

中文版刪掉開幕章之後,我在中文版裡看到這部分其實心裡沒有什麼感觸,因為少了開幕章,我無法感受到這件事的急迫性。但是看完原文版的開幕章之後,我才可以體會那位哥哥在告訴男主角這件事時,他發現女嬰時的心情。

當我再回去讀開幕章,這段男孩發現女嬰的敘述、五個男孩的反應對我而言不只是文字,而是活生生地在我面前上演,我睜大眼睛讀著男孩之間的對話、哪一位兄弟說了哪些話、另一個回應的兄弟是誰、說了哪些話,這些看似天馬行空、從未接觸過嬰兒、但小小年紀卻經歷世間滄桑的童言童語,每一句話都讓我很感動。

跟其他童鞋說的,我也認為茱麗最後英國那一段簡直是多寫了 :cry: 。就像是『禮物』的男女主角回到英國一樣,整本書因此變了調。所以我每次複習,英國這段一定直接省略。

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再多複習幾次依舊讓我愛不釋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玫瑰系列算是JG很難得的西部故事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故事的設定

更喜愛柯家四兄弟照顧玫瑰那種溫馨的情感。

但..........我必須要說

故事前半段真的有點小悶

看的提不太起勁

當然

玫瑰與家人的互動

以及與瑞森等人的鬥嘴都挺可愛的

可就覺得太.......口語化了

情節沒什麼進展

感覺有些平淡阿~

之後玫瑰回到英國那段我也不是很愛

就像官姐所說

瑞森與玫瑰真是"聚少離多"

玫瑰又不斷被教導要如何成為淑女

還要她忘掉過去的生活以及四個愛他的哥哥

真是令人怒火中燒!!

高潮就在最後

當瑞森突然出現並成為亞當的辯護律師時

一直恍神的我突然大夢驚醒

後面的故事真的精采多了

一口氣填滿了我前大半段的無力感

只可惜..........精采處還真短阿

不過看在是JG的作品分上

我還是願意給個4片葉子

力挺一下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還好
因為當時一心念著希望茱麗出蘇格蘭高地系列

可是最近再翻一次 就有種驚為天人的感受~~~

裡面有好多小細節都好可愛喔

像是玫瑰一開始對瑞森的"白日夢"
她看到瑞森對老馬的態度 我覺得真是太可愛了

全書我只有覺得結婚那一段 瑞森是豬頭外
其他部份都很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不是茱麗最受讀者歡迎的中古羅曼史,但也好看啊!

雖然愛情戲部分沒有曲折感人的情節,但我們有四個性格各有特色、視玫瑰如同親生妹妹般疼愛呵護的哥哥,我從小便渴望有哥哥,這讓我非常嫉妒。除此,我們有三個可愛的老鎮民、可憐的可麗,還有那個驕縱的好朋友愛蓮作陪襯,所以還是有不少好看的情節。最書高潮便是瑞森作為亞當的辯護律師在那場審判中的精采表現和事前的安排,他很聰明,騙玫瑰幾兄妹他將要在庭上說謊,其實是不想讓他們知道梅麗媽媽真的受了傷,以免刺激他們情緒而影響在庭上的表現和判決。

以前一直很遺憾看不到從原著改編成的美國電視劇,看到阿官的留言,我要慶幸沒看到那套劇集,不然要被氣死了。不過我很失望出版社把原書裏前面的部分刪去了,四個小兄弟在發現嬰兒玫瑰時七嘴八舌的討論一定會很有趣啊!謝謝cathy同學告訴我們原書名的意思!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Julie書中的女主角一般都是很單純的那種,我並不喜歡那種性格,但每每都被書的情節,及人物的個性和他們的對話等吸引,我想這就是julie的出色之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曉得許多童鞋都認為這本書不如 JG 其餘的歷史曼曼出色。阿官大概是不挑嘴吧,或者是太沉醉於嘉伍德女士的 historicals 了,所以倒不覺得《玫瑰》有比其他的作品遜色多少。我承認它在我心裡的地位比不上我所雋愛的經典級,例如「新娘」、「國王的獎賞」、「秘密的承諾」、「守護天使」等,但依然是我不厭倦於多讀個幾次的好書。

除了四個男孩發現女棄嬰的那開幕章是我私心所愛之外,這本 For the Roses 的最後幾章,也就是 Adam 面對審訊,Harrison 當他的辯護律師那一段,亦是我很喜歡,且看不膩的部分。

Mary Rose 回到英國之後的發展的確讓人不太滿意,而我抱怨的重點在於那整段時間她和丈夫 Harrison 聚少離多,互動太少,而非覺得這一段故事有多畫蛇添足。

此外,Cole 和 Mary Rose 的那個嬌縱任性的同窗室友……咦,暫時想不起她的名字了……的插曲,也是我不愛的一環。 :(
如果 Cole 不是「Come the Spring」的男主角,那麼我可能會覺得挺有娛樂性。但不幸地他是。所以這回複習的時候,直接把那段插曲跳過不看啦。

至於 Rose Hill 這部 TV-Film ……(抖泣)嗚,是我胸口永遠的痛啊!:-)
Cole 真可憐,因為在影片的最後他和人決鬥而一命嗚呼。
Harrison 更可憐,因為影片裡根本沒有他的份。

(嘆氣)只能說往事不堪回首,還是把心思放在書上就好。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明顯愛情學分不合格,
男女主角的互動往往比不上5兄弟妹來得吸引
如果一心想看愛情,會挺失望--個人認為愛情部份沒什麼看頭!!
不過這5兄弟妹真的很溫韾,尤其是4位哥哥的魅力非凡!!
看後令人真想有個哥哥來疼我
可惜我祇有七個姐姐--我的天!!!

說真的--我看得忘了男主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玫瑰這個系列的書在茱麗阿姨的書感覺比較不受青睞
可能是因為西部故事的關係
雖然我也不太喜歡後來出的那三本續集(不包括春天來了喔)
但我卻非常喜歡玫瑰這本書
這本書在瑞森進入西部後,就開始了一大堆趣味橫生的事
不管是瑞森和玫瑰幾個兄弟的鬥嘴
瑞森努力馴馬卻老是被拋下馬背(一開始啦)
玫瑰被瑞森吸引而努力想要幫他?擺脫其他女人的糾纏
還有鎮上有趣的幾個老人
真的是一本溫馨的好書
我很喜歡的一段是當瑞森從英國乘船返回美國尋找他的妻子時
愕然發現亞當要被上絞架時在法庭內的一幕
每當想起瑞森排開眾人說出那句"我代表柯亞當"
我就覺得實在太帥了
這本真的很好看說,所以五葉是一定要的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