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雨影路

愛在雨影路
Rainshadow Road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葑菲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4-04-12
4.1111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1 (9 人灑葉)

雨幕宛如窗紗般飄搖的星期五港灣邊,山姆突然出現在露西的面前。這魁梧英俊有雙藍綠色眼睛的陌生男子,讓她驚慌失措地跌傷,卻又以溫柔的止血動作贏得了她莫名的信任。

露西忍不住告訴他,不過是一個下午的時間,她就失去了家、男友和妹妹。望著她蒼涼絕望的美麗容顏,山姆忍不住想安慰她。他的體貼卻讓露西喉頭一緊,搖搖頭回絕了他所有的好意,轉身離開。

誰都沒料到這場短暫的邂逅,竟這麼快就讓兩人不斷在鎮上偶遇。

於是,她知道了山姆是雨影路底葡萄園的主人,前女友因為他的不願承諾而離去。他也弄清楚露西是位事業有成的玻璃藝術家,前男友凱文竟然還是他的朋友,並要在鎮上和她妹妹艾莉絲舉行婚禮。

是命中注定,還是陰錯陽差?想獲得未來丈人諒解的凱文,竟勸誘山姆和露西交往。但是,一向不願給女人承諾的山姆,面對遭受情變不再相信的露西,兩人卻怎麼也沒預想到,一場原本以為只是各取所需的情慾遊戲,最後是她開始美麗重生,而他卻再也捨不得放開手……

其他版本

Macmillan- St. Martin's
2012-02-28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步調緩慢,使得故事裡的所有人物都有發揮空間。

男女主角慢慢交心讓感情加溫,使得劇情顯得溫馨而感人,很想給五葉,可惜福利情節少了一點,火花不夠旺,但不減故事之可看性,讀後心情甚是愉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算3.5葉吧
心理分析有點太多,浪漫感情戲太少。
沒有什麼缺點,但就是看完以後不滿足。

也不會很想看下一集
@@也有可能是一次看太多外曼的後遺症(我同時借了私房蜜約、印度生死戀、三本茱莉詹姆斯、吻了五個世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了各位同鞋的評論,讓我決定在WRN的拍賣把這本書買回來看,果然是一本值得一看的書~

這本書跟莉莎姨的其它書感覺真的不一樣,是個溫馨的小品。最近常常覺得很多書對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感或是相處狀況描述的不夠,大部份都在寫作者設定的其它劇情,但這本書算是相反的,幾乎都在描述兩人之間的情感。很喜歡作者的這種寫作方式,好希望可以看到同系列的其它書~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好看!!

看多了高富帥男主角,回歸平凡人的感覺真好~~

我一直不是莉莎‧克萊佩的粉絲迷,因為對男主角甜的發膩的愛情方式有點反感.但這本小而美的書,寫的真的很美.短短的300頁不到,愛情.友情,親情,事業,再加上一點點魔法,和至理名言,都讓我忍不住會心一笑

我也很喜歡看宅男大翻身情節, 其他的細節,同學們都寫的好詳盡,就不多描述

但實在很多錯別字,還有名字有時會寫錯.妳,你不分,看的實在有點痛苦,扣個0.5,出書慢再扣0.5葉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Rainshadow 愛在雨影路
莉莎.克來佩 著
葑菲 譯

轉進雨影路、通往私人道路前進,看到一棟白色維多利亞式的房屋,與一排一排的葡萄樹,這幅美景就在溫馨 『溫暖人心』 、平淡『看似平淡寫出,但內容豐富』與魔法中『樹、窗、 與 蝴蝶』的變化,堆疊出來-暖暖的作品。

總覺的莉莎此次寫的系列書跟以往她所寫的,稍稍有所不同,不曉得是否加入新元素-MAGIC『魔法』,而或許翻譯人不同,感覺上筆觸稍微有些許變化。在加上四季用的書本紙張,封面頁面-桃粉色。就是感覺不一樣。

我想:
能原諒一位毫無愧意與傷害妳的人,『心態上』真的是不容易。
能遵守承諾,應允的諾言『不去愛你』增加你的負擔,也是不容易。
能到最後體會出自己所綁住的束縛,願意拋卻過往,解開它,讓它變成『真愛』更是不容易。

山姆與露西這一對,真的是走到橋頭自然直。雖然一直是口是心非,『每講一句不愛妳(你),其實就是更加愛一次』。我覺的山姆『心態』上比較放不開,小時後的過去有那麼嚴重嗎?陰影有那麼揮之不去嗎?相對之下,露西我就覺得越遇到挫折她越是堅強與獨立。其實沒了凱文應該是要慶幸。感覺上要謝謝一下她妹妹『艾莉絲』但…..這倆位…唉!    (請看書本內容)

 

書本描述風景鋪陳很美,很細。山姆的真心,常常因為他為了掩飾過去的內心,而誇張一些:如『我這麼愛女人,溺水三千,怎麼可能只取一瓢? 』但你就是拋不下那一瓢飲啊!

找到對的那個人之後,世界上最困難的視野變得輕而易舉,這句話說得真不錯,露西的遵守承諾,讓山姆發覺到他真正的『感情』,『愛的證據』在葡萄園、房子、玻璃窗、葡萄樹。釋放出來。最後,當然是完美的結局。

稍要提到一下-露西的朋友 (賈斯汀與卓伊):

『朋友就像是運動胸罩,彼此互挺,不能有一邊掉下去,妳說是不是? 當然是滴(這句話真得是不錯聽喔!)

兄弟之間的互相扶持也真的是太重要了。

知識題:
如何注意是否是手工玻璃-看杯底是否有成形棒的痕跡,成品會留下一個小疤,如果找不到,就是機器製的。

書裡佳句:
a)愛因斯坦的名言 –
人可以選擇兩種生活方式,一是把世間萬物都當成奇蹟。
另一種則是世界上根本沒有奇蹟。

b)當你愛上某一個人,就必須接受他原來的樣子

 

以上

已有 6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找個沙發 . 一個靠枕 .

一杯茶 . 一包零食 . 一本書 , 暢遊羅曼史字裡行間,輕鬆自在.

5
我的評比:5葉

太好看了!

集合了「溫馨」、「療傷」、「魔法」與「真愛」的愛在雨影路正是我最喜歡的類型!女主角雖然覺得父母親對妹妹的偏心讓她忌妒,但是她並沒有讓那忌妒心侵蝕她的心,反而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男主角生長在一個功能不健全的家庭中使得他成為一個拒絕承諾的男人,(這個拒絕承諾的男人又帥又充滿了愛心跟義氣身材又好!超犯規的!)

配角的部分我也喜歡,莉莎很會在書中留一些痕跡讓我們這些讀者不由自主的入坑,看完書的現在我就已經開始掙扎是不是該去AMAZON買DREAM LAKE來看!我好想知道卓伊要怎麼拯救沉溺酒海的艾力克斯啊~~~ *翻滾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算是溫馨路線~~雖然說角色都很可愛
但是沒有作者筆下一向的精采感覺
兩個人互相對著說"我沒有愛上你"頗為奇特
男主角算是家庭破碎型的創傷小孩所以害怕承諾
但是愛情果然奇妙~~兩個人無法阻擋愛情的魔力

女主角有魔力~~男主角也有~~~男主角的弟弟看來也有
但是這魔力沒有強到可以引起怪力亂神~只能算是可愛的小魔力
所以還算好~~不會成了鬥法大會
比較好奇的是書中最後全家的窗戶玻璃都變成動物飛走了
不知道他們醒來發現窗戶只剩窗框會是怎樣的表情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期待已久美女作家:莉莎‧克萊佩的現代羅曼史新書《愛在雨影路》。
本書沒有總裁、富豪也沒有富家女愛上窮小子的內容,也沒有勾心鬥角或血腥暴力之類的情節,卻是一本很溫暖很平實卻又有神奇魔法點綴的愛情故事。

女主角露西正經歷一段被妹妹與男友背叛的情傷,但幸好身旁有好友來安慰與關心,與男主角山姆一開始在海邊偶然邂逅,彼此就留下深刻的印象,後續就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有了在同一屋簷下朝夕相處以及融入彼此生活的機會。

倆人生長背景都曾經有著不快樂的家庭問題,山姆外表高大英俊且誠實體貼,但是卻不要婚姻與承諾只要好聚好散的露水姻緣,原本只想做朋友不想傷害露西的感情,彼此約定好不要愛上對方,但是愛情卻悄悄地來臨就是在心裡生根了趕不走也甩不掉… 想通了前面就是一片海闊天空、光明未來。

很喜歡莉莎姨描述愛情與親情的筆觸,還有風光明媚的葡萄園、古老的大宅與璀燦美麗的彩繪玻璃…都為這本書加分不少,期待星期五港系列的下一本書哦~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